正文

爱情高于一切

(2013-02-09 20:26:50)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一场新出的电影,"Warm Bodies". 觉得这部电影非常出人意料。 原以为是一部惊憟片, 结果是一部爱情片。片子所选的题材与众不同,所取的视角极为奇特。我觉得从娱乐的角度来说相当成功,因为整个看电影的全过程中, 我一直充满兴趣,全神贯注, 无法预测电影走向。 而结局则是既在预料之中, 又在预料之外。就是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可是怎么是这样的结局!

看到凉台的戏时,一起看电影地朋友说,这好象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我说对呀, 女主角叫朱丽, 和朱丽叶就差一个字, 男主角叫 "R", 是罗密欧的缩写。朋友就说, 这个男主角最后一定会死的, 大约和罗密欧一样。我说,他已经是死了的人, 难道会活吗? 

看电影之中,我和朋友常常在笑场: 到底有死没有死?尸体不算死,什么才算死?到底多死才算死? 死了的人被枪打死了,是不是更死了?

不论是电影或小说中, 爱是永恒的主题。 爱情尤为如此。西方的文学作品中, 更为强调爱情的作用。爱情高于一切。 不论有什么难题, 爱情来了, 一切迎刃而解。不论有什么痛苦, 爱情来了, 通通破涕而笑。 在哈利 波特系列中,一直在说,浮地魔之所以最后一败涂地是因为没有爱, 不知道什么是爱。在这部电影里, 爱情是一切的万灵妙药, 逢山劈山, 逢水过水,逢凶化吉,甚至活人于白骨。

我想起元好问有一句极为有名的词:"问世间情是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许。" 我认为可以用来总结这部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