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我们所有的一切感恩

(2011-11-23 13:57:42) 下一个

                                        

        我和大多数第一代移民一样,都是成年后来到的美国。所以没有在美国上小学中学的经历。这么些年陪伴儿子上学,接触到各个学校的老师同学及家长,还有校内校外发生的各种事情,我都觉得新鲜有趣。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第一个感恩节,我们刚刚搬到一个新城市,还不认识什么朋友。我当时想:一只火鸡有十几磅,我们一家四口,两大两小,每天吃几磅,那还不要吃一星期?火鸡的肉还比较粗,以前在美国人家吃的时候觉的没什么味道,加上用甜甜酸酸的果酱配着吃。这种吃法,对我的中国胃相当有挑战。所以还是算了。我就决定去买了一只鸭子来。北京烤鸭很有名也很好吃啊,是我家小儿子的最爱。每次去北京都会去北京烤鸭店吃一顿。让亲戚们津津乐道的是他十岁左右曾经一次在烤鸭店连吃了十三张鸭肉卷饼。我当时就觉得:鸭子就是小号的火鸡,用来代替,没什么关系。

 

        下一个星期一开学,老师就在班上问:你们的感恩节玩得开心吗?火鸡好吃不好吃啊?别的同学都回答什么好玩啦好吃啦等等,一大套关于感恩节与火鸡的话题。轮到我的儿子的时候,他说:我没有吃到火鸡。他的老师和同学都大吃一惊: 没有吃到火鸡,为什么?我儿子答不上来, 吭吭哧哧地最后说: 我们家吃的是鸭子。儿子当天下课回来就问我:为什么我们家没有火鸡吃呢?我无言以对。我想他们在学校已经因为他们的东方面孔与众不同了,我不希望因为他们饮食习惯的不同,增加他们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从此决定为了小朋友在学校不感觉那么格格不入,以后感恩节无论如何都要烤火鸡。


        今年我们所住的城镇,经过了这么多的天。我们家人在一起仍然平平安安房屋财物损失。我们为此感恩。尤其是最一次的暴风雪。经暖气热水天五,当我们到了光明上了热水澡暖烘烘吃着热乎乎看看电视上上。觉得儿也不用去,就这样在家,与家人在一,一切多么。我们觉得感恩。有时候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多。每日汲汲劳肺奔命追求身外之渐渐去了本性而实际上对我们最要的东西, 是家人的平安健康乐。

        我们要为我们所有的一切
常怀感恩。

                          


                    感恩节大



    火鸡的烤法



海盐:1 cup

花椒: 1/2

锅烧热 ,加入花椒炒香趁热抹预先白酒涂过的火鸡内外。15-24小时。
  

       




火鸡填料
Stuffing)





大米 : 1 1/2 cups
糯米(sweet rice)1 1/2 cups
香菇:1 cup
葡萄干:1/2 cup     
蔓莓干: 1/2 cup
花生或其它干果(可不加1/2 cup
生抽
: 4 tablespoon


大米泡水至少五小时。开后,水蒸熟后加入其余材料混好。入火鸡的空膛封上。


烤箱置375度,火鸡上上一层黄油温度计入烤。中间每一小时一次3小时后翻过身4-5小时(根据火鸡大小不同火鸡外表金黄温度计180度即好。


          八宝土豆泥



土豆1-2磅,放水里煮熟,去皮捣烂

肉丁加1匙淀粉拌匀红椒青椒香干香菇胡萝卜生。青葱热放油入一半青葱炒香,加肉丁炒至断红取出,加1匙料酒拌匀另起炒锅半青葱炒香,加入香菇香干胡萝卜炒分钟,加蕃茄2,生3白糖5加入红椒青椒丁略炒3匙淀粉2杯水调匀倒中,一边烧边搅拌开成浓汤状土豆泥上,趁热。       


             黄金瓜汤

1 butternut squash,去瓜籽切小炒锅3匙油青葱炒香黄金瓜块烧至软取出blender汤锅烧开,加,鸡胡椒粉,上面叶香菜装饰即可

  


               白巧克力南瓜派

2 杯罐装南瓜泥, 1/2 heavy cream, 2 , 1 袋白巧克力块12oz: 1/2 teaspoon;香料: 1/2 teaspoon nutmeg powder, 1/2 teaspoon cinnamon powder

南瓜泥奶油,鸡香料放混匀白巧克力放小火上熔化, 加入后拌匀。烤350温度放进南瓜派,烤60分钟即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