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春

江上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正文

发现天真

(2013-11-26 08:55:33) 下一个

叶友文
     暑假打球,快打完时来了两个五六岁的女孩儿,拿着皮球,问能不能在我们的场地上玩儿。我说,可以。女孩儿马上在网前玩儿起来。我说,现在不安全,等我们把球捡起来,你们才可以玩儿。她们停下来看我们捡球。其中一个弯腰把球捡起来递给我。我说,谢谢,好孩子!另一个听了,也帮着捡,我也表扬她。于是两个女孩跑着帮我们捡。很快,百来个网球都捡起来了。

     望着她们满脸汗水,我说,“你们真懂事,你们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孩子。”她们听了很高兴。其中一个说,“可我妈妈从来没这么说。”另一个女孩儿说,“妈妈老说我们是 trouble makers。”我说,“我要见到你们的妈妈我会跟她说。”

     我把球具放车上,回头见女孩儿的妈妈过来,我便回到球场,把刚才的事告诉她。那妈妈说,“她们有那么乖?”口气怀疑,但显然高兴;两个女孩儿挂着得意笑容。

     回家的路上,我跟儿子说,“那两个女孩儿是不是天真可爱?”儿子说,“爸爸,你才天真。世界上哪有真天真?她们只要再长大一点点儿,天真就无影无踪了。”我说,“你说得是。可只要有过,就是真有。如果你喜欢天真,想找,又知道怎么找,就一定能发现天真。”

     儿子点点头。

2013年11月25日于洛杉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