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78)-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1-07 20:54:43) 下一个

78   

1958

 

 

吉尼·诺曼首次听威廉·伯南汉讲道是19506月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那辨别的恩赐和神迹确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从那第一次听道中,他感到威廉·伯南汉的事工蕴藏着更深层的意义。吉尼请了一次假,他和他妻子马利亚去参加了那之后的一次伯南汉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办的大会。那就是大卫·伍德瘸腿变成正常的同一次信心医治聚会。克利夫兰大会在八月份结束后,吉尼从家里开车到明尼苏达,订购了一份《医治之声》的杂志,该杂志刊登威廉·伯南汉大会的日程,并报道大会所产生的结果。吉尼还从印地安那州的杰弗逊维尔伯南汉大聚会办公室订购威廉·伯南汉的讲道录音。

1953年,吉尼·诺曼搬家到爱荷华州的帕克斯堡。他继续从弗雷德·索斯曼那儿取得威廉·伯南汉的录音讲道,索斯曼此时正负责分发这些录音带。通过书信往来,吉尼·诺曼和弗雷德·索斯曼成了好朋友。原来弗雷德·索斯曼是从加拿大的萨斯喀彻温省来的。1956年,索斯曼在萨斯喀彻温省的王子阿尔伯塔安排一场伯南汉大聚会。吉尼·诺曼参加了那些聚会。大会结束后,弗雷德·索斯曼带着威廉·伯南汉去钓鱼三天,他也邀请了吉尼·诺曼一起去。就在萨斯喀彻温省的针叶树林和冰碛湖中,比尔和吉尼联合了。

渐渐地,诺曼越来越确信威廉·伯南汉是神的一位先知。1957年,吉尼·诺曼决定在爱荷华州的滑铁卢主办一场伯南汉大聚会。滑铁卢是一个人口超过十万的大城市。他打电话给李·维尔,现任伯南汉大聚会的经理人。李·维尔与比尔谈了这事后,就打电话给吉尼·诺曼说,比尔从1958125日星期六至22日星期日有空。诺曼立即联系滑铁卢的各基督徒牧师,共同组织和支持这场大会。接着他租了一个称为竞技场的大礼堂,并分发了广告。

19581月底的那个星期,一场暴风雪吹过爱荷华州,使得每一条路滑溜溜的很危险。大聚会的头两个晚上,比尔责怪这场暴风雪使得大会与预期的结果相差甚远,参加人数还不到竞技场容量的一半。随后有一夜在他去会场的路上,他经过一所高中,那儿正举行一场篮球比赛。从所泊车的数量来估算,这学校的体育馆似乎挤满了人。这时他才意识到并不是寒冷的天气和路滑的原因使得人们不来参加他的聚会,在某种程度上基督徒的态度已经改变了。

即使参加这场大聚会的也有几千人,但他们的态度似乎与室外人行道上的冰一样冷淡。那么多的神迹发生也不能使他们的灵里火热起来。星期三晚上结束聚会时,比尔没有呼召祷告队列,相反他做了些以前从未做过的事。他要求会众低下他们的头,重复他所说的:“全能的神…天地的创造者…永恒生命的作者…各样美善恩赐的赏赐者…怜悯我,赦免我的不信…我相信福音…我相信你现在正在我的身上成就你的话…求你疏通管道…让我倒空我的不信…我接受你的圣灵…我相信你现在在我里面…我相信我的疾病消失了…我现在接受你作为我的医治者。”

会众结束了这个集体的认罪后,比尔要求他们继续低着头,他为他们祷告说:“我全心地祷告,祈求圣灵对你们作见证,那工作是已经完成了的。”

他祷告道:“神啊,我的父啊,我奉耶稣的名为这些心里诚实、真诚地承认他们过犯的人祷告。可称颂的神,愿今晚是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的一个晚上。愿圣灵现在进入每一颗心里,把所有的疾病从他们身上赶出来。”他仍然低着头,眼睛闭着说:“我现在挑战魔鬼来辩论。撒旦,你知道你被打败了。你没有合法的权利。我主耶稣基督死在各各他时就带走了罪和疾病,剥夺了你的权力。撒旦,你只会虚张声势,我们对你说:‘你是吓唬人的。’我们的主诅咒那棵无花果树,使它枯萎后,他激励他的门徒对神要有信心。他说,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今天这同样的应许也给了我们。撒旦,你知道在圣经里有这经文。我只是教导这些人,让他们知道神在他们里面。所以若神在他们里面,他们对疾病说:‘离开我!’他若心里不疑惑,就在那时各种疾病不得不离开,因为基督这样说了。因为这不是他们说的,而是住在他们里面的父说的。作为神的仆人,藉着一位天使传给我的信息,我才这样说的,这天使恩膏我并向这些人证明耶稣就在这里,所传的信息是对的。撒旦,我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命令你离开这里的每一个病人,进入外面的黑暗里。”

紧接着这祷告后,有一阵奇怪的响声。听上去好像一位司琴突然在管风琴上同时敲下十个不同的键。但在这竞技场里没有风琴。突然一阵狂风从会场的一端吹到另一端,听起来像一股旋风吹得波浪形的金属板格格地响一样。但这竞技场是用混凝土块和木材建成的。既然所有的门都是关着的,这风必定是从墙里面开始的。比尔感觉到它吹过讲台,在它经过时,它扇起了比尔的衣服。他吸了二、三口气后,那风才过去。

会众似乎不能领会所发生的事。比尔解释圣灵刚刚像一阵风一样经过这会场,以证实他的道。彼得在五旬节那天传讲时,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比尔问有多少人刚刚听到或感觉到风吹过,约有五百人举起了手,其中有吉尼·诺曼和李·维尔。然而,即使有这样的超自然现象也没有在这场和以后的几场聚会中使信心升到很高的水平。

星期天早晨,吉尼·诺曼安排了一次早餐会,这样比尔能与当地的牧师们一起交通,有更好的认识。大家吃完早餐后,比尔站起来讲了一个短的信息。他取了一段经文,是保罗对亚基帕王作的见证:

 

王啊,我在路上,晌午的时候,看见从天发光,比日头还亮,四面照着我并与我同行的人。我们都仆倒在地,我就听见有声音用希伯来话向我说:‘扫罗,扫罗!为什么逼迫我?你用脚踢刺是难的!’我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你起来站着,我特意向你显现,要派你作执事,作见证,将你所看见的事和我将要指示你的事证明出来。我也要救你脱离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中归向光明,从撒旦权下归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圣的人同得基业。’”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用刚引述的故事,比尔向他们分享了他自己的见证,1933年在俄亥俄河为人施洗时,那道超自然的光出现了,并有一个声音说:“正如施洗约翰被差遣预告耶稣基督的第一次到来,你也被差遣预告他的第二次到来。”接着他讲到1946年那天晚上,一位天使向他显现,告诉他授权给他带着一个医治的恩赐去全世界。比尔就象古时的保罗那样声明:“我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当比尔还在讲话时,一位牧师推开椅子,抓起他的外套,走了出去。接着另一位也出去了。随后一位又一位,共有十位牧师穿上衣服走出去,走到外面的寒冷中。吉尼·诺曼尴尬得畏畏缩缩的。

当他开车载比尔回汽车旅馆时,更感到不自在。他的客人一路沉默不语。吉尼说:“伯南汉弟兄,我要为这十个粗鲁的人向你道歉。”

比尔转过头说:“吉尼弟兄,你爱我吗?”

因这个问题而感到惊奇,吉尼回答:“你要我证明给你看吗,伯南汉弟兄?”

“吉尼弟兄,若我是你的话,我会离开这里,搬到西部。这地方处于审判之中。”

比尔在爱荷华州的滑铁卢还有一场聚会,195822日,星期天,他告诉会众们有关星期三晚上那阵超自然的风吹过竞技场。尽管在他的一生中,神以旋风的形式来到他那里好多次,但只有一次与上星期三晚上所听到的超自然风是类似的。随后比尔讲到他与班克斯和莱尔·伍德一起在钓鱼时,神的灵从山上像一阵大风冲下来,启示他说出把生命赐还那条死去的小鱼。

他对会众说:“我的确相信我的下一个事工越来越近了,它与现在这事工是完全不同的。这里有谁还记得我开始事工的情况,我用手握住人,就能感觉到由细菌引起的疾病的振动吗?就在那时主应许我,若我真诚,我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能知道他们心里的秘密。今天人人都看到了这事已经发生。现在我告诉你们,还有些比这更大的事要来临。”

接着他读《路加福音》第17章第26节到第30节:

 

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那时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洪水就来,把他们全都灭了。又好像罗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盖造。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

 

从这段经文中他吸取了三个重要的教训。首先,罗得从所多玛出来;第二,挪亚进入方舟。这两个人预表了今天人们的需要。他们必须从世界体系中出来,进入基督安全之所。第三,比尔说到罗得的日子,指出就在所多玛被焚烧之前,亚伯拉罕,罗得的叔叔,接待了一个不寻常的来访者。

比尔说:“走过来一个人。是一位天使,是全能神以一个人的形式显现。亚伯拉罕称他为主,以罗欣。他是全能的耶和华以一个人作为衣服穿上。这人坐着,背对着帐蓬,对亚伯拉罕说:‘明年我要来见你,撒拉将会有一个儿子。’”

“撒拉已经90岁了。她听到这人所说的,就笑了,没有笑出声,而是在她心里暗笑。那位天使背对着帐蓬,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呢?’”

“那是什么样的精神感应术呢?你们在这里的滑铁卢人不为你们自己感到惭愧吗?这同一位仁慈的天使每晚来到这会场,行同样的事。这些事情再次发生在火和毁灭临到这地球以前。正如罗得的日子……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在罗得的日子,一位天使带着一个信息来到亚伯拉罕那里;那位天使能辨明撒拉心里所想的,即使她站在他背后的帐蓬里。”

“难道你们不能看出这个圣灵的本性吗?它必定是基督的灵。后来,当他以主耶稣的形式在这地上时,他行了这同样的迹象来证明他是谁。今天这同一位也在这里,在用火毁灭这世界以前,他正在行这同样的迹象。”

这是在他有记录的资料中首次引用《路加福音》第17章第30节作为讲道的主题。它成为在他余生中所讲述的一个最主要的题目。

第二天早晨,比尔和比利·保罗整理好衣服,装进比尔的旅行轿车中,掉头向杰弗逊维尔驶去。暴风雪过去了,气温稍有回升。爱荷华州出动好多雪犁,并撒盐清理高速公路。比利·保罗开着车,这样他精疲力尽的父亲能小睡一会儿。

尽管比尔很累,但无法入睡。他静静地坐着,注视着路过的一里又一里被雪覆盖的田野。一会儿他感到那看不见的天使就在他身边。使得他的脊椎骨僵硬,双手麻木。突然他的车不见了。比尔发觉自己正坐在汽车的方向盘后面,转进他家前面的车道。因为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石块在他的车道上,他不得不把车停在街上。一排测量木桩钉在地上,沿着他家的地与街平行的那边立着。压路机和铲土机沿着埃维巷上上下下隆隆地开着。路两边的好些树被砍倒了,树桩被连根翻起。

一位年轻人开着一辆推土机经过比尔的院子时,拉起方向闸,使一侧继续转动,另一侧停止,让推土机转来转去,把比尔的草坪挖起,推到测量木桩线的外面。比尔从车上下来,注意到他脚边的地上钉着一个木桩,它的顶部涂上了橙色的油漆。

比尔打手势叫开推土机的驾驶员过来与他说话。那个年轻人从推土机上下来,走过车道。比尔问道:“你在做什么?不要开得太靠里,你正在毁坏我的院子。”

那个年轻人使劲推了他一下,轻蔑地笑着说:“那就是对你们传道人的做法。你常常告诉人要做什么。”

这人好斗的行为使比尔感到吃惊:“我只是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开得太靠这边了,开到了我的院子里。”

那个年轻人又使劲推了他一下。接着他试着要打比尔一耳光。比尔以前打拳击时所练的本能反应就显了出来,他猛地把头往后一摆,那人的一掌就闪过了。比尔不加思索,猛击了那个年轻人,把他打倒在地。那个人刚爬起来,比尔又把他打倒。那人第二次爬起来,比尔第三次把他击倒。

这时主的天使在他右侧的后面显现了,说:“不要那样做,你是个传道人。”

比尔为自己感到惭愧。从他成为基督徒之前当职业拳击手时一直到现在,他没有打过任何人。于是他把那年轻人从地上提起来,掸掉他身上的灰尘说:“我不是生你的气,我只是要你知道你不能那样对我说话。”

那天使说:“绕过这个。”

“如何绕过呢?”比尔问道。

“当你看见这木桩过了你的门进到你前院时,就去西部。”

比尔往西边一转,就看见一队马拉着一辆盖起来的车。美国拓荒者称这种车为大篷车。他的妻子坐在前排座位上,头上戴着一顶像拓荒者所戴的无边女帽。他们的孩子们坐在后排,从车篷下面往外看。比尔爬上车,坐在他妻子边上。拿起缰绳,说:“美达,我会尽力站稳。”接着他掉转马头向着西方,抖动缰绳发出劈啪之声。当他那样做时,马匹消失了,大篷车变成了汽车,他的福特牌旅行轿车。

突然他回到了他的旅行轿车,坐在副驾驶座,正注视着窗外,看着急速驶过的、被雪覆盖的爱荷华州田野。他一有机会就把这异象记在他的异象记录本上。后来证实这异象有重大的意义。

吉尼·诺曼严肃认真地接受了比尔叫他搬到西部去的建议。六个月内他卖掉了他的房子和生意,搬至亚利桑那州的图森。最后他的迁移对威廉·伯南汉自己搬到西部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gFang_USA 回复 悄悄话 I do believe in these words.I believe he is the person that connects us with God and to know more about God.because from his story .he can searchs our hearts knows the mind of the spir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