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从一位美籍中文牧师被刨根究底所想到的

(2018-07-13 15:17:46) 下一个

从一位美籍中文牧师被刨根底所想到的

 

田  心

 

 

最近,从去年最核心顶锅勇士急转弯成为今年最狠心砸锅英雄的某位美籍中文牧师被网友刨根究底,证明他之前申请美国政治庇护的关键理由(因在中国反共而被捕判刑)纯属造假!另外,此人在中国时所“编译”的两本畅销书《敬业》和《天职》也被爆出是天字第一号的造假,其中《敬业》所谓的美国作者和原著都是根本不存在的,《天职》所谓的德国作者倒是实有其人但那人根本没有写过那本书!

从以上两大造假行径,不难看出此人何其品性恶劣、何其胆大包天!这样的人居然身为“牧师”,不禁令我想到,这正是圣经所预言的末世迹象之一 – 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且坐在神的殿里,自称是神(帖撒罗尼迦后书2:3-4)。

我又想到,政教是不可分离的。中国信耶稣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事实;中国政府阻挠乃至迫害传教的和信教的,这也是事实。但是每一个真信徒应该擦亮眼睛、独立思考,要识破类似于上述那位美籍中文牧师的传教者,揭穿和远离他们。中国政府对待政治异见者和传教信教者的策略,是内外有别的。对身在国内的政治异见者,是封杀抓捕一般的,监视收买已有名气的;对待身在国内的传教信教者的策略也大致相同。但对待身在国外的政治异见者和传教信教者,由于中国政府不能在国外像在国内一样随意执法,所以策略有所不同,对待一般的采取鼓励亲善,对待已有名气的,顺我者则施以蓝金黄绿,逆我者则进行抹黑或“做掉”。

中国政府的这些策略,早已被那些假政治异见者和假传教信教者吃透了、利用了。写作本文因是从一位美籍中文牧师的事而起,笔者就略去政治异见者方面的事不说,只谈谈在传教信教者方面的亲身见闻。

如今在美国的中文牧师数量,我个人估计约有十万人,是四十年前的五倍。四十年前在美国的中文牧师,几乎全部来自台湾和香港;近四十年里逐步有从中国大陆来的;但是如今在美的中文牧师的主流,仍然是来自台湾和香港的。笔者无论在中国或在美国,接触的主要是一般人,所以对中国政府怎样鼓励亲善在美国的一般传教信教者,有过体验。中国政府在美国开办了六十所孔子学院,当然这不是培养传教信教者的;但类似的渗透方法也用到了一切领域,包括各高等学府以及神学院和全部华人教会。

上个世纪末,我们夫妇在德克萨斯州住过两年,上过几个华人教会。其中最大的“德克萨斯华人教会”,门口大牌子上写着“无教派教会”。聚会时有三个会场,一个讲英语,一个讲国语,一个讲粤语,每个会场都有上千座位。我不知道是讲三种语的三个传道人在同时讲道呢,还是一个人讲某种语被同声翻译成另外两种语。反正我们夫妇坐在国语会场,看见讲台上的传道人就是讲国语的。吃免费午餐的餐厅大得惊人。我们因是第一次去,被领到一个小餐厅与教会的部分圣职人员一起吃饭。路过了教会的“麻将室”、“扑克室”和“交际舞厅”,我心里觉得不对头,暗暗思量不能再来了。可是因为在那里登记了电话,过两天就有电话打来,通知我们星期六去外地“团契”。我说没有车去,对方马上说来车接。我只好撒谎说星期六家里要招待远客,对方就提前通知了下个星期六的另外一个“团契”地点。结果,我们只上了那个教会一次,却花了两个来月才摆脱一次次免费旅游的盛情邀请。

我们知道,近四十年内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基督徒,多数人是没有十一奉献和乐捐概念的,相反以为(刚来美国的人)信耶稣就多了一个留在美国转为移民的理由,或得到一条救济(不是救赎)的渠道,或多了一个社交场所。据我所知,在美国的中文牧师也很少有人教导关于十一奉献和乐捐的教义。根据圣经,传福音的靠福音养生(哥林多前书9:14),一个教会的收入,应该来自也只能来自信徒的十一奉献和乐捐。上述德克萨斯华人教会,因为规模太大,我无法了解其收入和支出状况,但后来我们夫妇住在旧金山湾区时上的一个华人教会,令我很快发现了其中的猫腻。那是一个只有十几家会众的小教会,牧师是台湾人,会众中除了一家来自香港的移民外,全部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牧师是美国名校毕业的理科博士,早已有年薪十几万的工作,却辞掉工作当了那个教会的全职牧师。我仔细调查后,发现除了那家香港人和我们夫妇之外,其余的人全都不知十一奉献和乐捐是什么意思。而教会却雷打不动地每周日供应免费午餐;牧师亲自驾车,几乎每天进行家访、帮各家各户会众到处去办事或看病。后来我了解到那个教会虽小,还是有教派所属的,以前的会众清一色来自台湾,后来不知怎么,会众就清一色来自中国大陆了(除了那一家来自香港)。我本人也当过八年牧师,懂得一个教会至少要维持什么样的人数和收支规模才能得以存在,所以我敢断定那个教会的经济来源不义。当然,因它有教派所属,倒不一定是那个小教会直接接受了中国政府的统战经费,但肯定是间接地领到了该项经费的。那么中国政府为什么要花这个钱呢?我们知道,旧金山湾区的中国大陆新移民,几乎家家有人在高科技公司任职,这位牧师本人也有理科博士教育背景。中国政府并不需要通过这位牧师获取什么具有政治含量或知识产权含量的情报,而只需他搜集一些非常普通的、怎么也够不上间谍行为的各家各户姓名地址工作单位日常行踪亲朋好友等等资料就足够了。

另一种假传教的,是利用传教的旗号,到崛起的中国去经商捞钱。十九年前的年初,我们夫妇在美国探亲期间,经常到我们在国内住地去传教的四位加拿大公民(一位牧师和三位同工)在中国福建聚会时被公安拘留,五天后被驱逐出境。他们回去以后,那位牧师立即制作了一盘两个半小时的录像带,标题为CHINA ARREST,发给他们本教会的会众和美国及其它国家的教会(也许是卖给 - 我不清楚,我是在上他们教会的一位美国会众家里观看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牧师讲到事发后的细节时,有相当长的时间他双手的姿势明显地表示是带着手铐的。那盘录像带使那位牧师成了英雄,也给那个教会带来了来自全球的巨额捐款。两年以后我回到中国,曾给那四位加拿大公民当翻译而同时被公安拘留的中国弟兄告诉我,说那次不算被捕,因为都没有戴手铐,且那五天都住在酒店里。可是加拿大那个教会却在国外大肆宣传说,他们的人因在中国传教多次被捕和坐牢。直到多年以后,加拿大那个教会的中国传教组负责人还在瑞士的一个聚会上作了关于他自己在中国因传教被捕的报告,他们教会网上提前发布了关于他的英雄事迹的宣传广告,(因前些年与四位加拿大公民同时被拘留的中国弟兄和我都对别人说起过,没戴手铐表明不算被捕,)那个广告中还特意说明他那次在中国是戴了手铐的。但我们中国住地教会里正好有一位弟兄的哥哥当时就在他所说的被捕的那个县的邻县公安部门工作,很容易证明他所说的被捕一事纯属编造。这位中国传教组负责人每年去中国几次,一边“传教”一边打理他自己在中国的公司和国际贸易业务。他在中国创办的公司和他在中国创办的教会,有时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可以互为掩护。

从某位美籍中文牧师被刨根究底之事,我还想到,在这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时代,谁都不要自以为高明、把别人当傻子。正如圣经里说的,掩藏的事没有不显出来的,隐瞒的事没有不露出来被人知道的(路加福音8:17)。中国虽然暂时还属于全球仅有的封锁互联网的三个国家之一,但万事在于神,只要神的旨意叫什么人什么事暴露,就必定不能隐藏。

 

(二Ο一八年七月十三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那我就不去了。我是不可救药了。谢谢你那么耐心地解答我的疑惑。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的,那你就不要去那样的教会,选择教会要慎重。因为那样的教会还会传讲许多你可能接受不了的圣经教义,如圣经所谴责的堕胎、纹身、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人-变性人)、酗酒、吸毒、贪婪等等,以及被这个时代主流教会认为早已过时的教义如婚姻要圣洁、妇女要端庄、丈夫要爱妻子、妻子要顺服丈夫、儿女要孝敬父母等等等等。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啊,很高的!我的觉悟没有那么高,估计去了也会是被补贴的对象!是华人教堂吗? :-)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比例常在小小的变化中。不过我那时注重传讲现在的主流教派越来越不再传讲的圣经教义,除十一奉献和乐捐教义之外,还有洗礼教义、圣餐教义、圣徒互相洗脚教义、婴儿奉献教义等等。所以我所牧养的那个小教会里,自觉按十一奉献去行的会众,应该有一半以上,使得教会里从来没有出现过缺乏,且一直有条件帮补有困难的圣徒和其它教会。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您说当过牧师,在那期间,按十一做的教友的比例是多少呢?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很多人有与你同样的问题,也许这就是如今美国信徒占人口比例下降的原因。但这的确是圣经的规定啊。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十一是不是有点多呢?:-)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看到的像帽子一样的捐款容器,应该是收乐捐款的而不是收十一奉献款的。在美国,十一奉献款一般是以支票形式交纳,因为十一奉献款在美国是可以冲税的,以支票交纳好作为冲税凭据;乐捐款则不能冲税。不过如今美国的许多教会已经不分这两种款项了,因为美国主流教会已经离圣经的教导原来越远。按照圣经,交纳十一奉献款(即所得的十分之一)属于律法规定,在圣经中有大量经文;而乐捐款交多少,圣经中没有具体经文规定,不过信徒们都认同哥林多后书9:7是乐捐行为的依据:“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信教,去了几次教堂,每次也没有见到有人往那帽子样的捐款箱里丢什么,但却总听牧师说上次收了成千上万的堂供,让俺很费解!如果中国政府真捐赠,到也是一个不错的收入来源,但为什么会捐给教会呢?不是最怕宗教的吗?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若是为了一点小事互相责怪弟兄眼里有木屑当然不妥,但是揭露那些因接受大外宣经费而执行付费人所交代任务的、或编造因去中国传教而被捕坐牢来骗取名利的,已属于真弟兄与假弟兄之争,是非常符合圣经的。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有很多福音朋友,这里的弟兄们在公共场所互相责怪对方眼里的木屑,是不是有点不妥呀。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reque' 的评论 :

谢谢你为我的拙文提供的见证!神赐福你全家!

(你的视频详细链接应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SVmrVAXVc&feature=youtu.be )
Evereque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强奸民意,https://youtu.be/RvSVmrVAXVc,这要是没有北京统战的背景才见鬼了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华人牧师都是把牧师当作一个职业来做,也就是说混饭吃。他们没有大的本事,看这一行工作清闲,只需动动嘴皮子即可。于是就混进牧师的队伍。这是我在海外多年观察到的一个“现象”。郭宝胜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代表,他人品极差,玷污了牧师的名声。这种人在哪里都不会有好结果。

-------------------

牧师是人不是神,所以不比要求太高。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8:17 因为掩藏的事没有不显出来的;隐瞒的事没有不露出来被人知道的。

8:18 所以,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听。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凡没有的,连他自以为有的,也要夺去。

(路加福音)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弟兄,我并没有怀疑所有来自台湾的中文牧师,我有许多来自台湾的牧师朋友;但我文中所说的那位台湾牧师,我难以解除对他经济来源的怀疑。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希望你不要不懂装懂,混淆视听。神赐福你全家!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广告中还特意说明他那次在中国是戴了手铐的。但我们中国住地教会里正好有一位弟兄的哥哥当时就在他=====================================口讲善意,心在恶念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田心PAULBAO 2018-07-14 08:11:4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看来你也是主内弟兄。我不想逐条回答你的质问,但我估计你的愤愤不平,可能出自对我标题所指的那位牧师造假一事的反驳。不过你若细心去翻看他去年做的视频,其中就有不少是他揭露中共对美国教会蓝金黄渗透的内容,而美国和台湾绝对还没有精力去做那些事。=================================莫非日本?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88中 发表评论于 2018-07-13 18:54:50
南美洲也一样,宗教被人利用敛财,成了一门生意,口是心非的牧师大有人在。骗骗年轻人还行,在不惑之年的人面前就原形毕露了。这个世界太疯狂了,竟然可以打着宗教的旗号经商?上帝也可以拿来忽悠,真的让人不可理喻?会有报应的!====================共党明令官员不得经商,不知爷师有否盼令禁否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的评论是针对你文章中对那位台湾人,放弃高薪转而做律师的事情写的。我说的很清楚,请你不要转移话题。你这种疑神疑鬼,胡乱猜疑别人的恶习,真不知你是如何当个好律师的。
我知道另外一个台湾人牧师,他的会众中有住养老院的老人,他们都拿着政府发的基本生活费,要他们拿出十分之一来做奉献实在很困难。但是这位牧师依然每个星期都开车接送,老人们有事时一叫即到,和你所说的台湾牧师很像。不过,我可以百分之百的保证,他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任何资助。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看来你也是主内弟兄。我不想逐条回答你的质问,但我估计你的愤愤不平,可能出自对我标题所指的那位牧师造假一事的反驳。不过你若细心去翻看他去年做的视频,其中就有不少是他揭露中共对美国教会蓝金黄渗透的内容,而美国和台湾绝对还没有精力去做那些事。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干嘛不怀疑教会是受了美国政府资助,统战了教会里的中国大陆人,再放回去做间谍啊?美国这样做的也不少吧。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亚裔细分就几个台湾人主导弄出来的,有疑神疑鬼的精力不如多为台湾做些事。宝岛变诈骗岛是台湾人悲哀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我本人也当过八年牧师,懂得一个教会至少要维持什么样的人数和收支规模才能得以存在,所以我敢断定那个教会的经济来源不义。当然,因它有教派所属,倒不一定是那个小教会直接接受了中国政府的统战经费,但肯定是间接地领到了该项经费的。

凭什么你敢肯定这家教会间接的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就凭会众都是大陆来的?就凭不要十一奉献?就凭免费提供午餐?要说午餐全是免费也不一定正确。有的教会采取的是排定几个人做餐,每星期轮流。大家都不用付钱。就凭牧师亲自驾车,几乎每天进行家访、帮各家各户会众到处去办事或看病? 要知道,耶稣在宣教时治病救人,从来就是无私奉献,从来没有要过别人一分一毫,玛丽亚给耶稣脚上抹香膏时处于自愿,并非耶稣的要求。照你的逻辑,也是别有用心了?牧师是台湾人,从一个高薪白领到甘愿成为一位牧师,其精神就值得我们大家赞叹。你却在这里怀疑他得到了中国政府直接的(没好意思说出来),但是肯定是间接地自助。你自己说你也曾经做过八年牧师,你这种话也说得出来?
88中 回复 悄悄话 南美洲也一样,宗教被人利用敛财,成了一门生意,口是心非的牧师大有人在。骗骗年轻人还行,在不惑之年的人面前就原形毕露了。这个世界太疯狂了,竟然可以打着宗教的旗号经商?上帝也可以拿来忽悠,真的让人不可理喻?会有报应的!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发明宗教的人真聪明,而且深勘人性的丑陋。
fa01 回复 悄悄话 许多华人牧师都是把牧师当作一个职业来做,也就是说混饭吃。他们没有大的本事,看这一行工作清闲,只需动动嘴皮子即可。于是就混进牧师的队伍。这是我在海外多年观察到的一个“现象”。郭宝胜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代表,他人品极差,玷污了牧师的名声。这种人在哪里都不会有好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