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76)-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1-07 03:33:02) 下一个

76   

美国如以色列在加低斯巴尼亚

1956 - 1957

 

 

就像他在德国和瑞士所举办的大聚会一样,威廉·伯南汉在墨西哥的大会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在塔库巴亚的五个晚上,估计有两万人把他们的生命交托给耶稣基督。比尔很容易地看到了在墨西哥如何成就了195512月份的异象的第一部分。他能轻易地领会有关婴孩鞋和钓鱼功课的比喻,但那帐蓬部分的异象却不那么容易明白。它只是象征他事工的“第三次拉动”呢,还是他真的要去一个巨大帐蓬或大教堂里传道呢?他不知道。为了以防万一它是按着字面的意思发生,比尔请他的经理人去租赁或购买能找到的最大的帐蓬。异象清楚地显明给他一件事……就是他现在知道神希望他继续进行传福音的工作。

麦南·阿根布莱特请求他在七月份再到欧洲或非洲去传道。比尔为这建议祷告后,说这两个地方都不去。圣灵迫使他呆在美国本土。他从来没有感觉到那种紧迫感,好像这是美国接受福音关键的一年。1956年,比尔说过许多次,“我预计今年美国要么接受基督,要么开始从恩典中堕落。现在主没有告诉我这件事。然而,我相信美国在今年要么接受基督要么断然地离开基督……我预计她会离开基督。”

一月份在杰弗逊维尔他讲了一场道,题为“时代的交接处”。在这场讲道中他确认历史上的七个重要地方,在那里全能神改变了行程,开始了新的路程。在每个交接处,神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来到地上。“交接处”这词的含义就是“两件事情来到一起”。在他的讲道中这词是指自然的和超自然的事。比尔辨认出这些交接处,如:挪亚的时代、摩西的时代、亚伯拉罕的时代、以利亚的时代、耶稣的时代。比尔详细地描述了这第五次伟大的交接处。他说:“施洗约翰是位先知。加百列是天使。他们出现在时代交接处的33年前。神预先警告人,时代的交接马上就要来到。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我们看到约翰正站在约旦河边传道,告诉人们那位即将要来的大能者。过了一会儿,正是全能者自己裹着一小团肉体出现了。伟大的耶和华神显现自己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有一晚,耶稣睡在一艘被暴风雨摇来摆去的小船上。他不在乎这暴风雨。他累了。但时候到了一个交接处,发生了某件事。他站在船板上,说:‘静了吧,止了吧!’我告诉你们,躺卧在船上的这位天地的创造者,大自然不得不服他。当全能者说话,神迹奇事就发生。阿们。”

关于我们现今的日子,比尔说:“我相信我们正生活在主耶稣第二次再来很近的时候。第一次他以一个婴孩出现。这一次他将以荣耀的君王出现,向那些不遵行神的道的人报仇……教导神的道是件非常好的事。我们知道信心是从听道来的。神迹总是证明全能神仍然活着并掌管着一切。我们一定要有神迹。我相信教会现在正处在众所周知的全能神证实他自己的伟大时代……我们正在交接处。接下来是什么事呢?耶稣基督将在荣耀里第二次再来,来接收那些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和在神里面还活着的人。神要亲自带来每一位,温柔的人承受地土,伟大的千禧年就要开始。那里不再有战争,也不再有疾病、麻烦、心脏病等。我们将活在那里,永永远远在他面前。所有这些神迹和事情都表明我们处在交接处。”

他在墨西哥的大聚会后,继续在聚会中为病人祷告,但他教导得越来越多。那天使曾解释神的医治是鱼钩上的鱼饵,它要引起人的注意。鱼钩是神的道。那是重要的事。基督徒需要把他们的信心扎根在基要原则里,唯恐他们的信心成为徒然。

在密歇根的斯特吉斯,他又一次教导帐幕的三个部分,强调对于基督徒来说进入幔子后面的至圣所是何等重要,那象征着圣灵的洗。他说:“许多自称的基督徒总是有艰难的时光,总是挣扎着要坚持住。我相信这是因为他们缺少正确的圣经教导。实际上作为一个基督徒没有所谓的‘坚持住’那样的事。是基督持守了你。整个基督徒的原则是基于安息上。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注意,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基督为你做了什么,并给你带来安息。有人告诉我他们正在寻求神。那是错误的。没有人曾寻求神,是神寻找人。亚当在伊甸园犯了罪后,他应该跑着穿过园子,高声喊:‘父啊,父啊,你在哪里?’相反,神是那位在园中走过的,呼唤:‘亚当,亚当,你在哪里?’亚当藏了起来。那就是人的天性。”

除了在其它各处的大聚会中作更多的教导外,比尔也在伯南汉堂作更多的教导。只要他在杰弗逊维尔,不管是不是正常的教会聚会时间,俄尔曼·内维尔总是高兴地让出位置,比尔就能对会众传讲。这些在杰弗逊维尔的讲道不只是重复他在其它地方所讲过的。在他传福音的大聚会期间,一大群混杂在一起的人限止他对某个主题传讲的深度。在伯南汉堂里,他感觉到灵里很自由,能按照需要尽可能深地、透彻地解释健全的教义。很多他在杰弗逊维尔的讲道都被录音。他意识到这些录音的讲道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需要这些录音讲道的人每周增多。许多人无限期地保存这些讲道,不断重复地听它们。

1956527日,他在杰弗逊维尔传讲有关加低斯巴尼亚的事,以色列人驻扎在西奈沙漠地中的那片绿洲时,他们派12个人去窥探应许之地。这些探子带回不一样的消息。以色列人必须作出一个决定:他们要上前去尽力征服那地呢,还是他们要转回沙漠,寻找另一处可安置之处呢?说真的,在征服迦南地的路上有许多难以对付的障碍,但神曾应许给他们这块地。真实的问题是在灵性上的:他们要相信摩西呢,还是不相信?最后,摩西告诉他们,神已经应许给他们这块地。绝大部分以色列人决定不相信摩西,结果他们在沙漠里徘徊了40年,直到他们都倒毙。他们的孩子最后占领了迦南这块地。比尔说美国的基督教会处在同样的位置。他感到在1956年,美国正安营在她自己的加低斯巴尼亚。她的决定还悬而未决。

195663日,比尔讲了一篇“羔羊的生命册。”因为他是在杰弗逊维尔传讲,所以他能比在他的信心医治聚会中更自由地传讲有关预定的事情。他靠圣经证明,在创世以前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人总要得救。

617日,他传讲“《启示录》,象征的书”。他描述了《启示录》第5章中的情景,神坐在天上的宝座上,拿着一本合起来的、用七印封严的书。在天上、地上没有人能配得拿这本书和揭开那七印。接着神的羔羊走上前来。他是配得的,所以他揭开了那七印。先知但以理看见了这同一本书,说它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然后比尔引用《启示录》第10……有一位天使从天降下,头上有虹。他右脚踏海,左脚踏地,指着那活到永永远远的,起誓说:在第七位天使的日子里,神的奥秘就成全了。

比尔从《启示录》第1章读起: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一位使者!他是如何晓谕的呢?神赐耶稣基督的启示给他的仆人,一位先知,藉着一位使者晓谕它。阿们!我希望你们明白它。”

他继续读下去: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看,什么时候是日期近了呢?当耶稣基督的启示启示给基督的身体,基督不是启示给死去的,而是活着的人,活在他教会里的人,行他当时所行的同样的事:同样的事工,同样的福音,同样的基督复活的迹象。当他藉着他的使者启示给教会时,那时日期就近了。从那天起直到这时,耶稣基督的奥秘从来没有被启示出来,直到近几年。日期近了!”

 

回顾195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威廉·伯南汉讲道时,提到1956年是从圣灵在洛杉机阿苏萨街使命团开始一场复兴以后的50年,一场圣灵恢复给教会属灵恩赐的复兴运动。特别是说方言、翻方言、说预言的恩赐。那场复兴很快地扩展到全世界,开始了第二十世纪的五旬节运动。在1954年,比尔建议举办一场纪念原初阿苏萨街复兴的50周年大聚会。这个建议被五旬节派的牧师们所接受,他们在1956916日至22日,也就是在1906年圣灵首先降临在阿苏萨街使命团的同一个星期,组织了一场50周年庆祝大会。

19569月,比尔乘火车从杰弗逊维尔到洛杉机,参加这次阿苏萨街大聚会。在那一周里,他被安排讲两次。首晚,约有五千人挤满了祈祷堂,比尔讲了道。全福音商人会主席迪马·莎卡林把他介绍给会众。在介绍时,莎卡林适宜地陈述了阿苏萨街复兴的宗旨,他说:“五旬节不是一个宗派;它是一个经历。”

比尔在讲道中延伸了这个主题,讲到“阿苏萨禧年”。他解释“五旬节”这个词的意思是指第五十天,“禧年”这个词的意思是指第五十年。对于犹太人,五旬节是指摩西律法中所提到的节期中的一个。对于基督徒,五旬节是指耶稣从死里复活后第五十天,就在那一天圣灵首次赐给基督教会。“禧年”这个词与“五旬节”这个词一样,也是从摩西时代来的,它实际上是摩西律法的一个法规。神吩咐以色列人每五十年要守一个安息年。在禧年里,土地不能耕种,出让的财产要归还给原主人。奴隶要释放。在摩西律法里对于释放奴隶有几条很有意思的规定。当自由年到了,任一位奴隶若愿意与他的主人呆在一起,他可以。然而,要用锥子穿他的耳朵,表明他想永远作为一个奴隶。最后,每个奴隶都要在禧年作出他自己的选择。

用“禧年”作为他的题目,比尔提到每一位被罪奴役的男人、女人和孩子必须作出同样的选择。他说:“这是适用于今天的一幅美丽的预表,每个人必须在接受神的印和兽的印中作出选择。保罗说:‘信心(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神的话来的。’当一个人听到他能得释放,但却拒绝脱离罪来接受自由时,那么他远离神,被印上了,接受了兽的印记。当男人女人听到主耶稣基督这个奇妙的福音,告诉他们他们必须受圣灵的洗时,他们必须作出一个选择。如果你接受它,那么你就在基督里接受了你的自由。若你拒绝它,那么你被印上了,被印离了基督。所以,你对这道的态度会使你作出不同的抉择。”

他谈到在1906年聚集在阿苏萨街使命团的男人女人们是些普通的人,他们在神面前谦卑自己。他们跪在那里几个小时几个小时地祷告,直到世界暗淡下去变得不重要了,神的话在他们的魂里亮了起来,成为一团火。比尔讲道:要是在1956年基督徒们做同样的事,他们会得到同样的结果。

他的讲道搅动数百人的心,他们上前来请求神用圣灵洗他们。然而不是每一位都像他那样讲道。当他说到罪在教会里阻碍着复兴时,有些人就反对。在聚会结束后,一位妇女对另一位妇女说:“伯南汉在这点上错了。作为美国人,只要我们想做,我们就有权抽烟、穿短裤。如果我坐在门边,我早就溜出去了。”那第二位妇女是比尔的一位朋友,她把那妇女的看法告诉了他。

第二天晚上,比尔传讲“羔羊和鸽子。”当施洗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时,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在耶稣受洗后,约翰说:我曾看见圣灵仿佛鸽子从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比尔指出羔羊和鸽子是世界上两种最温顺的被造物。为什么神用他们作为他自己的象征呢?神的儿子总是顺服他的父亲。耶稣基督有权利活着,但作为神的羔羊,他温顺地放弃了他作为人的权利,在各各他山上把他自己作为一祭物献上。所以所有信他的人都能永远活着。耶稣是我们的榜样。正如他顺服父的旨意,所以我们也应该如此。耶稣也喜欢他的子民像绵羊。他称他自己为好牧人,正在寻找失落的羊。一只羊愿意把它的羊毛给剪羊毛的人。同样地,基督徒必须愿意放弃他们对罪的权利,为了跟从好牧人,进入一种更好的生命。

195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比尔除了教导他经常讲的题目如:爱、恩典、信心和神的医治之外,还传讲某些更严厉的主题,如:罪和神的审判。在杰弗逊维尔他讲了一篇题为“在墙上的手迹”的道,其中谈到伯提沙撒在巴比伦欢饮醉酒的盛筵中所表露的态度与很多美国人对神的道的态度是一样的。但以理译出了在墙上超自然手迹的意思“你被称在天平里,显出你的亏欠。”

后来比尔传讲了“窘迫的先知”,指的是当以斯拉看到在以色列中所有的罪和堕落时他窘迫的境况。比尔把以斯拉的日子和1956年作了一个比较。他说:“这是个很难讲的题目。我考虑过很多事情,想用容易一点的方式传讲出来。但是,弟兄们,若没有人在这个罪恶淫乱的日子站出来,大声喊出一个警告,那么会发生什么事呢?某人必须传讲这些事。大概以斯拉在他的日子里不想做这事,但不管怎样他做了这事。”

比尔在杰弗逊维尔传讲了更多类似的主题。在他传福音的讲道中,他越来越多地指责罪、要求圣洁,强调基督徒要躲避世俗的潮流,活得圣洁,在神面前有圣洁的生活。他常常引用一首古老的教堂歌曲的歌词:

 

我们放低了栅栏,我们放低了栅栏,

我们与罪妥协了。

我们放低了栅栏,绵羊跑出去了,

但山羊怎样进来的呢?

 

接着,他回答了这个问题:“山羊进来是因为你们放低了栅栏。你们与罪妥协了。”

1956105日,他在芝加哥讲了一篇道,题为“涂脂抹粉的耶洗别”。他引用了亚哈王声名狼籍的妻子耶洗别的故事,来说明一个妇人为何不应那样做。他把耶洗别的道德败坏与现代美国妇女的道德衰落相对比,这道德衰落现象已经渗进了基督教会。他指责妇女们穿短裤、短裙、剪头发、化装和抽烟。他教导妻子要顺服丈夫,不要想方设法在家里管辖丈夫。他说:“若圣灵在我里面,你们最好在审判的日子到来之前把这些事摆正。不要让你们的牧师告诉你们不一样的事,因为这是在神的话里的‘主如此说’。”

“请记住,每当罪像那样进到人当中,神总是让某人站起来,告诉他们这事。在耶洗别的日子里,神让一位提斯比人名叫以利亚的先知走到王面前说:‘亚哈,你错了,神会报应你做那件事。’耶洗别做了什么呢?她恨以利亚告诉她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肯定是的。要是你把真理告诉人们,很多时候,人们就会恨你,而不是去悔改。他们本该悔改,感谢神让他们知道真理是什么。那是对的。”

比尔不只是批评妇女。他说:“我为你们软弱的基督徒弟兄们感到惭愧,你们让你们的妻子做这样的事。这表明你们是用什么造的。若你们不是那种足以把你的家理顺的男人,愿神怜悯你们。”比尔惟恐有人得到错误的理解,就澄清他所说的意思:“请明白我所说的。你们的妻子不是擦鞋垫;她是你的心肝。你应该坐下来,把这些事与她好好谈一谈,与她理论一下,一起读经和祷告。若有更多的基督徒弟兄这样做,那么这些罪就不会在教会中了。”

他知道如此直率地讲话会得罪一些人。虽然他希望别人能把它视为因着爱而说的有益的批评,但他知道并非每个人这样看待它。在1956年就要过去、1957年即将来临之际,比尔对他的秘书说:“考克斯弟兄,我心里已经决定要传讲反对罪。我准备把真理摆在人们面前,不管他们属于哪一个宗派,神能把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1957120日,星期日,威廉·伯南汉正坐在书房里为一篇讲道作最后一次查考,这篇讲道题为“基督徒的模仿”。从加拿大来的一位老朋友顺便到他家拜访他。比尔经不住注意到他的朋友看上去比上次看见他时老了很多。这也提醒他自己也老了很多。1947年这位加拿大传道人摸弄着如印地安那黑土那样黑的胡须,而如今50岁的他,他的胡须几乎都白了。这时比尔也有48岁了,他自己的头发曾经是厚密、黝黑、蜷曲,现在也是稀少和灰白了。

他的朋友说:“伯南汉弟兄,两年前我认为主呼召我来美国传道。曾有一段时间我作为一位福音传道人周游在你的国家,我注意到教会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要么他们是冷淡、形式化和无关紧要的;要么他们是松垮的和狂热的。几个月前,一个在各州都有的教会要我当他们的牧师。当我看到他们击打钢琴、脚踢椅子时,我有了疑问。我讲道时,他们安静了下来,所以我希望我能得回他们。在我讲道结束时,我说:‘让我们来敬拜主,把我们的生命奉献给他。’就在那时,一位愚蠢的年轻人跑上讲台,说:‘阿们,传道人,看我的手:整个上午我手上一直有油滴下来。哈利路亚!若有人现在到这里来,我会给他这得医治的膏油。’我说:‘小弟兄,你自己找个位子坐下。’伯南汉弟兄,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那些长老上前来,告诉我找个位子坐下!”这加拿大人低下了他的头,用手捂着脸哭了起来。

比尔用手拍拍他朋友的肩膀,说:“我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看见这两类教会:一类是知识性的教会,另一类是情感形的教会。有时一方反对另一方,所以很难找到一个办法让他们双方靠近真实的福音。”

“伯南汉弟兄,你自己也是一个周游的福音传道人,你如何能在这两个极端中间平衡你的事工呢?”

“这只是神的恩典。”

“噢,我打算回加拿大,设法躲避这些邪灵。”

就在那时,比尔的秘书,罗得·考克斯敲他的前门,来接他去教会。在去伯南汉堂的路上,比尔心想:“主啊,我的加拿大朋友是对的。自从我安放教堂的房角石那日以来,我经历着一场长久艰难的争战,这两个极端都在拉我,而我就站在路的正中间,尽力把真实的福音展示给他们。去年,我花大力气设法让人安定下来,让他们在道中看齐,这样基督徒们就会忘掉他们之间的差别,共同联合在一起。去年,我感到一种紧迫感,要多作教导,好像那是美国决定性的一年。但到了如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主啊,这些美国教会怎么样呢?有什么事会发生在他们身上呢?”

就像一种男中音的喇叭,比尔清楚地听到一个声音说:“那与你何干?来跟从我。”

罗得·考克斯在红灯处慢了下来,并打了转向灯。比尔的思绪追溯到1933年的那个上午,他安放了一块伯南汉堂的奠基石。此前他看到一个已造好的房子的异象,那天使说的话使他感到震惊:“这不是你的教堂。”接着那天使带他到一个果园。蓝蓝的天空万里无云。那天使说:“这是你的教堂。”那果园只有二排果树:一排李子树和一排苹果树。在每排的尽头各有一个空桶。那天使说:“你要在这两个空桶中栽种。”在异象中,比尔折下一根苹果树枝并把它插在其中的一个桶中,随后他折下一根李子树枝,把它插在另一个桶中。马上从每个桶中长出一棵树。这两棵树一齐长大,结出了果子。从天上传来一个声音说:“你做得好。伸出你的双手,收取果实。”一阵强风猛力地吹过,把果子吹落了。比尔一只手抓到一个苹果,另一只手抓到一个李子。那声音说:“你出了异象之后,去读《提摩太后书》第4章。”从看到异象那日起,比尔就常常读这章节: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作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1933年,那个异象曾使他感到迷惑不解。他处在1957年往回看,就能够明白它是什么意思了。那蓝蓝的天空代表他世界性的事工。在1946年神呼召他做一个国际性的事工,他作为一个独立的福音传道人出去,没有隶属于任何一个基督教的宗派。这使他有自由选择他被邀请的任何一个地方。然而,因为五旬节派信徒接受和强调属灵的恩赐,五旬节派的教会成为他最大的赞助者就不足为奇了。在果园中的二排树代表五旬节运动的两个最大的派系:三位一体论者和一体论者。尽管这两个组织有很多共同点,但对神性的不同观点使他们分开了。简单地说,一体论组织相信一位神,宣称父、子、圣灵之间没有差别。三位一体论组织相信父、子、圣灵是三位不同的个体合起来成为一位神。

比尔在这两种派系中间小心翼翼地行走了许多年,尽量不与他们有冲突,这样他能与他们双方一起交通。但从他把重心移到教导基督徒信心的基要真理起一直到现在,他不再避开神性这个主题。毕竟,神的本性是真理的起点。基督徒们除非首先知道神是谁之外,怎能更靠近他们的创造者呢?

比尔说,一体论和三位一体论其实都是错的,真理摆在这两种极端之间。他教导神确实只有一位。父、子、圣灵不是一位神里的三位不同的个体,而是一位个体在三种不同的职分里彰显他自己。在旧约里,神作为全能的父表明他自己。在新约里,神为了救赎他的子民成为一个人。最后,神以圣灵的形式住在他的子民里。比尔说:“哦,五旬节派所需要的是一堂好的圣经课;然后你们就不会有那么多胡说八道的事。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有无限量的圣灵。神并不是部分地住在他儿子里面,而是神所有的一切都在他儿子耶稣基督里。神所有的一切都倾倒在基督里。基督所有的一切都倾倒在教会里。但五旬节派,你们一直拒绝它。瞧?耶稣说,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195723日,他出席了在印地安那州埃文斯威的全福音商人大会。在一整天的大会上,一位印地安那神召会的长老罗伊·威德公开指责比尔在很多事上所处的位置。如:神性、洗礼、受圣灵洗的凭据,特别提到在教会里基督徒的行为。他说:“伯南汉弟兄说:他在这些事上尽力走在路的正中间。这不是好的道德规范。一个走在路正中间的人会被撞倒的。”当轮到比尔回答他时,说:“威德博士,我们所行走的路是条单行道。你要么与神一起朝前走,要么跌落在一边或另一边。我们不需要所有这些形式化的东西;也不需要像我们今天有的这些狂热的东西。天空充满了真实的圣灵;没有必要用一个替代品来代替。神的话说你们不能做它时,为什么要想方设法带着某些感觉的东西去天堂呢?为什么要接受一个替代品呢?就如:参加教会,加入某个要你们必须跳上跳下、有油从你们手上流出来、有血从你们脸上出来的组织呢?这不是神的话。你们若相信我是个神的先知,请领受我的话,远离这类东西。”

近来,他比较多地传讲反对狂热的东西。因为基督徒的狂热已经侵蚀西海岸好多年了,但如今它似乎蔓延并传染至全国的其他地方了。一位洛杉机的传道人因为在他为病人祷告时有血从他手中流出来,就引起了全国的注意。这人宣称这是耶稣基督受膏抹的血。令人惊奇的是,成千上万的人蜂拥过来要看这骗术。这使得比尔很反感,他公开谴责它,说它不可能是耶稣的血。它若是的话,这就意味着耶稣有形的身体已经回到地上了,这是无稽之谈。因为它不是耶稣的血,所以它是毫无意义的。没有经文支持人的血滴与神的医治有任何联系。比尔不断地重复责备基督徒们接受这些与神的道不符的迹象和奇事。一位基督徒所思的、所说的和所行的必须要符合圣经。

1957210日至17日,他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讲道。他下一场大聚会定于226日开始,地址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在去凤凰城之前,他在家里呆了一个星期。这期间,他不断地接到许多牧师打来的电话,他们担心这种狂热正蔓延到他们的教会。他们总是请求他的帮助。有一天,在两个小时内他接到30个类似这样的电话。牧师们说到这事态的变化:“伯南汉弟兄,西海岸的狂热已经击打到我们这个地区。留下凤凰城,先来我们这里。我这里的人肯定会听你的。他们若不听,我担心会发生什么事。”

“弟兄,我不能现在就去,”比尔回答,“我已答应凤凰城的弟兄们我要去他们那里。你是神的人。站在你的讲台,拿起神的道,直截了当地传讲它。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他们不跟陌生人。”

他在凤凰城的大聚会举行了两个星期。某晚他在传讲“神持守他的道”中解释了狂热。他引用了摩西带领以色列子民出埃及的故事。《出埃及记》第12章第38节说又有许多闲杂人和他们一同上去。这些闲杂人指的是除以色列民以外的人。他们看到了摩西在埃及行了超自然的神迹,他们聚集在他超自然明证的周围,但他们心里没有转变;他们只是尽力模仿真信徒。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今天。

比尔谈到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机的那位一只眼睛的黑人,1906年他在阿苏萨街使命团领受了圣灵的洗。他说:“从那时起,神把电光照在那些想得到象《使徒行传》所描述的五旬节经历的人手中。神恢复了说方言的恩赐。你们五旬节派信徒接受了它。但发生了什么事呢?你们制定出了一个教义:说方言是领受圣灵的最初证据;你们说若不说方言就没有得到圣灵,每一个说方言的人都有圣灵。当你们制定出一个教条时,神把电光从你们手中移开了。”

“你们一体论信徒开始于奉耶稣的名施洗,这是对的,因为它是记在圣经上。但接着发生了什么事呢?你们组织了起来,就画了个句号,所以神也把电光从你们中间移走了。接着神开始一场跨宗派的神医治的运动。发生了什么事呢?太多人把他们的事工建立在狂热的感觉上。五旬节运动跪拜那些没有圣经根基的情感。神的话是神的根基。”

“弟兄,请听,你们不是藉着一个神迹或一种感觉得救。你们得救是因你们满足了神的话的条件。我得救不是因为我感觉到我好像得救了。我得救是因为神给了应许,而我满足了神的条件。站立在神圣洁的话上,我能一周七天七夜击败撒旦,因为它是神的话。耶稣说:‘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这就是万王之王说的。你相信它吗?”

在杰弗逊维尔他自己的教会里,他更尖锐地传讲这个主题。他教导:撒旦能模仿圣灵的每一个恩赐。当然他在经文里找到它的依据;但他也谈到许多异教文化行撒旦的事,它们与基督徒们称为“圣灵充满的经历”很相似。如果有属灵恩赐不能作为一种被圣灵充满的生命的证据,那么“说方言”就不能作为“圣灵洗”的凭据。他传讲:“你若说,‘哦,哈利路亚,我说方言。’那并不意味着比你在吉他上弹出一个音多多少。虽然你说方言、喊叫、在过道上跑上跑下、像你剥洋葱时掉眼泪那样地哭喊,这都不能说明一件事,除非你的生命表明了它。现在,你若做这些事情,加上你有了那种生命,阿们,那么这些事情对你是好的。但你若做这些事情,却没有那种生命,那么这些事情没有一样是有圣灵的凭据。耶稣说:‘藉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圣灵所结的果子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他这样的陈述震惊和冒犯了很多五旬节派信徒。他的好些支持者都动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