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69)-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1-01 10:48:03) 下一个

69   

1955

 

 

凤凰城的威廉·伯南汉大聚会结束于195532日,星期三。第二天他就去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机,开始在“祈祷殿”举办一次五个晚上的聚会。那个教堂是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由一位著名的女福音传道人艾米·森普尔·麦克弗森创建的。接着在国际全福音商人会的赞助下,比尔在洛杉机一座很大的建筑物里举办了两场聚会。该会的副会长麦那·阿根布莱特租了一个专业剧团排练场,供311日、12,即星期五和星期六两个晚上聚会用。

比尔期望这两场聚会能比去年夏天在加利福尼亚州举办的聚会更有成效。回顾19548月,他在洛杉机的“各各他堂”讲道时,每晚来参加聚会的人数远比预期的少。后来,比尔得知很多人不来参加,是因为他们不喜欢他举办聚会的教堂。尽管他没有与任何宗派有联系,但宗派之间的矛盾仍然影响到他的传道事工。

自从1947年以来,他定期来西海岸。他首次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聚会因着信心和神迹激发了当地的会众。每年他回来时,他的会众都比前一年多得多。后来,这种趋势相反了。奥兰治县的基督徒们似乎失去了对他那超自然恩赐的兴趣。肯定地,电影和电视节目使许多人从神的事上转移开了。也许好莱坞吸引某些基督徒去沉浸其幻想中,使他们属灵的感官对他们中的弥赛亚迹象变得迟钝了;也有可能是宗派之间的嫉妒和纷争使得教会的头头们不愿意彼此之间相互合作。不管什么原因,在过去的三年里,参加比尔在加利福尼亚大聚会的人数在逐年减少。

比尔记得1947年他首次到洛杉机时与一位浸信会牧师的谈话。那位牧师警告他说:“伯南汉弟兄,既然你来到了西海岸,你最好要小心你所传讲的。”

这话使得他迷惑不解:“我在传讲神的医治。这有什么不对吗?”

“哦,我也相信神的医治,”那位牧师回答,“但在加利福尼亚这个地方,情况是不同的。去找一张星期六的报纸,你自己仔细看一看。你会看到在这里最狂热的就是与神的医治相关的。有各种理论和可笑的感觉,他们都称为从神来的迹象。若你不小心,你会引发某些事件,使他们更加分裂。”

当时比尔回答道:“瞧,先生,我的恩赐是从神来的。我相信它会祝福基督徒们。我的意图是要看到这帮四分五裂的五旬节信徒们能够同心合一地来聚在一起。他们得到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就是圣灵的洗。这些有属灵头脑的人会看到我的恩赐,他们肯定会明白我在努力做的事情是什么。”

那位浸信会牧师答道:“我没有怀疑你的恩赐和你的动机,但伯南汉弟兄,愿神与你同在。”他很严肃地说了这句话。这不像祝福,更像是个警告。回想那时,比尔不知道这位牧师所表达的含意。但他打算要弄明白它。

195537日,星期一,比尔在早晨三点钟就醒来了。他睡不着,就起来祷告。不久他感到主的天使在房间里。过了一会儿,一个异象临到了他。

在异象中,他正站在一块悬崖的顶上,看到洛杉机的全景。在他下面有一条种有一排棕榈树的街道。呱呱叫的秃鹰到处飞着,有些在树中间飞来飞去,有些聚在路上的一头死去的动物周围。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秃鹰。一只秃鹰在一棵棕榈树树梢上,叫其它的来吃在地上的死尸:“我得到它了。”另外一只在地上吃着的秃鹰抬起头来,呼应道:“我也得到它了。”这下开始热闹了,每只秃鹰都对着另一只叫:“我得到它了!我得到它了!”

比尔想知道这段怪异又吵闹的场景有什么意思。突然,在他身边的悬崖顶上,站着这位在他首次到洛杉机时给他警告的浸信会牧师。那牧师直直地看着比尔的眼睛,严厉地说:“伯南汉弟兄,我在八年前对你说过什么吗?”

“先生,我很抱歉。我想他们肯定会明白的。”

那天使来到比尔右边的悬崖边说:“同样,摩西也以为以色列人肯定会明白的。”

随后异象就消失了,他回到了房间里。

 

在专业剧团排练场举行聚会的那个星期五晚上,比尔对会众讲述了这个异象,并公开向那位浸信会牧师道歉,因为他没有留意他的警告。接着他又试着要让众人明白。他花了两个晚上,解释了信徒身上的神的印和不信之徒身上的敌基督的印之间的差别。他教导神的印就是圣灵的洗,它使一个基督徒能接受全部神所默示的话。而敌基督的灵也宣称爱神,但不接受圣经里的每句话都是真实的。

比尔说:“有敌基督灵的人就是那些不冷不热的、快要得到圣灵的边界信徒。他们会说:‘我不相信这些东西。’他们与他们的先辈犹大一样跟随基要教义很长时间,但当要接受圣灵的洗时,他们说:‘哦,这太狂热了,没有这回事。’他们可以在头脑里相信道,但不能从心底里相信道。”

“敌基督的灵是个宗教的灵。耶稣说过它与真实的是如此相像,若有可能,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它会显出不同的光,是不是?它是个宗教的灵。他可能会跳舞,喊叫,赶鬼和行神迹,但仍是敌基督的。耶稣说凡称呼他‘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当审判那日,必有许多人对他说‘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耶稣回答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你们不能把你们的救恩建立在情感上。在印度,我看到有人使他们自己进入到一种狂乱状态,高声尖叫着,然后赤脚走过火碳坑,却毫无损伤。但他们却否认有耶稣基督这样一个人!所以情感并不能说明什么。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良善和恩慈。没错。我不想伤害你们的感情,但必须要告诉你们。在我的事工中,你们看到圣灵藉着辨别的恩赐在运行。现在是我要告诉你们有关那些事情的真理的时候了。”

几分钟后,他提到他见过的异象,就是那些秃鹰在吃腐臭的肉,却还宣称有真理。比尔说:“弟兄们,你们没有全面地了解我的事工。天上的神设法要把你们带到一起。但我每次来这里,聚会的人数变得越来越少。无论我努力做什么,有人仍把我的事工看成一种宗教礼拜。弟兄姐妹们,只要你们不除掉你们的偏见,没有让你们的心在灵里合一,这个伟大的五旬节运动是永远不会复兴的。若你们一直拒绝它,记住最后一个教会时代,即老底嘉教会会变得不冷不热,神要把它从口中吐出去。听听主的道吧!”

“五旬节教派教会正在冷淡下来,变得太古板。这就是你们不能互相合作的原因,你们注重你们的组织过于耶稣基督。每个教会都尽力把教堂搞得比其它的更富丽堂皇。神怎会在乎教堂呢?如果你们相信耶稣真的快要来了,为什么你们还要花上百万美元的钱在你们的教堂上呢?这些钱本该花在宣教事工上,去传福音给那些从来没有听说过耶稣的人。”

“你们五旬节派信徒降低了你们的标准,允许罪进入你们的教会中。以前五旬节派教会的女人们都留着长头发,穿着得体。如今大部分女人都剪短了头发,化了妆,穿上短的、紧身的服装。她们仍说自己已经受了圣灵的洗?我相信圣灵会使你们穿着得体,生活正派。若圣灵起初就定罪这些事情,今晚他还是同样的圣灵。他是不改变的。”

“我担心有些事情一开始就没有做对。阿们。哦,我不愿说这话,但这话硬要从我嘴里冒出来,我怎能禁止不说呢?”

“今晚,基督徒商人会带我来这个巨大的专业剧团排练场,这样我们没有宗派的标签。这个地方应该挤满了牧师们,他们相互之间握着手一起赞美神,发起一场复兴运动。但是许许多多牧师们告诉他们的会众,‘不要去那种地方,因为他不属于我们的组织。’我的弟兄们,这是魔鬼在你们中间,分离你们,隔开你们。你们不明白我的意思吗?”

“所以,要是那位浸信会牧师今晚在这里,我再次向他道歉。我的事工是使加利福尼亚的基督徒们携手共进,而不是怂恿狂热行为。就像人人都必须嗅到或踩到一个魔鬼。哦,弟兄,倘若你们相信我是神的仆人,那么请听我今晚的声音。回到福音上。祈求神给你们足够的爱,除去所有的偏见。谦卑你们自己,祷告神,求神按他的形象塑造你们。那样你们就不会被任何虚假的葡萄树所欺骗,去试图模仿神真实的恩赐。”

 

威廉·伯南汉知道他的恩赐给许多非基督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经常试着对他的会众解释异象是如何工作的,希望这样的解释会帮助基督徒们不致误解。但无论如何有些人还是误解了。

有一次,一位年轻的五旬节派信徒来找比尔,请求比尔在婚姻问题上帮助他。那人说:“我的妻子是个坚定的路德派信徒,我不能让她明白圣灵的洗。伯南汉弟兄,我曾见过你在聚会中对付魔鬼,所以当我的妻子取笑我时,我奉耶稣的名命令魔鬼离开她。不管我如何使劲,我不能把鬼从她身上赶出去。现在看来我们要离婚了。”

“弟兄,你做错了,”比尔回答。“当她像那样取笑你时,你要说:‘祝福你的心,亲爱的。我爱你。’并真心地对她好。做些让她觉得好的事,并在你心里默默地一直为她祷告。神会看顾其余的事。”

三周后,那个人打电话向比尔报告:“我的家已经变样了。我妻子已经是个不一样的人了。”

“哪一样更有力量呢?”比尔问道,“大声喊叫,拳打脚踢,还是用你的胳膊搂着她、爱她呢?总要记住神是爱。这就是我在聚会中如何把那些鬼赶出去的方式,是藉着爱的能力。”

绝大部分的误解不是那么容易纠正的。最糟的是那些见过或听过有关比尔的恩赐的传道人。他们试图模仿那些恩赐,来达到他们个人的目的,这在基督徒中间引起不小的混淆。有些传道人公然欺骗,玩弄那些易受骗的、真心诚意的、但在灵性上却是无知的人。另一些传道人真的接受了圣灵的恩赐,但没有按着经文的方式谨慎地使用这些恩赐,所以他们也是与那些骗子一样有害。

比尔认识一个头脑不清楚的传道人,他宣称有辨别的恩赐,说:“这个女人有三个鬼在她身上。一个名叫杰夫,另一个名叫塞特。他们的皮肤有不一样的颜色。一个鬼是绿色的,另一个是蓝色的,第三个是粉红色的。”当比尔听到这些时,他祷告:“哦,神啊,我曾经说过任何事情使人们产生这样的想法吗?不要让这种事发生,神啊。他们中有许多人努力要见神的国。他们怎能成百上千地聚集在一起听这样的荒唐事呢?让他们听到大牧人的声音,这样他们就不会听从陌生人的声音了。”

事实上,比尔那辨别的恩赐远比这些模仿者所想象的更有能力和更使他们吃惊。在为病人祷告期间,恩膏临到比尔身上时,就像拉开了窗户的窗帘,让他看到满眼不属于这物质世界的属灵世界所发生的事。他能感觉到主的天使就在靠他右边几英尺远的地方,他经常能看见那天使,看上去像悬在半空中的一道火柱。当祷告队列的人走上前,来到那天使面前,比尔能说出他们是否是信徒,因为有一微弱的光晕围绕着他们,他们带着一个欢迎的灵。若一个半信半疑的、有疾病的基督徒上前来,比尔就会看见一条黑色的条痕跟在身后。若一个被魔鬼折磨的信徒上前来,比尔会看见在他的头上飘着一团黑影。

通常,魔鬼显露出来如黑云,给人冷冰冰的和淡漠的感觉。一个企图自杀的人会被魔鬼的一团黑雾笼罩着,魔鬼会促使那人去做。若某人快要死了,比尔常常会看见一团黑影笼罩在那人的头上。然后他会说那人被死亡遮蔽着。通常当一个导致某种疾病的魔鬼在台上被揭露时,它会叫着向在附近的引起同种疾病的魔鬼求助。在这种情况下,比尔会看见一条黑色的线流在台上的人到会众中的某人之间来回流动着。接着他能同时揭露出这两个鬼。他的诊断从来没有错过。

在恩膏下,他能切实地感觉到会众的信心在拉动他的恩赐。他让人排成一条队列的主要原因完全是为了单独分别被祷告之人的信心。他知道是每人个人的信心运行他的恩赐。当人前来接受祷告时,只需几句对话就能引出一个异象。要是比尔继续不停地谈话,异象就会连续不断地临到,直到他的身体精疲力竭为止。为了延迟这件不可避免的事发生,他尽量少说,只要刚够提升他们的信心达到能接受从耶稣基督来的超自然的医治就行。即使没有一个异象,比尔也能常常说出一个基督徒得了医治,因为环绕那人的光晕突然闪得格外明亮。主的天使经常会离开讲台,运行在会众头上。那么比尔所能做的就是看着那光柱停在哪里;因为异象总是在那光下出现。有时在聚会中,基督徒们的信心升得很高,以至于比尔能实实在在地看到它像一片白雾悬在会众们的头上。当这事发生时,太多的人在同时拉动他的恩赐,使得他很难辨别个人的问题。通常在这种情况下,他无需祷告队列,而是为在会场中的全体病人作一个普通的祷告。

尽管有很多次,他尽力解释他恩赐的属灵方面,绝大部分人仍然不能理解。这没有什么害处。但当人利用他有关恩赐方面的解释,设法去模仿他的事工时,害处就来了。某个早晨,一位中年妇女来到比尔的家里寻求帮助时,这事就相当清楚了。他请她进了客厅。美达正在厨房准备早餐。这妇人坐在一张有垫的椅子上,脱下她的鞋子和短袜,把她的双腿蜷在屁股下面,随后神经紧张地搓搓双手。她的脸看上去很憔悴。当比尔问她有什么问题时,她所说的就是她有滑稽可笑的感觉。他要她说具体一点,但她表达得含糊不清、神神秘秘的。

后来,异象临到,戳穿了她神秘的心:“女士,你从圣刘易斯来,你的丈夫是在那里的警察部门工作。”

“是的,没错。你怎么知道的?”

比尔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他正看着异象:“你以前是个可爱的家庭主妇,但近来你的家看上去像猪圈。你那已长大的女儿现在在那里照看你丈夫。”

“对的。谁告诉你这些事情?”

“当你开始有滑稽可笑的感觉时,你去见一位医生。他给你注射一针荷尔蒙。然后你去某个教会,那教会的牧师说你被好几个鬼附着。他送你去加利福尼亚州见一个传道人,这传道人说你有七个鬼。你相信了他,因为你想这就解释了你滑稽可笑的感觉。后来,你听了一个女传道人说你有五个鬼。她告诉你来杰弗逊维尔找我。”

“是的,所有的都是真的。你怎么知道的呢?我的女儿打电话告诉你的吗?”

异象完了,比尔回到了客厅。此时他能回答她:“圣灵藉着异象告诉我这些事。”

那妇人把双脚抽出,伸直它。“现在我能弄清真相了。我已经七天没有吃饭了,我要等到发现那两个鬼出了什么事之后,才打算吃饭。倘若我能得知为何那两个鬼离开我,我能让其余的鬼用同一种方法把它们赶走。”

“女士,你一开始就没有鬼。”

“我没有吗?”

“没有,女士。你有没有注意到在你母亲的生活中经历过改变吗?这同样的事正发生在你身上。你认为那一针荷尔蒙起了什么作用吗?”

“我不知道。”

“它使你绝了经,就是这个目的。”

“你愿为我祷告,把它赶出去吗?”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赶出去。你滑稽可笑的感觉不是魔鬼引起的;它只是一个生命的自然反应。”

她脸上的表情明显地舒张开了。油煎咸肉的味道使她的头转向厨房。“有点儿饿吗?”比尔咧嘴一笑问道。不久她就坐在厨房餐桌上吃咸肉、鸡蛋和烤面包。当她喝完第二杯咖啡时,比尔说:“现在回家去,整理一下你的家,为你丈夫烘烤一块美味的苹果馅饼。当他今晚回家时,坐在他的腿上,用你的双臂搂住他,亲吻他,告诉他你爱他。从现在起,你要按一个女基督徒应该有的生活方式生活。”

看着她驾车离开,比尔想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两个传道人,他们告诉这个易受骗的妇女,说她有好几个鬼。他想知道这些传道人是否参加过他的聚会。他希望他们不要试图模仿他的事工。比尔又想起那位浸信会牧师和他的严肃的警告:“愿神与你同在。”

就在这时,一个年轻人开着一辆老式的雪佛来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到了比尔的房子前。比尔坐在门廊里听这年轻人的难题。

“伯南汉弟兄,我在明尼阿波利斯拥有一家买卖二手汽车的公司。两、三年前我的妻子去五旬节派教会,并得到了圣灵。她想要我与她一同去教会,但我告诉她:‘不,我不是那种有宗教信仰的人。’随后,几个月前,发生了某件事,它震撼了我。我刚卖了一辆车给一位老妇人,我在挂我的外衣时,我想知道我是否把两把钥匙都给了那老妇人。于是我检查我的外衣口袋,发现有一张纸在口袋里,上面写道:‘你要去哪里度你的永恒呢?’这问题触到了我内心,它是如此深刻,以至于我把我的生意转给一个伙伴,就回家去寻求神。我参加了葛培理的聚会。他告诉我,只要我举手接受基督作为我个人的救主,那么问题就解决了。我将永远与耶稣在一起。我举了手,但仍然没有感觉到事已经定了。所以我去了拿撒勒派教会,拿撒勒派信徒告诉我,除非我高兴得足以喊叫,否则我就没有得救。因此我祷告,直到我喊叫,但我仍然没有感觉到事已经定了。接下来我去了五旬节派教会,那里的人告诉我,若我说了方言,我永恒的目的地就定了。他们与我一起祷告至半夜,直到我说了方言,但我仍然没有觉得事已经定了。后来我遇见几位《医治之声》杂志社的人。他们告诉我,你是个先知。他们说要是我来这里,你能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事。伯南汉弟兄,我怎能知道我要去哪里度我的永恒呢?”

“好的,弟兄,首先我要告诉你,我不是个先知;我只是他的仆人。但你不需要一位先知,也能把事情弄清楚;你只需要神的道。葛培理先生、拿撒勒派的人、五旬节派的人告诉你的是真理,但又不是真理,不是完全的真理。举手、喊叫、说方言并不表示你接受了基督。接受基督就是接受主耶稣基督这个人。”

这位年轻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从他脸上的表情仍能看出,他还是迷惑不解:“在哪里我能找到耶稣基督呢?”

“你刚才说你读那张纸条的时候,某样东西击中了你,你需要神。在此以前你一直在远离他。然后突然你来了个180度急转弯,朝相反的方向走。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呢?”

“我不知道。”

“就在你看那张纸条时,神进入了你的心里。”

“你的意思是我一直有了它吗?”

“肯定是的,弟兄。那就是悔改的意思:回头。”

“伯南汉弟兄,你愿意为我祷告吗?”

比尔笑着摇摇头说:“你不需要人为你祷告。真理已经使你得自由。这就是圣灵这个人的工作,而不是一个思想。圣灵是我们接受到心里的主耶稣基督这个人,他给我们在生活中对每一事物有一种新的和不同的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