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博客

许多人或事,大概是不能按照斗争哲学那样用“两个凡是”来分类的,否则就无法解释为何一对死敌都爱吃同一种佳肴、都爱娶同一类美女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奇的一生(28)- 译审及出版人:田心

(2013-10-17 19:43:05) 下一个

28   

使

1946

 

 

威廉·伯南汉在医院的等候室里来回踱步了好几个小时。就在附近的产房里,他的妻子美达正在生头胎的孩子。她不能顺产。最后医生用剖腹产,取出了她的女婴儿。那天是1946321日,比美达的27岁生日早5天。

那天晚些时候,医生劝告比尔不要再有孩子。就他的医疗经验来看,美达的身体承受不了第二次生产的压力。比尔听从了这个明智的劝告。他快37岁了。早几年前,他认为他儿子比利·保罗是他唯一的家庭成员。现在他不但有了珍爱的妻子,又抚育着一个女儿。要是神给他的就是这两个孩子,他不会抱怨的。

美达和比尔给他们新生的女儿取名为利百加。尽管利百加使得只有两个房间的房子更加拥挤,但她给比尔的生活带来的清新气氛,弥补了新增加的麻烦,也抵消了一些沮丧和自疑带给他的过重的精神负担。

比尔沮丧的情绪根深蒂固。自从他在大约十年前拒绝了去五旬节派教会中传道的机会以来,比尔对他与神的关系就很少感到满意过。尽管这些年来比尔一直勤于祷告、读经、传道和作见证,可似乎总也达不到某个地步。当然仍有异象,也医治了很多人,有些例子还相当突出。但是,自相矛盾地,这些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他的烦恼和混乱,因为这个地区每个传道人,几乎都激烈地批评他。有些苛刻的牧师谴责比尔是“被鬼附的骗子和肆无忌惮的吹牛大王”;善意的牧师则只把他划归“受骗的好心人”。但所有牧师都一致同意:比尔所看到的异象和伴随着他的神迹,都是从魔鬼的能力来的,神的确不再行那类事了。

当比尔刚成为一个基督徒时,对这些牧师们谴责的态度感到困惑。不仅他所看到的有关未来的异象成了真事,而且它们通常都是对人有益的,常常显明某人一生要得神奇医治的途径。能产生如此好结果的东西怎么会出自邪恶的王呢?但多年来,同行们不断的批评终于从另一个方向摇动了比尔的想法。若如此多知识渊博的人,基督福音的同行们,一致认为异象是魔鬼的灵感,那么异象必定是从错误的源头来的。这使比尔的灵魂受到极度的折磨。因为他全心地爱耶稣基督,说魔鬼对他的生命拥有奇怪的和无法解释的能力,这使得比尔痛苦不堪。他一直祷告要从这些不寻常的事件中解脱出来。他祈求:“神啊,请你把这东西从我身上拿走。我不想再看见它,永远不。天父啊,我现在是个基督徒。我不属撒旦;我属你。请不要让这些怪事再发生在我身上。不要让我继续像我现在这样子下去。我想要像其他的基督徒传道人一样,只按我被教导的那样去学习你的道。”

他沿着这条思路祷告总是没有答案。在他女儿利百加出生后没几天,他看到另一个异象:在异象中,他发现他自己正朝东北方向的路上走着。立刻神的灵转过他身子,使他朝西。比尔看到一片大草原;接着他看到一座山升起在这草原上,山顶上有一高耸的教堂尖塔。

一位天使站在比尔身后靠右边的地方,但在他视线以外。那天使命令他:“往西边那座山走。”

比尔顺从了。当他走得越来越近时,看到山脚下有一扇门。他走进去,遇见一位美丽的女人,穿着婚礼服饰。那件精心设计的白长袍,肯定曾经如雪一样白,但现在有污点和泥土在上面。那女人说:“你好。我是卫理公会太太。你是比尔·伯南汉弟兄吗?”

“我是。请告诉我,为什么你的衣服上有如此多的污点呢?”

“哦,那,”她说着,举起一枝棕榈叶,接着就放下她的手,表明她不关心这事,“我太忙了。”

“那是对的,”比尔表示赞同。“你们卫理公会有太多的组织,在教会里有太多的社会活动,你们没有很多时间给主。”

卫理公会太太说:“有人告诉我你是被差来给我的。大概我应该叫醒我的丈夫。”她急急地从边上的一条隧道走下去了,没有再回来。

看看他的左边,比尔注意到一群白色的鸡围着一小堆硬壳饼。咯咯叫的鸡翘起他们的头,侧着眼看着这筵席;有些从那堆饼中啄一点点,但绝大部分饼都剩下了。

那天使问道:“你认识他们吗?”

“不认识,”比尔回答。

“那就是你的教会,他们不再吃生命的粮。我要差你去更西的地方。”

继续朝西走,比尔离开那座山,来到一片大沙漠,在那里他看到一座巨大的建筑,有点像一个帐篷或一幢圆顶的天主教教堂。比尔从敞开着的地方走进去,走到凸起的讲台上,最后停在一块巨大的幕布前面。

那天使命令他:“拉开这幕布。”

当比尔猛拉悬挂着的一根绳子,那幕布毫不费力地滑向一边,露出一大堆生命之粮。

那天使说:“把这些喂给人吃。”

比尔转过身观看,一大群穿白袍的人从四面八方跑来,聚集在大帐蓬下,形成一大群听众。随后异象就消失了。

这异象比通常的异象更使比尔烦恼。最近他如此努力地祷告,要从这些不想要的分心的事中得到释放,却又来了这一个。为何神允许撒旦像这样困扰他呢?使事情更糟的是,这异象看起来有如此属灵的意义……不过它给他留下了一些问题。为什么那个方向是西方呢?为什么那生命之粮的山是如此大呢?所有这些人是从哪里来的呢?最后,他如何能用生命之粮来喂养所有的人呢?毕竟,他只是一个贫穷、未受过教育、小城里的传道人。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人来听他传福音呢?直到现在为止,所有的异象从来没有错过。这大概就是在比尔的头脑中最烦人的问题:为什么魔鬼给他异象,都成了真的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所有这些似乎是如此混淆。

57日,星期二的中午,比尔把他服务公司的卡车停在他家的前面,就是第八街东段922号,正对面就是伯南汉堂。当他从车上下来时,他教会的一个成员,罗杰·吉布斯开车过来停在他车的后面。

罗杰说:“比尔,你愿意今天下午同我一起开车去麦迪逊吗?”

“抱歉,罗杰弟兄,我不能去。今天下午我得去亨利维尔那边巡查。进来坐一会儿,我妻子已准备好午餐。”

“不,我要走了。星期天我会在教堂里见你。”

“好吧,星期天见。”

比尔卷起袖子,在前院室外的水龙头下洗手。然后他绕着房子走,边走边解下挂枪的皮带,这样就能把它放在入口处。一棵大枫树的树影遮住这块地方。比尔刚走进它的树枝下,就听到他头上有一阵风在咆哮。他瞥眼朝上看,惊奇地看到一股大的旋风直向他扑来。好像要撕裂屋顶和树顶,把木瓦碎片和树叶吹进他的胸部。比尔摇摇摆摆地退到门廊里,几乎昏了过去。

罗杰·吉布斯从他的车上跳下来,跑到他牧师的身边:“比尔弟兄,发生了什么事?”

慢慢地比尔注视着他周围,不理解发生了什么事。那旋风不见了。那一天是无风和暖和的天气。他往上看看枫树枝,接着又转过头看看房顶。意外地,发现它们都完好无损。然后他意识到是什么了。“我没事,”他用平静的声音说:“罗杰弟兄,你上路吧,我会好的。”

美达手里拿着一只水壶从房子里跑出来。问:“比尔,你昏倒了吗?”

比尔把水壶推开,说:“没有,我没事。”

等罗杰开车走后,美达硬要他说详细情况:“真的发生了什么,比尔?你病了吗?”

“没有,亲爱的。又是那同样的事。”

她扶他起来。“进来吧,午餐已准备好了。”

“美达,亲爱的,我对此已感到累了。”他的声音因着内心最深处的怀疑和沮丧引起的痛苦而变了调。“我知道我心里爱耶稣基督。我不想与魔鬼有任何关系。我祷告,乞求神不要再发生这事,它还是来了。我不能像这样继续下去……每个人都告诉我,我被魔鬼缠住了。我尽力要活出一个基督徒的生活。我是个囚犯!”

“比尔,你不应该听那些人说的。”

“但是,亲爱的,看看其他传道人。他们没有受这类事的困扰。”

美达能在他深陷的眼睛中看出一种决心,那惊吓了她:“你打算做什么?”

“我要你打电话给我的老板,告诉他今天下午我不工作了。我可能明天就回来,也可能永远不回来。告诉他要是我在星期五没有回来,叫一个人顶替我的位置。美达,我在银行里存有17美元。我不在的时候,它足够你们生活下去。”

“比尔,你要去哪里?你要去做什么?”

“我要去隧道磨坊那儿我的洞里与神摊牌。我不知道我何时回家;那可能是两天或两个星期。美达,我要等到神答应我,他把这东西取走,不再让它发生,我才出那片树林。”

比尔开车出了城,到了隧道磨坊,把车停在经过一个山谷的某个急转弯的路边。把铁丝网拿下车,在通向那洞口的小路与车路之间做成围栏。然后他朝着他的隐蔽处走去,一路祷告。到了洞口,他就坐在洞口前倒下的树叉处,打开圣经。下午剩下的时间,他就在读经和祷告。

在《哥林多前书》中,第14章里的一段经文进入他的脑中。在第32节和33节说:“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因为神不是叫人混乱,乃是叫人安静。”那正是比尔心中所渴慕的……安静。自从他小时候,他的第一个异象临到他以来,他一直被混乱情绪困扰。成为一个基督徒后的一段时间,他的混乱情绪减少了,但没有被全然除去。神应许的这个安静在哪里呢?经文“先知的灵原是顺服先知的”,是指什么意思呢?

太阳下山后,他进到洞里。在这漆黑、狭窄的走道中踱来踱去。他继续不顾一切地寻求答案:“父啊,为什么你让这些古怪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呢?你知道我爱你。我不想被魔鬼利用。我不要让这些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神啊,请你永远不再让它发生。我不想去地狱。若我错了,我如此拼命地传福音有什么用呢?不但我自己下入阴间,还误导了成百上千的人。”

他一小时又一小时地向主倾诉他的痛苦。他急切地祷告、乞求和哭喊,他的双眼肿大了,喉咙沙哑了。接着他坐在黑暗中默想全能的神,他的思想追溯到月亮和星星的外面,时间的广度和永恒,思索他最终与他的创造者相遇的地方。一会儿之后,他站起来,又在地上走来走去,让他的声音为他绝望的心恳求。

在夜里晚些时候,他坐在当作床用的岩石上。但毫无睡意:“神啊,请释放我。你知道我的心。你知道我爱你。所有这些牧师一直告诉我运行在我身上的灵是魔鬼。为什么你允许我的生活遭受这样的困扰呢?为什么你不使我从这些事里释放出来呢?神啊,若你不满足我的请求,让我释放,我会一直呆在这里,直到死。为什么你不把我从这事上解放,让我能像其他牧师一样生活?”

他感到那奇怪的压力又来了,好像有某种不可见的能力刚刚进入这黑暗的洞里。他的皮肤有麻刺感,后脑勺上的头发竖了起来。大概神要给他答案。他静静地坐在一片漆黑中,等待着听神的声音。就在他等的时候,一种新奇的思想临到了他:“要是所有的牧师都错了,那会怎样呢?”在此以前比尔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若他们都错了会怎样呢?若是神,而不是撒旦使这些超自然的事发生,会怎样呢?但若是那样,那么那些被鬼所附的人如:占卜者、占星家和灵媒能够认出他生命中的一个恩赐,然而这些基督徒牧师们一点也认不出吗?”

他的这一构思刚形成话语,答案就如潮水般地向他涌来。耶稣出生时,只有占星师,就是占星家,在东方看见他的星,他们就跟它来到伯利恒。没有一个在巴勒斯坦的圣人看见它。1933年在俄亥俄河,当他举办首次复兴会后,为众人施洗时,出现在他头上的会是同一颗星吗?那一天的情景记忆犹新光滑如镜的水面,湛蓝无云的天空;在他头上那旋转着的火球;一个声音宣告:“正如施洗约翰被差遣预告耶稣基督的第一次到来,你也被差遣,伴随着一个信息,预告他的第二次到来。”比尔记得那天下午晚些时候,有一群商人来到他面前问他它是什么意思。他当时不知道;所有这些年来都不知道。但现在…现在,在这寂静的夜晚,哭到没有眼泪之后;现在,不断地恳求到他的喉咙干痛了之后;现在,一直在乞求神把这些异象从他身上取走并永不再发生之后;现在,在他一生中,他第一次怀疑是不是他求错了事情!

这幅图画,多年来是幽暗的和糊涂的,现在变得令人惊奇地清晰。比尔想到:当耶稣来到地上时,以色列中有太多虔诚的法利赛人、撒都该人、律法师、文士、祭司和拉比。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学者,得到很好的圣经教导。然而,非常奇怪地,当耶稣开始公开传道时,他们中绝大部分人断然地拒绝他,称耶稣是一个魔鬼、别西卜、占卜的王子、他们中最好的灵媒等。更奇怪地,实实在在被鬼附的人却正确地认出了耶稣,说:“你是神的儿子!”

当他熟悉的经文汇集在一起时,比尔感到颤抖。传教士说耶稣是魔鬼;魔鬼说耶稣是以色列的圣者。难道那同样的事也临到比尔自己的生命中吗?是的,是的,它会的,那同样的方式不止发生在基督的生命中。当保罗和西拉在整个小亚细亚传福音时,各城的犹太圣人称他们是说谎的和骗子;然而在腓立比,一个被鬼附的占卜者宣称保罗和西拉是传讲救人之道的神的人。随后,比尔记得耶稣和保罗如何对付这些魔鬼,就是斥责和命令他们不要出声。他们不需要魔鬼的帮助。耶稣和保罗都知道他们是谁。

“大概我一直是错的,”比尔心想。或许我应该拥抱它,而不是与它争战。他大声祷告:“神啊,要是我错了,因为我不明白而拒绝了从你来的东西;要是我错了,那么请赦免我。”

他一说出这话,比尔看到一道闪烁的光。这惊吓了他。这里,这是什么?是某人拿着闪光灯走了过来吗?不,它不是从外面来的。它在洞里面:一个小小的光点悬挂在空中,有能量脉冲式地发出来,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明亮,一直到成为一团旋转着的、发出啸啸声的火球,它投射出的光照在石壁上和地上。比尔眯着眼看,因刺眼用手遮住他的眼睛。接着他听到那沉闷的走在洞里地上的脚步声,嘭,嘭,嘭。就在琥珀色的火球的光下,比尔瞥见一只赤裸的脚,一件白袍。随后从光中走出一个人。

比尔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他身材魁梧高大:至少有六英尺高,约200磅重。他那粗大的手臂,叠在胸前。他的黑头发垂到肩上。看上去他约有30岁。他脸上没有胡须,肤色黝黑,好像橄榄绿色。他的眼睛是黑色,目光深邃。

那人一直朝比尔走来。那琥珀色的光缩小了,它升到洞顶上,正好挂在那来访者的头上,不断的旋转着,并脉冲式地发出能量。比尔想逃,但没有地方可逃。这人堵在出去的狭窄处。比尔惊恐地等着,紧紧地咬着他的一个手指,连血都咬出来了。

当那人走到离比尔只有几英尺远时,停住了,并用和蔼可亲的表情向下看着比尔。比尔永远不会忘记那张脸,尽管他永远无法全部描述出来。他是那么和蔼、那么平静;还有一种潜在的能力和权威,使比尔肃然起敬。

那人以低沉的声音说:“不要害怕…”

比尔一听到那声音,他的害怕就消失了。这是他!没有错。这就是在他小时从杨树中向他说话的同一个声音,说:“永远不要喝酒、抽烟,或以任何方式玷污你的身体,因为你长大以后,有一件工作要你去做。”比尔永远不能忘记那声音。多年来他曾听到这声音很多次了。这人一定是在那些异象中向他说话的同一个天使。比尔在以前从来不能好好地看他一眼。有时这天使是站在比尔的后面靠右边,刚好在比尔的视线之外。在其它时候,这天使在异象中向他显现时,总是模模糊糊的,所以比尔从来没有看清过他的面貌。但现在比尔清楚地看到了他。这不是异象!这人对比尔的感官来说,就像他因惧怕而咬破手指时,从指尖上滴下来的血一样真实。

那天使继续说道:“我是从全能神面前差来的,要告诉你有关你奇特的出生和被人误解的人生,它们已经指明你将要带着神的医治的恩赐往世界各地去为病人祷告。若你祷告诚恳,并使人相信你,没有任何东西能在你的祷告面前站立得住,即使癌症也不能。你要去世上很多地方,为君王、统治者和当权者祷告。你要向全世界的人传道,成千上万的人要来向你求问。你一定要告诉他们:他们的心思意念在天上说话,比他们的嘴在地上说话声音要大。

比尔听着天使传达给他的信息,就如在印地安那州公共服务公司里,听他老板给他下达当天的工作任务一样清楚。但他无法想象他如何能完成这样一个崇高的使命。先生,我是个穷人,我住在穷人中间。我怎能去全世界呢?我怎能向他们表达明白呢?我只受过小学的教育。或许应该让某个能向他们讲话的、受过足够教育的人去向他们传讲。他们不会听我的。

那天使脸面变得很严厉:正如先知摩西被赐予两个迹象,以印证他是从神差来的,所以也有两个迹象赐给你。第一,用你的左手握住一个人的右手,藉着在你左手显出的振,你就能察觉到由任何细菌引起的疾病。然后你必须为那人祷告。若你的手恢复了常态,你就能宣告那人得了医治;若没有恢复常态,只要祈求神的祝福,随后就走开。在从神来的恩膏下,不要按你自己的思想去思想,你当说的话会赐给你的。

但要是他们仍然不信我呢?比尔问道。

第二个迹象比第一个更大。若你能保持谦卑并诚实,你就能藉着异象说出他们心中的秘密。那样他们不得不相信你。这样基督第二次到来的福音就有力量了。

这些话击打在他刺痛的神经上,那赤裸了好几个月,不,好多年的怀疑和绝望。他的痛苦突然燃烧起来,在他的胸部又热又痛。先生,这就是我特地在今晚来这里祷告的原因。牧师们告诉我这些异象是从邪灵来的。

难道你不明白,那天使说,在耶稣基督我们主的时代也是一样的吗?

比尔对灵界的观念变得太快了,以致他难以保持平衡。“好,那么,给我这些异象的是哪一类灵呢?”

“它是神的圣灵。以后这些异象在你的生命中将会更多。”

这些话永远改变了比尔的观念。因别人的观点而摇摆不定,使他远离了自信。现在他认识到一个与耶稣基督同行的人是那么真实。

那天使的手臂还叠在胸前,他的脸是没有表情的。他指示比尔无论何时引用圣经,要选用英皇钦定本。知道了这点,比尔就容易确认经文的准确性了。那天使说:“思想一下耶稣基督的生平。当拿但业首次来到耶稣面前,耶稣就指着他说:‘看哪,这是个真以色列人,他心里是没有诡诈的。’拿但业对耶稣说:‘你从哪里知道我呢?’耶稣回答说:‘腓力还没有招呼你,你在无花果树底下,我就看见你了。’我们的主如何‘看见’拿但业的呢?他藉着异象看见他。记住神的儿子是怎样声明的:‘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你曾想过这是什么意思吗?它的意思是父显给子异象看,让他知道他将要做些什么。他证实了这点,当他在毕士大的池子,经过一大群病人和需要医治的人,单单医治了那一个人。”

“异象进一步地显给我们的主耶稣会发生什么。请记住他怎么知道彼得会在一条鱼的嘴里找到一个钱币呢?想一想我们的主耶稣如何在邻近耶路撒冷时,对他的门徒说:‘你们往对面村子里去,一进去的时候,必看见一匹驴拴在那里,还有驴驹同在一处;可以解开牵来。若有人对你们说:‘为什么做这事?’你们就说:‘主要用它。’那人必立时让你们牵来。它不是完全照我们主所描述的发生了吗?他知道它会发生,因为他藉着从父来的异象先看到它了。”

“还有,在你的事工中,到了某个时候,那时异象会告诉你隐藏在人们心里的秘密,那些秘密正妨碍他们得到医治。思想那井边的撒玛利亚妇人。耶稣一直跟她讲话,直到他接触到她的灵;然后藉着异象他看到那妇人的问题所在。耶稣说:‘你去叫你丈夫也到这里来。’妇人说:‘我没有丈夫。’耶稣说:‘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你已经有五个丈夫,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这话是真的。’这使得那妇人惊叫:‘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所以在你的事工中,只要你真诚,它也会这样临到你。”

说到这里那天使停了下来,让比尔有一个机会重复他的疑虑:“先生,我不知道这如何能发生在我的生命中。我是个穷人,没有受过教育的人……”

那天使打断他说:“永远不要忘记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正如经上所写的。不是说你要成就这些,而是主耶稣基督。记住耶稣应许过他的跟随者:‘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比尔还能说什么呢?在他的前面站着从神差来的使者,并带来一个大得难以置信的使命:他,比尔·伯南汉,被预定要得到一个神的医治的恩赐,为全世界的人服务。这看来几乎不可能。他感到不知所措;然而有什么东西在他内心深处搅动,使他思索天使所熟悉地引用的经文,那些经文都能帮助比尔去理解他自己有些古怪的人生。不过他还有些犹豫不决。

“我会与你同在,”那天使说。

这句话使得比尔作出了决定:“我去。”

那天使没有笑容,只是点了一下头,说:“当你感觉到你现在在我面前的同样感觉时,你要知道我就站在你边上。”

那天使头上的火球开始变大,它旋转时发出噼啪声和啸啸声,往外冒出火舌。那天使似乎在那不断扩大的光中蒸发了。然后这火柱穿过石灰岩的顶面消失了。

突然这洞里变得一片漆黑和死一般的寂静,使得比尔的神经紧张起来。他怀疑他自己的心智是否清楚,觉得要试一下,就把一根手指放进他的牙齿中间,用力地咬了一下,证实他不是在梦中。这意味着他刚才看见的天使,就如他尝到指尖上的血一样真实。不,他对那天使说的每一个字,一点也不怀疑。

比尔跪在地上,交叉他的手指,说:“天父,谢谢你差派你的天使来对我解释这些事情。所有这些将要临到我身上的似乎是难以相信的:我要去向全世界的人传道,为君王和统治者等人祷告。我是非常穷的。我怎么能经受得起做这事呢?我知道凭我自己是不能的;但我也知道你能做任何事。主啊,我去;我答应你只要你供给我的需要,永不让我去讨钱,我就会一直坚持在这个领域。”

那是星期三早晨,194658日,威廉·伯南汉回家时,变成了一个新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