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猫工坊

好猫如诗的木工工坊,这里所有的作品都是好猫如诗亲手制作。访问我的主页:http://timzhao.com
正文

魁北克之旅

(2013-02-11 12:02:58) 下一个

 

魁北克之旅

魁北克古城是醉人的,而且会把人醉倒。

魁北克是一瓶百年的陈酒,历史为她留下了一丝苦涩,但更多的是醇厚芳香。早春的魁北克,最美的是夜幕降临的时候:华灯初上,灯火昏黄的小巷里是如织的行人,这里是游客的天堂,因为他们发现了能够珍藏的记忆;这里也是艺术家的天堂,他们的梦就在这里编织,或许也会在这里实现。坐在le Château Frontenac的古堡中,品尝到的不仅仅是古城的佳酿,还有言谈笑语中浓厚的人情味。从这里俯视兵器广场(place d'armes),会觉得百年的沧桑就像波光粼粼的圣老伦斯河水,在你眼前静静的流过。

夜了,梦里的繁星坠落在河水中,整个城市也进入了梦乡,只剩下我独自徜徉。天与地,古城与街巷,树木与河流,一切都沉寂在苍茫的夜色中,让我仿佛成为天地的中心。只有远处教堂中隐约传来的乐声,告诉我这里是寂寞的旅途。而这歌声,又勾起了我多少的乡愁呵。

好猫如诗


附:郑愁予诗:

边界酒店

秋天的疆土,分界在同一个夕阳下
接壤处,默立些黄菊花
而他打远道来,清醒著喝酒
窗外是异国

多想跨出去,一步即成乡愁
那美丽的乡愁,伸手可触及

或者,就饮醉了也好
(他是热心的纳税人)
或者,将歌声吐出
便不只是立著像那雏菊
只凭边界立看




古堡酒店,拍摄于十年以前的一个黄昏




魁北克古城门


魁北克街景


早春的魁北克


圣老伦斯河

图、文 By 好猫如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