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的祭日。。。

(2009-09-20 20:30:18) 下一个
昨天,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一种感觉。和妻说了。 妻说,“中秋节快到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 对我来说, 中秋是对已故母亲的无限思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亲的祭日。

母亲是在那年中秋前的农历八月初八去世的。去世时, 唯独她最喜欢的长子我不在身边。 中了那句古话,“最痛爱的送不了终。” 噩耗传来,我欲哭无泪。远在天边的我,妻未满月,子在襁褓,不能见老娘最后一面,终生遗憾,遗憾终生。。。

前年回国探亲, 母亲坟前,长跪不起, 总感对不起母亲, 记得曾作挽联一幅,以寄托哀思:

游子海外求学十载归来痛失慈母
寸草三春归来长跪难报养育之恩

下个月,是我姥姥的祭日。 哎,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何日能长久,千里寄哀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