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女择偶,有喜有忧

(2012-11-12 16:33:47) 下一个

最近有两个朋友嫁女儿,无独有偶,两人招的都是洋女婿。举目四看,身边 好些朋友的女儿交的男朋友都是洋人,以致于一个家有男儿的朋友半开玩笑说:“我为我的儿子悲哀呀,亚裔男孩结交美国女孩很难,现亚裔女孩又弃他们而去,我们的儿子岂不面临光棍的命运。”

虽说是玩笑,却让我想起女儿的朋友们。我女儿曾在一所亚裔过半的中学就读,她喜欢呼朋引伴来家玩,朋友大多是亚裔,有男有女。我注意到:虽同是亚裔,女孩男孩表现很不同。女孩中较大方的,会主动与我打招呼,简短寒暄;羞怯的女孩也会微笑示意。但大多男孩会避免与我有眼神的接触,打招呼更是稀有状态。我可以理解为他们是害羞,但这种状态很难在社交中赢得女孩的同情或是青睐,女孩们可能更喜欢热情,幽默的男孩。

在学校听课时也可看到:非亚裔学生在课堂上异常活跃,大有舍我其谁之势;亚裔学生则大多低眉敛眼,奋笔疾书,难发一言。身处同样的学校环境,受教于同样的老师,亚裔学生还这样循规蹈矩,这可能真要归结到我们亚裔的家庭教育了。

我认为,其实大多父母也希望儿女能有一个同文同种的伴侣,但在这个追求个性和真爱的时代,两情相悦超过了种族的认同,牵手一个浪漫,风趣,有相同观念的同伴一起走过人生旅途,可以化解好多婚姻,家庭中的困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