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闲人

几方田亩,耕耘不辍,乐在其中
正文

乐闲人西游记 逍遥夏威夷 茂伊岛 31号公路

(2016-07-21 06:49:20) 下一个

31号公路

离开哈雷阿卡拉火山后,我们沿着378号盘山路原路返回,进入377号公路后,往西南行驶了一段时间,进入37号公路后一直南行,直到进入31号公路后,车子转向东行。路途中,两边多数为荒凉的景象,其中有几处稍呈绿色,但连好牧场都算不上。(见下图)

   

       车子近入31号公路后,荒漠越来越多,公路也越走越窄,相向两车交会,需减到最低速度,方保安全。

路边建一风力发电站,共有八台机组。小牧看了路边的说明书,说每台机组的发电量是50万千瓦。我说不可能,绝对没这么大的功率。小牧说没错,就是50万千瓦。我坚持说这上面写错了,我说当年修建佛子岭水电站,宣传得天花乱坠,也就4万千瓦的功率,难不成这儿的一台机组就相当于12个佛子岭水电站。小牧坚持说这儿写的不会错。我说我回去问问一位专家,她是西门子风力发电公司的制造扇叶片的部门经理。回来后,我见到了这位专家的母亲,请她询问最大的风力发电单机的功率是多少?几天后得到的数据是,最大的风力发电的单机功率是70万千瓦。好家伙!说得几乎和路边的说明文字一样。我默默地算了一下,把他们说的数字减去一个万字,就和实际差不多了。路边说明书的50万千瓦就是50千瓦,专家说的70万千瓦就是70千瓦。这说明当代的科技进步很快,一个风力发电单机有50千瓦功率,是一个不得了的成绩。记得当年我们厂的30米高水塔的抽水电机的功率就是50千瓦,好大的一个家伙啊!比所见的风力发电机的大鼓包要大得多了,所以我说科技进步相当地快。同样的体积,功率要大出许多倍。

这儿有风力发电,说明这儿的风能资源很丰富,值得去修一个风力发电站。海边风力过大,植被难以生存,所以这一片仅比沙漠的环境好一点,不是寸草不生,而是石头缝里能长出几撮荒草来。

车子继续东行,环境越来差,几乎达到恶劣的程度。在一个峡谷里,我们见到有几辆坠落的汽车,显然是自杀行为所致。看看东边越发险恶的海岸线。我们决定原路返回,返回的地点大约在考波的东南方向的海岸边(后来得知,这儿再往东走,就是哈纳公路)。

下面是在31号公路所拍的照片:

    

                                                   风力发电机组

   

 荒漠之美                                                 路越走越窄

     

海岸越来越荒凉。

       悬崖下坠落的汽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乐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能这样关注!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玩好了!为你高兴!谢谢分享!那悬崖真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