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Neuro or zero?

(2024-03-25 18:45:15) 下一个

      从纽约飞往内罗毕的肯尼亚航班上, 一位黑人空姐推着晚餐车到了我跟前问: "Neuro or zero?"
      我迷惑了。这是什么意思呀, 吃晚饭要用医学和数学名词吗? 只好反问: " Pardon me? "
      她重复一次, 这次说得慢了一些,  "Neuro, or zero?"
      我没折了, 只好顺坡下驴: "OK, neuro。"
      她递给我一个餐盘。打开主食盒一看, 是米饭和几片深褐色的肉片。先叉起一片肉送进嘴里: 嫩、香、口感真好。是什么肉呢? 可能是肯尼亚本国的什么野味吧?
      入夜了, 旅客们开始进入睡眠。我起来在过道上散步。看到几个空姐在机尾餐室里聊天, 那位送餐的空姐也在其中。我走过去问她: " 今天晚餐的neuro是什么肉啊? 挺好吃的。"
      她开心地笑了:" 喜欢吗? 我这里还有几盒。要不我再热一盒给你送去?"
      我忙摆手:" No, no, 我吃饱了。我就是想知道是什么肉, 到内罗毕到餐馆再去吃一顿。"
      她答:" 就是neuro呀!"
      我还不死心:" How to spell it? "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圆珠笔和一本小本子, 写给我看:" beef. "
      噢, 原来她用的是非洲普通话: "您要牛肉, 还是鸡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