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和乐-11

(2009-10-20 02:48:29) 下一个


小可当上了班级的代表(DELEGUE DE CLASSE),从小可嘴里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法国初中这个班代表是同学们选举出的,一个班两名再加俩替补共四个同学。他们代表同学的利益,有义务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跟学校老师反映交涉。

他们还得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些会议尤其是CONSEIL DE CLASSE。这个是每个季度的一次的,每个课的老师都得参加,给每个学生进行评定,还给这个班级做个小结,成绩单和评语寄到学生家里。

学生代表在这个会上可以反映班级的气氛和任何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也为同学说话辩解,比方说有老师对某个同学不满意啊,再比方说有的同学成绩在警戒线上,要不要这个孩子留级啊。

这些都是听一个在高中教课的朋友说的,还说应该鼓励孩子竞选这班代表,锻炼人呢。所以我们也鼓捣小可去争取当当班代表,还为同学服务不是。可小可从不乐意听,就是我不想当,我没兴趣去当来回答我们。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小可说起学校的事特别地气愤:

中午没能踢成球,因为他是班代表得开会,关于BABYFOOT游戏室的开放管理事项。

他都不知道要开会,被校长派来的同学叫去的,他经常看看那通知专栏黑板的,就那天没看,结果那天就开会。

到了会议室,别的代表都没来,又得当跑腿的去把其他人一个一个找来。

哇,多好的事啊!等他抱怨完,我赶紧问:你什么时候当上这班代表的呀?

--我早就是了,我就不想跟你们说。

这孩子,成心跟我们做对。我还想套点儿消息:你们这得投票选举吧?

小可更来气了:什么P选举啊。我根本就不想当,可我还是得了最多的票。

我问他怎么得了最多票,是不是发表什么演说迷惑人心了,我承认电视看了不少啊。小可说他什么也没干也不会干的,他们就是提名投票,这倒是干脆利落。

我还想给他鼓劲呢,什么为同学服务啦,什么参加会议能得到消息啦。小可更不爱听了,他就觉得占他时间呢,玩的少了。

小可不想多说这个话题,我也不敢再坚持。只是这几天我老在琢磨,这学校别的孩子是怎么看这个班代表的,小可被选上了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