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与乐-10

(2009-09-01 14:49:28) 下一个



小可最近长高了不少,最得意的是赶上妈妈啦,还超过了。他自己就这么认为的,别人也这么看,我觉得那主要是他条子比老妈好,显高。

不过小可在跟弟弟斗嘴打架的事上还是一点儿也不长进。

那天俩人又干上了,说他还不服气,就跟我顶上了,横横地愣愣地戳在我面前,还真就让我觉得气矮了一节呢。当然我那时也不能让他觉得我怕了他唷。



其实多数情况下,小可好好的,还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那天税单来了,发现得多交钱,心里很是不爽。研究结果表明是小马大了,以前在他头上可以减税的那项没了。

小可听着我们嚷嚷也来了兴趣,要了税单左看右瞧的,问这问那,还拿出计算器核算。

半下午的,靠在沙发上我正犯困呢,刚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正好这时候小可把东西还给我,一抬头看出大问题了,赶紧安慰我:

--妈妈,别哭,别哭,不要紧,就是多交点儿钱嘛!

弄得我哭笑不得,为这点儿事我就哭,那我早就被自个的眼泪淹死啦。



同样的剧目晚上又上演了一幕。

下午说到妈妈马上就不用上班,也没班可上,可以在家歇歇有时间看他们了。小可还不太同意,让妈妈赶紧找工作,不然家里用钱该紧张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本来就晚了,小可还左一下右一下地躺不下来。等了半天,好不容易他消停了,我打着大哈欠跟他道晚安,结果他呼地又坐起来,一把搂住妈妈:

--妈妈,不要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又不懂啦,这又是哪跟哪儿!小可说:

--你又哭了,别担心,有我小可在呢!

我还奇怪呢他打哈欠不也得流泪吗,可人说了从没我那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