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出世记-7

(2009-04-23 11:33:12) 下一个

住了一个星期的院;终于回家了。想想我休产假那段时间真是最幸福的时光之一。
 
生小可的时候,我父母来了几个月就回国了,我们再邀请他们来玩,他们总是说太远太麻烦不肯来。知道我又怀孕了,他们自然要来帮忙的。不过这回他们掐着日子比预产期提前了三个星期来的,就怕来早了憋得慌。
 
这次比上次好多了,我们买的房子带个小院子的,我妈妈总算可以晒衣服了,她最烦的就是我们的衣服都是阴干的。那年夏天巴黎还总是晴天,我们家院子里总是花花绿绿的飘扬着各种各色的衣服被褥什么的。
 
再就是我们装了卫星天性可以看看中国电视啦,虽然只有中央四台可看。我还教了教老爸上网,可惜他觉得太费眼神,再就是我们没有中文系统,也就做罢了。
 
虽然多了一个人,可我们都觉得比生小可的时候轻松多了。第一归功于于我们都解放了思想,充分运用了现代科学技术,自己给自己就省了不少事。比方说以前给小可换尿布以后,不用湿纸巾,要用棉花温水清洗;再比方说小马的衣服不是手洗,也直接扔洗衣机啦,不过还多加了一道清洗程序。
 
我自己呢心情也特别轻松,拆了线就没有护理工作了,也不用总跑医院,就是让时间来慢慢恢复内伤啦。
 
小马呢一大瓶子奶咕咚咕咚没几分钟就完了,倒是我们总担心他吃得太快不好。他吃饱了肚子有了储存也不怎么闹人,而且在医院的时候夜里就能连着睡五六个钟头啦。
 
记得有两天有点拉稀就去看医生,虽说是老二,我们还是不敢掉以轻心的。医生就明着说:先观察两天吧,看他这小脸鼓鼓的不要紧,要是个别的孩子,我也会着急的。
 
当然他也是生在好时候,巴黎的夏天说是热也不过27,28度,也就下午那阵子太阳底下受不了,到了晚上也就好了,后半夜怕那凉气都不敢开窗子睡的。我们没有空调也没风扇也都过了,还是我爸妈自己带了把纸折扇,也不怎么用。小可都是短袖短裤的,给小马穿一层连袜的衣服正正好,洗澡换尿布也不怕凉着了,他舒服我们也省事。
 
小可从没表现过嫉妒弟弟,一开始就总想抱着弟弟玩呢,哭了去哄哄,总是高高兴兴的。不过小马出生那天出门和妈妈再见,回家却不见妈,虽然是个惊喜的意外,还是经历了一次不小的心理冲击。
 
小可也就是这时候学会了下像棋,姥爷是最厉害的,LG次之,姥姥和妈妈跟着一起学的,居然比小可还差些。跟着强手练练兵以后,小可就专找姥姥挑战:包赢不输的。而且他还从不急着结束战斗,还给姥姥支招怎么来对付自己。
 
这样我就正正经经地做了回月子,真就一个月没出门。LG还是去上班了,小可每天去娱乐中心,由姥爷每天接送。等我出了月子,小可就呆家里了,LG也开始度假,这样他可以带大家出去逛逛,我在家和小马留守。
 
可惜产假很快就结束了,LG早就又上班了,小可九月也开学了,九月底小马开始去阿姨家熟悉环境,然后是我开始上班,再就是我父母也回国啦。
 
 
满月的小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