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与乐-2

(2009-02-06 15:31:14) 下一个


今天小可运气不好啊,还祸不单行。



首先一早去学校的路上把上体育课的包给丢了,里面是替换的运动服和乒乓球拍。今天他们体育课考试,就是打乒乓球。

结果我就得回家给他拿运动服,而且晚了还得开车送他去学校。他打电话报告时,我和小马都出门了,只能赶紧把小马送到学校,再跑回家收拾东西开车去火车站接小可,天寒地冻的我还折腾出了身汗。

本来小可体育就不好,虽然很努力。远的不说这个学年第一个季度考标枪,他们班第一名扔了40米,小可只扔了有20米,很是泄气沮丧,好在还不是最后一名。

这个季度体育课学乒乓球,小可高兴坏了,他已经跟俱乐部学了一年多了,一下子就成了班上的水平高的一拨啦,上体育课的积极性大涨。嫌学校的拍子太差,都是背自己的拍子去的。

所以这次,小可憋着劲要捞个好成绩的,没想到又出了这么个岔子,出师不利,丢了武器还迟到了。

自然考试打球也要受影响啦:学校拍子不好,皮子都起来了,影响水平发挥;早上一惊一咋的,还得连打几场,体力不支。



然后就是上法语课,出差错被老师逮着记个小过(observation),结果累计到了三回,下星期得去见校长啦。

据说起因是一个同学上黑板拼错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单词,大家一起哄笑起来,小可自然也不例外。他的同桌笑得特别响,老师以为是他,就把他杀鸡儆猴啦,他辩解老师也不理。

其实小可的三个小过里,有一个是他忘了带东西,还有一个就是差不多的罪状:上课嬉闹。那次是上音乐课,旁边一同学学老师说话,人肇事的不动声色,倒是小可被逗得哈哈的,傻傻地被逮个正着了。

我就教育他,跟着起哄算不上什么大错,可得见好就收,这可不能比谁笑得响,谁笑到最后,那样老师可不得治你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