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小马学中文用中文-6

(2008-11-21 11:43:49) 下一个


 
秋天来了天不好,就猫家里看电视,复习了一遍“士兵突击”。孩子们还觉得不过瘾,我们又找了一个“沙城点兵”,天天吃了晚饭我们娘仨挤在一起看,觉都不想睡了。这个星期天我们还把“上甘岭”的盘子翻出来,看了一遍。

孩子们肯定听不懂那里面的长篇大论的,主要是听枪响看炮弹炸,就是打起来就高兴,中间过度什么的最好都没有,我还得当同声翻译。

不过这怎么都对学中文有帮助啊,孩子们知道了一些“军事”专业词汇,比方说部队里小兵的开路叫“复员”,轮到当官的这就叫“转业”啦,那个政委是个什么样的官。

那天人电视里的人还没开口回答呢,小可就接嘴说“去吧”,我都还奇怪呢,他怎么就这么神呢,还真蒙对了:原来他看字幕啦还看明白啦。我那个高兴啊,多年的心血总算见了一点点成果。

小马呢,老爱问谁大谁小,主要是许三多是特种兵,头上是队长,可到了正规军他就找不到北了,我也一样,队长上面是什么也不知道。前两天他还自己发狠背单词:陆军、海军、空军,不过也许抽象了些一开始老记不住,老问水里的叫什么或者穿蓝衣服的叫什么,现在总算闹明白了。

小马还喜欢上了“沙场点兵”片尾的歌“带我飞吧”,一个词也没听懂,自己瞎琢磨着模拟着声音唱。看他精神可佳,我到网上找了一下,当了下来,那天晚上回家拿着我的手机听了一路。不过我也没跟他解释歌词,太难了,好听倒是好听,听着令人振奋啊。

听歌 :“带我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