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叹,我们真是幸运的

(2007-07-23 13:31:27) 下一个


这个暑假小可他们的娱乐中心接待了十来个残疾孩子,都是先天的行动不遍的,好几个都是坐轮椅的。报名的时候,家长们都预先被告知了,如果不喜欢可以换别的中心,不过我认识的孩子都留下来了。

平常这些孩子都在另一个中心,因为暑假人少和整修的原因,那边关门了,他们才转过来的。虽然平常照看孩子们的人员都跟过来了,可这边中心的成人孩子都或多或少、直接间接地参与了接待帮助残疾孩子的活动中。大家在一起吃饭,在一起活动。

每天晚上孩子们都跟我提到:今天那些孩子们又来了。。。我觉得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个很好的经历,至少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健全的头脑四肢是多么的幸运。小马一开始还问他们什么时候会好起来,问题就在于这基本是不可能的。

其实小可今年初一的班上就有一个残疾孩子,不过问题在脑袋里,所以平常考试什么的老师都不给分的。从小可的言谈里,可以听出同学们都帮着护着这个同学。有一次这个孩子把班主任要求家长签的条子丢了,交不上去要挨罚的。大家都着急,全班动员到处帮着找。有的孩子还偷偷潜入到其他老师那儿翻找,怕他糊涂给错老师了。这要是被抓住了可是要扣品行分的。不过我觉得老师肯定会对他网开一面的,小可还不同意我的看法。

星期五接孩子碰到他们中心头头,她也是孩子的妈妈,这一个多星期下来,感慨万千,跟我说了不少关于这些孩子的事。幸亏每天他们到的晚离开的早,我从来没和他们碰过面,不然肯定也要心酸的。

曾有朋友说生孩子就像赌博,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啊:孩子们都健健康康,一路走来有磕有碰,可总算还是平平安安的。

祝福天下的孩子们,祝福天下的父母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