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我的母亲节的礼物们

(2007-06-03 16:12:44) 下一个


这个星期天,是法国的母亲节,我们这儿总比别的地方晚一些。好处是不会忘了,网上都在谈论呢,不想知道都不行。

每回过母亲节,我都得靠孩子们呢。LG那儿是没指望的:母亲节到了,你没给自个买点什么?真体贴啊!

当然小马在老师的代领下,早早就给给妈妈准备好了礼物。这里诚心感谢老师阿姨们一下,没了她们,我可能真就啥也没有啦。

礼物嘛,有一只胖胖的小手,是用石膏做的,小马涂的彩;还有一个漂亮的卡片,贴了一首小诗,小马还写上了:妈妈,节日快乐!

星期五晚上,小马一见到我,就赶紧把礼物们展示给我看,回家的路上都是抱在怀里,生怕碰坏了小手:老师阿姨都叮嘱过,要小心的。

小可看见了,赶紧问我母亲节是哪一天,知道准确日子以后,松口气:还好,还没到呢。

完了小可又问我喜欢什么,追问了一阵没什么结果,竟然提议给我5个欧元,自己看着买点东西。这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我当然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妈妈不要你的钱,你喜欢妈妈,就给妈妈动手做一个!

小可虽然哼哼唧唧地说太难了,还是去动脑筋去了。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小可终于做好了他给妈妈的礼物:一个小小的三角形的卡片,写明是给妈妈的;翻开第一层,就变成四方形,成了狐狸的头;再一翻,就是一个红彤彤的心。

嗯,这还是动了一番脑筋的,不容易啦。因为小可跟他爹妈一样,没什么艺术细胞,每回上画画的课就挠头,回家就叫苦,因为老师不是叫他们照着样子画,而是出个题目,自己去想去构思。

小马看见了,自然不肯落后,也要给妈妈画画,找到纸笔就开始画。

这一晚上,哥俩就比赛给妈妈画画来着,小可主意多,花样也多。小马基本上是哥哥干嘛他干嘛,可他数量上占优势,一会儿就一张,一会儿就一张。缺点是那心们都太瘦了,倒像是红辣椒。

小可大些心眼就多,悄悄地问我父亲节是什么时候,他捎带着把给爸爸的礼物也准备好了,藏起来了。小马当然也没落后,还让我给他保管着他的礼物,不能给爸爸看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