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吃着碗里想锅里

(2007-05-07 11:01:24) 下一个


明天在法国是节日,今天在家搭桥休息。其实孩子们都要上学,要不是公司关门强制,我才不会白在家呆着呢。

早早就说好,今天小马不去晚接班,中午不在学校吃饭,妈妈接回家吃。小马高兴得不行,他都要求好几回啦,说有的小朋友中午回家吃饭,他从来就没有过,他也要回家吃饭。

从来没有过是夸张,可因为我上班,他能回家吃午饭的机会少而又少,倒是事实。

中午放学回家以后,小马自己玩,我做饭。就俩人简单得很,一会儿我们就上桌子吃上了。

小马拿着叉子,还没吃一口呢,就想到一个问题:学校今天中午吃什么???

哈,我也不知道啦。食堂每两个月给寄个菜谱来,我总给贴吃饭房间的小黑板上。可老的正好到上星期五为止,新的还没到。我们小城的月刊也登的,可找起来乖麻烦的。

小马吃完饭,我允许他看一会儿电视,可是不能玩电子游戏。小马倒是乖乖的,挺听话。

看完了电视,小马就吵着要上学,可还得大半个小时学校才开门收孩子呢。小马着急啊,其他的孩子吃完饭,该在院子里踢足球了,他赶不上了。

小马觉得回家吃饭真NULL了,一回儿就跑去看钟,看看是不是上学的时候了。他也不认时间,我告诉他长针到3我们才出发,他就盯着那针,总觉得时间过得慢。

我们俩到了学校门口,阿姨来开门。她刚开了一条缝,小马就急忙钻了进去,穿过走廊往院子里跑去,头也不回的没了影。阿姨看着都笑了。

记得以前偶尔我们星期中间在家,小可中午就不肯回家吃饭:在学校吃完了就可以跟同学们玩,吃饭是次要的,有吃的吃饱肚子就行,玩是最重要的,课间、午休的时间兢兢业业地玩,分分秒秒不防过。

小马也该像小可一样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