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的黑色幽默

(2007-05-26 11:53:32) 下一个

 
三年前的暑假,我们出去玩。出发的时候,坐的飞机在地面上滑行了很久,还左转右拐的。折腾一会儿,飞机又停下来了。

小马马上高兴地问:我们掉下来啦?

汗啊,真掉下来,可能哭的份儿都没有呢。虽说我们不迷信,可还是不爱听不是,就紧着叫他别胡说。

他还不乐意,跟我们辩解。

好在那次飞机上,前后左右的,都是回日本的旅游者,即不懂法语(小马的官方语言),也不懂中国话。



前几天,我们在算计回国的日子,航班的钟点什么的。

小马在一旁跟着操心:

--我们得在开学前回来!

大概因为没人理他,他觉得是不可能的啦,就一拍前额:

--我赶不上开学了! 我这辈子就毁了!(Ma vie est fichue!)



这阵子小马关于死的问题多多。为了让他放心,也为了让他别再罗唆,我就回答他,人老了才会S呢。

结果他就开始问我们家谁最“老”,在他眼里那个人自然就是最不幸的了。

后来又操心妈妈老了怎么办。没有妈妈的日子真可怕,谁给做饭?谁来陪着睡觉?一想起来就泪汪汪的,还直滴答。

我气得:妈妈的时辰不是还没到呢!而且等到那时候,你还想不想得起来妈妈都是个问题。

那天晚上,小马又提起这话题。我说妈妈还不老呢,你急什么?

小马说:可你会变老的啊!我说谁都会老的,妈妈老了,你都大了,不需要妈妈了。

小马想了一会儿,想明白了,高声告诉小可思考的结果:

--妈妈S了,这个房子, 我们俩住!

听得小可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

小马放了心,就倒头睡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