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小可去理发店啦

(2007-01-03 17:45:14) 下一个


新年一过,我就赶紧带小可去了一次理发店。回来以后,LG不停地夸奖,人家理发师的手艺就是好,理出来有模有样的,比妈妈的手艺就是高。

哈,我也高兴呢,这是小可第一次去理发店。小可和小马打小都是我当妈的给理发,我马上就可以卸任啦。

其实我早就就想让小可到理发店里去理了,从还没上小学就开始给他讲好处,诱惑他,我理发时还带他去观摩,什么招都不行。

记得那回有朋友家新进买了电推子,给LG剃,也给孩子剃。以前孩子去理发店,现在为了诱惑孩子,说好妈妈给剃一回,省下钱他也有份,分给他五块钱。

我听了大喜,又学了一招。回家我就跟小可说:你去理发店理发,妈妈每回给你五块钱。嘿,人还不稀罕。我那可是真正地倒贴钱呢。

这不一晃小可都上初中了,禁不住我们的唠叨,终于同意跟我去理发店试试,说好不满意不高兴下回还是我来剪。哪能不高兴不满意呢,小可尝了新鲜,美滋滋的回了家。再加上我们大夸特夸,于是他表示下回还去理发店去理发。

不过小可也没忘很久以前我说过的5块钱的事呢:妈妈你说过。。。

好在他还通情达理,并没坚持要那5块钱。

我还想称热打铁,再接再励,又去给小马做思想工作,可他还是不干。昨天晚上又得给他理发,小马没三分钟就呆不住啦,老是扭来拧去的,还老是问什么时候才完啊。

其实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吧,人小头也小,电推子走一遍要不了多少时间,可哄他的时间就得有三分之一强,真是累人。

还得努力做小马的工作,争取早日把他送到理发师那儿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