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电话推销到办公室

(2007-01-12 15:52:08) 下一个


经常晚上能接到一些推销电话到家里,卖各种保险卖各种家具卖门窗什么的。我都以我们是房客做理由客气地挡回去,再不就搬出LG当挡箭牌:他还没回来,出差啦什么的。一般都还管用,别人听了这话也就打住算了。

最可笑的一回是我们自己的电讯公司给我们打电话,推销他们的服务,可我们早就是他们的客户早就用上了。

最磨人的一回是有家推销家用可再生能源取暖烧热水的,还是位女推销员,真是百折不挠,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我说我们是房客,她要来先给我们见面再一起找房主谈谈;我说我家我不是做主的,我LG每天很晚才回家的,她说她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她可以晚些时候到我们家,只要说好个时间就行;我说我家用煤气,即便宜也污染小,她说她保证可以让我们的账单除2;我说孩子哭了,炉子上菜糊了,她说她可以等一会儿再打电话来。

还真是把我给逼急了,我干脆就告诉她:也许我们的暖气的开销可以减少一半,可她得首先告诉我一套设备加安装得多少钱,相当于我多少年的暖气费。这下才摆脱了纠缠。

有天中午吃饭时聊天儿,大家都一致同意这活真不是人干的,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招法对付。有的人尽量婉转地拒绝,有的人干脆付钱给电讯公司要求他的号码保密。我们一同事就这样干的,可这也不能保证他就一点儿不被这些推销电话打扰。可他出了钱,就牛皮轰轰的,首先就质问人家怎么得到他的电话号码。这招很灵的。

有一回在办公室,我竟然接到一个推销电话,要帮我报税,可以替我省钱。这世界上为我着想的人还真多,方方面面的都有,可这也太过分了吧,都追到办公室来了。

不过我还是客气地推脱说我们家我不管事,不用为难我;然后再稍稍抗议了一下: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搞到这个号码的,这是我的办公室电话,你们也该注意注意影响。然后大家都没再坚持,拜拜了。

最绝的是这样的电话,俩星期以后又打到了我前面说的那个同事那里。好家伙,这老兄本来就是个话篓子,还特爱辩论的主,这下得理不饶人,逮着机会就练上了,就听他一人说了,根本都不带喘气的,还上纲上限的,扣帽子的水平不比在以前的中国差:

你们这样打电话简直就是无法无天,令人发指。你们怎么弄到我的电话号码的?!这是我的办公室,知道吗?我的老板给我配了这个电话,是为了我的工作,而不是为了回答你们的。我在办公室,拿着一份工资,就得认真地干好我的那一份活,你们的电话严重地干扰了我的正常工作。。。

我们在一旁听着直乐了,就当他一人说小品啦。然后我们都夸他太敬业,太有职业道德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