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闲言碎语,控诉可恶的偷车贼-2

(2006-12-05 13:51:16) 下一个

 
再说说我的亲身遭遇吧,那都有十几年啦,我还是学生时候的事。当时有一辆十多年的旧车,车壳都开始生锈,尾巴那块都掉了一块了。

一星期天下午要出门,到了车边发现后车窗给人摘下来了。说是摘还真是摘下来的,玻璃好好的,后来也就是换了个橡圈又给安上去了。车门是关着的,可没上锁。我都没动脑筋想想为什么,就坐进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了一跳,赶紧就出来了:方向盘下面的塑料壳给撬掉了,电线都给割断了。

好在是白天,周围还有人来来往往的,不然得给吓死。旁边的人七嘴八舌地出主意,星期天修车的没开门的,而且找他们拖车也贵得很。我就回家打电话找人帮忙,反正车也跑不了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有车还呆在家的德国同学,让他先帮我把车拖到我们的实验室那块儿过夜,那里有院门,进出得有卡开门的。

那同学来了,看了看说:你打打火,说不定还能开呢!

我根本就没想到去试试,那么多线都割断了,小偷也没开走车,肯定就是不行啦。不过听他话,我还是坐上去,插进钥匙,试了试,还真就打着火了。

我们两个一前一后把车开到了实验室,他又把我送回家。多亏了他哟,知道车能开,后面修啊什么的,省了好多银子。

后来大家都说,这肯定是帮毛孩子干的。技术不过关啊,割了那么多根线,就还剩那根该割的没割。估计是有人来了,就跑掉了。

为了修车,我去跟导师请假,解释原因时说着说着,不免伤心气愤不平。导师还跟我逗乐说:

--我该恭维你啊,你看,还有人看上你的车啦。

后来刚工作那会儿又碰到一回,我们的车都停在公司附近的小街上。结果有一天我的车门给人撬了,车锁给弄坏了,不幸中的万幸,没别的损失,车还在。正好警察局离得不远,就走着去报案,虽然我的保险不好,可偷车保险得负责的。

不过在警察局,让我大败胃口。

首先,值班的警察态度很好,可疑心病太重。我去报案,他先把我给审查了一番。要了我的身份证,车证,还有驾照,左看右看不顺眼。尤其是那驾照,有年头了,不是在这个省发的,我的照片还是用订书机订在上面的。

那警察拿着驾照,问我这是不是真的,还出来进去地找人上计算机上查。我真是倒霉,车差点被人偷了,还自投罗网地让人怀疑我持假驾照,冤啊。

好不容易不怀疑我的驾照的真假啦,那警察就开始记录我的申述,也就是他问一句,我答一句,先是我的姓名出生家庭住址职业,再就是案发的时间地点。

最后我签了字,拿了报案的证明,说是要去保险公司那里要赔偿。警察听了就问我保了什么样的险,一听说我那最低档的,就跟我说没门。

我不明白,我的保险有管偷车赔偿的啊。那警察解释说:可你的车现在没被偷啊,车里什么东西也没被偷。刚才我问你车里少了什么东西没有,你不是说没有嘛。保险公司就不会管啦。

回去跟同事们一说,原来这是天知地知大家都知道的,就我糊涂。他们还教我:下回,你就该随便说车里少了个什么东西,眼镜手套都算数。这样,保险公司就得赔偿你的损失,还给修车。

真是没天理啊。吃一堑长一智,我倒是牢牢记住了。不过只到今天,我还没用上呢,我也永远不想用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