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哥俩双双把家还

(2006-12-11 14:17:20) 下一个

 
今天巴黎火车还在罢工,一早我都没注意,还挺顺利地,糊里糊涂地到了办公室。到了办公室和同事们聊天儿,还说到星期天火车罢工的事。

晚上正常出了办公室,开始了回家的艰难旅程,我这才醒过了。可已经晚了,转了三趟车,每回都往家的方向挪进一点,心急如火可又无可奈何。

到了六点多了,我已经在一火车站足足等了四五十分钟,可还是没有任何有车的消息。我只好打电话到家里让小可去接弟弟,我已经跟晚接班的那儿打过电话,说好了。

小可接到任务,高兴得很。不过我叮嘱他接了弟弟,和弟弟一起在旁边的体育馆里等妈妈。那体育馆和晚接班、学校在一个大院子里,那时有好几拨柔道的课,八点多才关门呢。他们在那里等我正好,还暖和。

不过小可还觉得不满足,问我为什么不能直接回家,我回答说天黑又冷还下着雨,再说小马不一定听哥哥的话,路上犯混就麻烦了,一定得等我去接他们。小可哼哼着答应了。

终于有了一趟火车,我刚上了车,小可就打来了电话,说是他接了弟弟,俩人正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真是急,这俩小子就是不听话!我还想阻止他们,小可不管不顾地就挂了电话。火车上噪音大信号又不好,我只好忍着,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家的火车站,赶紧打电话,嘿,人哥俩都已经到家了。

我回到家,先是大大地表扬了他们哥俩一番,奖励每人多玩一盘游戏。

然后我问小可为什么不等我回家,他不乐意在那儿干等。而且小马也愿意跟哥哥走路回家,还答应路上一定听哥哥的话。哥俩就冒雨走了回来,头发都是湿漉漉的,其实他们的大衣上面都带帽子,他们都没想起来。好在十分钟吧,很快就到家了。

小马也高兴,今天自己跟哥哥回了家。他告诉我,每回过马路时,哥哥看好了没车,叫他快跑,他就使劲跑,跑得可快了。

真是高兴。以前中国说孩子大了,可以打酱油了。现在倒用不着小可去打酱油,也没地儿去大呢。可能接弟弟回家,比打酱油本事还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