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我不要离开妈妈!

(2006-10-05 14:54:05) 下一个

  
这阵子,小马的车轱轳话就围绕着长大以后要不要离开妈妈转,我还没把他往外赶呢,也不知道他急那门子。

隔三差五地,他就闹一阵子,专挑关键时刻,比方说早上起床了,要出门了,该吃饭了。你急,他不急,两个小胳膊往胸前一抱,小嘴一噘:

--我不要离开妈妈!

这不好说嘛:你不想离开妈妈,你就跟妈妈一辈子,妈妈还高兴呢。

可他不高兴,接着闹:我不要离开妈妈!

小脑袋瓜又琢磨什么呢:行,那你说你想要什么吧。

这后面就五花八门了,几天一个花样,层出不穷的。


版本-1

--我离开妈妈,就看不见妈妈了,不要离开妈妈。

哈,这不简单:你想妈妈就回家啊,妈妈也可以去看你。

--我离开家,太远了,我不能老看见妈妈。

--那你就在妈妈家旁边买个房子,我们天天可以见面。


版本-2

--我要离开妈妈,可我要妈妈给我买个大房子。

黑心啊,妈妈就得当冤大头,不干:妈妈没那么多钱,你得自己给自己买房子。

--可我没钱啊。

--你大了,就得自己工作自己挣钱啦。

--那多难啊,再说我也不会。

不会不得学嘛,算了,我投降了:那你就跟妈妈住好了,别离开妈妈了。

可他还挑剔:你的房子太小了,我长大了,要把房顶捅个窟窿的。


版本-3:今早最新的

--我不要离开妈妈,我就要跟妈妈在一起。

天啊,真没完了:行,行,你跟妈妈过一辈子,快起来吧。

小马不起来,还严肃地瞪着我提条件:可我大了,我要自己出去玩,自己出去散步,自己出去骑自行车。。。

我真服了,干啥都只是自己,要妈妈干嘛,还不能说:行,行,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