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比分数

(2006-10-03 14:24:12) 下一个


小可上学以来,我们很少管他学习,就盯着他的成绩知道挺好就行了,操心的时候很少。自打上了初中,几乎天天测验,每天都有通报的。

一来二去,小马耳朵里也听出茧子来了,也捎带明白了什么好什么不好。我们从没搞过什么超前教育,这点他倒是自学成材了。

上星期六,LG去幼儿园开家长会回来,大大地表扬了一番小马。听老师说,他现在干事能专心认真很投入,玩起来有时调皮不听话,可比去年进步了。

哈,人都爱听表扬啊。结果小马的学习积极性一下子就高涨起来,周末在家自个给自个加课,趴桌子上做作业。涂涂写写完了,就跑来给我看:妈妈,老师给了A,好不好?

当然好了,我鼓励他要再接再厉,得A,还要得A+。当妈的总是不知足呀。

小马闹着玩了俩回,就又开始胡闹了。昨天晚上,他跑来高高兴兴地告诉我:妈妈,我得了个D,真的。

这还了得,我打了他俩下PG,让他好好学习去,只能得A,不然就打PG,一个D十下。

小马假模假样地捂着脸呜呜地走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拿着张纸回来了,上面歪歪斜斜地画了个叉:妈妈,你看我得了个X。

D不行,他还弄出个X来,臭小子,故意气妈妈呢。我还没说话呢,小可听到动静跑来了,明白怎么回事,笑弯了腰。

小马不高兴了:我想给自己多少分就多少分,可你小可没权利笑我。两人言来语去的,差一点就又打起来了。

睡了一大觉,小马还记着昨晚的事,今早一睁眼就对我说:妈妈,小可他也得过D的,爸爸还凶过他呢,对吧?

小可本来还在床上迷迷糊糊地躺着,一听这话就蹦起来了:我就得过两个D,我看你以后得什么分吧!

一早吵架的好处就是大家一下都精神了,不再赖床,所以今天我们早早就出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