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12

(2006-10-14 09:50:47) 下一个


小可的湿疹是月子里时十几天时发的。刚出生的时候,他脸上也有些小红疙瘩,抹了医生开的药膏,几天就好了。

可那天小可脸上一下子起了很多红疙瘩,很快连成片,大概是痒,他老是试着用小手去挠。一开始我们还是用以前的药膏,根本不管用,于是就请了我的家庭医生到家里来给他看病。可用了这医生开的药并不见好,而且小疙瘩们开始破皮流水了。

没办法,又打电话给儿科医生,好说歹说人给我们加了个塞,给了个当天的约会。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个星期四,小可出生的第十八天,第二天医生就要去度长周末了。本来产科医生不允许我开车的,那年一直到圣诞节每星期我都得到医院去一趟,都是坐公共汽车或者由LG开车送。可不能等周末,LG又不在家,10月底天也凉了,怕小可受了风寒,只能是我开车了.好在不远,不到10分钟的车程,当然旁边有姥姥陪着抱着孩子。

医生一看了就说是湿疹,又开了别样的药膏,说明是带激素的,好在我们只是局部少量的使用。医生还强调了四,五天见好以后,不能一下子停了药,还要坚持抹几天,从一天两回到一天一回,从隔天一回再三天一回。。。

我们赶紧去买了药,对症下药还真就管用,隔天就不再出水,两三天后,小脸就光滑了。我妈,当然我们都一致同意她的观点,就此认为那家庭医生根本就是庸医,我们就再也没有找过他啦。

我们那时都不知道这湿疹的厉害,还很高兴,认为这就结束了,而没有意识到,我们赢了一场战役,却是在打一场根本不可能赢得战争。这湿疹沾了身附了体,就没法子了,只能是发了抹药,平时保湿。

小可从那时起不久就发一次,不久就发一次,秋冬的时候和两岁之前尤其厉害,小可被折腾得很痛苦。不光他痛苦,我们看着也难过。有一回,大概是小可一岁多的时候,湿疹发得厉害,竟然长到耳道里去了,那几天几夜真的很难熬。

我们想尽办法,也四处求医,还打听偏方什么的,法国的中国的都来。幸运的是,小可的湿疹还只是局部的,一开始局限于脸部面颊,虽然不好看,可是护理起来比较容易。

记得当时为了防止他抓自己的小脸,姥姥把所有的小衣服的袖子都加长了,把他的小手给裹起来,小手套是戴不住的,也捂得慌不透气。

据说湿疹据说是过敏体质的外在表现,我们就尽一切可能消除可能的过敏源:不穿纯羊毛的毛衣,不再吃草莓(法国也有食品发不发一说,这玩艺据说是发湿疹的)。。。

医生说法国的水质不好,太硬,我们就遵照指示用EVIAN的矿泉水给小可洗脸,当然洗澡就用不起了,好在他身上没有。

我的奶不够,小可得加配方奶,喝奶瓶。医生说普通的奶粉,可能引起过敏,导致湿疹。我们给他买的奶粉都是防过敏的(Hypoallergénique,fr),配奶也只用EVIAN的水。他那奶粉可精贵着呢,得在药店买,超市婴儿奶粉900克一听,他的只有400克,可价格却是别人的两倍。哈,后来那胖嘟嘟的小可都是银子堆出来的啊,一直到两岁呢。

那时呼吸系统是小可的薄弱环节,他爱感冒,不常发烧,就咳嗽,一闹就是一星期,总得有一个晚上咳得睡不着。期间因为呼吸困难带有杂音,还做过气管括张等治疗。我们那时担心得很,生怕他因为这湿疹并发了哮喘。

值得庆幸的是,小可两岁以后,脸上的湿疹就不再犯了,不过转移到两只手的手背和手腕那里。但是夏天天热就不再犯了,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局部。可总也不能断根,这几天天转凉,小可手上的湿疹又开始长了。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