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病例:宝塔糖打虫威力大

(2006-09-05 14:49:02) 下一个


小可前一阵睡觉老磨牙,半夜三更的,都能把我吵醒,尽管我们不在一个屋子里。中国朋友们都说是肚子里有虫的原因,我也记得是中国好像有这么个说法。

带他看医生,法国医生没这个概念,还笑话我,不过还是给我们开了打虫的药,这药还得全家一起吃,医生还特别强调了这一点:一个不能少。可我们都吃了,谁也没见有什么反应,小可也没见好。

暑假有朋友回国探亲,问我们要带什么东西。我一下子想起我们以前吃的宝塔糖来了,那玩艺就是打虫子的,回味起来好像还挺好吃的。而且小可去过中国,中国的法国的虫子都可能有,法国药也许不对症呢。就托朋友带一些回来,他还真就买到了。

我让小可吃了两回,吃完了并没见打出虫子来,磨牙可真的见好,当然他也不是天天在家,没法检验。一开始有时磨有时不磨。这过了两三个星期了,就再没听见他磨牙了。

那天一法国朋友也说起他的孩子半夜磨牙,我告诉他中国的说法和小可的经历,劝他给孩子打打虫。不过我没敢给他我的宝塔糖,那天小马也想偿偿来着,我也没敢乱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