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5

(2006-09-03 06:19:40) 下一个


不过说来奇怪,不知道胎儿性别时,我们瞎猜还能争论几句,可一下知道了,我们俩都没了感觉:没有人失望,也没有人幸喜若狂,甚至没有了反应。以至于医生以为我们特别不高兴,接连问了我们好几回同样的问题。

从这时起,我们开始为孩子的出生做实际的准备工作了:孩子的睡房从天花板到地毯都要重新刷过换过,孩子的衣服、用具也开始慢慢往家买了。法国习惯给小女孩用粉红色,小男孩用浅蓝色,结果我们家的东西就都开始往蓝绿这方面发展啦。

我的爸爸妈妈也来了。其实一听说我怀孕了,爸爸妈妈就开始忙活开了。

一是为还没出生的孩子准备东西,主要是小被子小褥子小毛衣,因为我们这边用的都是化纤的不好,要棉花的要全棉的要全羊毛的,被套什么贴身的还专门用旧的棉布改做的,为了软乎。我妈妈是北方人,做饭做菜赶不上南方人,可手工活就强出一大节了。别的不说,武汉算南方,可冬天挺冷的,又没暖气,棉袄也必不缺少的。好多人家都是给孩子买棉袄,一穿几年,到后来又硬又不暖和。我们家的棉袄都是我妈自己每年做的,新旧棉花搭配着絮好,又合身又软乎暖和。小衣服什么的,倒没去费劲,因为老人也知道国内那些不适用啦。

二是要办签证,那时武汉还没有法国领事馆,要去北京办。那时我妈身体不太好,主要是神经衰弱失眠;又因为有洁癖,平时根本不出门,不得以买菜什么回家就从头换到脚。为了女儿,她还是跟我爸爸一起去了北京,好在签证办得很顺利,我爸是个很精细的人,所有的材料都仔细地分好按次序放好,签证官看了他们的材料什么也没问就让他们过几天去取。我妈赶紧回家,外面是一天也不要再多呆了。我爸等了几天,自己取的签证。

孩子预产期是十月份的,六月份他们就来了。是我催他们早一点来的,因为法国的夏天很凉爽,何苦在武汉火炉受罪呢。

LG一人去机场接的,老人们坐了十一二小时的飞机,有做了两三个小时的汽车才到了我们住的小镇。那时我已经有三四年没有见父母了,第一眼看到他们眼泪差一点就掉下来。他们好像老了很多,爸爸的鬓角都发白了,走路脚后跟也不离地了。

刚来一两个星期还好,对于我父母来说,一切都很新鲜。老爷子每天出去遛弯,把附近的几个小店都摸了个门清。周末LG一次性采购一周的东西,卫生也是由LG负责的。平常缺了啥的,老爷子就能买回来。我妈在哪儿都是在家里窝着,打毛衣缝个椅子垫什么的,再就是一日三餐饭。我一开始还在上班,中午必定回家吃饭的。而且我从不用出差也不加班,生活简单但还是很规律的。大家都盼着孩子的出生,三代同堂乐融融的生活。

不过很快矛盾就出来了,主要老人们看不惯我们,嫌我们大手大脚浪费,说我们熬夜睡懒觉生活习惯不好。其实也没什么大了不得的,后来我们回国探亲,也不比那时强,他们也再不说什么。

我觉得他们就是闲的闷的,那时没中文的电视,周围也没有中国朋友。天天就这么些事,都给放大了。好在LG也不计较,他们说,我们笑笑就完了,反正都答应下来,执行不执行看情况啦。我妈又抱怨我们对付他们像以前敌战区的人对付日本鬼子似的,当面说得好好的,背后捣鬼不动窝。

虽然我们也常带他们四处走走,参观游览,到朋友家去玩,可他们还是觉得憋得慌,毕竟听不懂看不明白的。吃吧,中国菜也难买,得跑到巴黎采购,中国的新鲜蔬菜就吃得少了,那时在法国的中国餐馆的饭菜一点也不正宗。别的不说,他们不能喝凉水就比较难,出去吃饭时,LG专门去找人要热水。

结果我爸没等小可出生就想回家了,我们劝了好久,他才好不容易答应等孩子出生了再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