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9

(2006-09-23 11:34:06) 下一个


小可洗了澡,穿上了衣服,躺在小温箱里,被护士推回了产房。

产房一下子就静下来了,就剩我们一家三口。说来也巧,这大白天一天就我一个产妇待产,到了傍晚呼啦一下来了四五个产妇,其中一个还是早产,情况紧急。周末本来人手就少,医生他们一下子就忙起来。

小可好像知道我们在哪儿似的,慢慢地转过头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和我们隔着玻璃对望着。他头转过来就不动了,不哭也不出声,小嘴微微地张着。

我们呆呆地看着小可,也不知怎么办好。过了一阵,小可开始有些烦躁。我让LG白孩子抱给我,他哆哆嗦嗦、战战兢兢地抱起了小可,放在我的胸前。小可找到奶头就吸允起来。

第一次抱着这么个小人儿,感觉真是很奇妙,的确很激动:这是我的血肉啊。那后面俩小时里,我就这么抱着他,怎么也看不够,一点也不感觉到累。

LG出去了一会儿,给我爸爸妈妈打电话,给他们报喜,让他们安心,也该休息了。他们一天也是坐立不宁地,这时也还守着电话等消息呢。星期一一大早,他们就到医院来了,虽然正常的探视时间只能是下午,中间医生查房还把他们赶出去了一会儿。

等我被送回到病房,已经是半夜了。我不想睡也睡不着,就时时看看作小摇篮里酣睡的小可,总有些云里雾里的感觉:我当妈妈啦!

LG星期二就回巴黎上班去了,星期中间晚上回来看过一回。我爸爸妈妈自己在家,每天下午坐公共汽车来看看。

在医院里,产科的医生护士都特别得好,尤其是对生头胎的产妇,给孩子喂奶,量体温,换尿布,洗澡都是手把手地教,示范做样子。不过法国没有坐月子一说,虽然也强调产妇要多注意休息,可哪怕在医院里,除了第一天和特出情况,照顾孩子的事都是产妇自己来的。 常见生下几天的小宝贝在外面跟着妈妈乱跑,不过咱可比不了。

在医院的日子很单调也很幸福。早上医生巡回查房,护士做护理,下午才可以探视。产妇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因为除了孩子就是孩子,没别的事去忙活。当然缺点就是一日三餐太不可口,再就是我的奶不够,小可吃不饱,老闹,饿得。

我在医院住了七、八天才出了院,算是长的啦,一般等孩子的体重不再下降开始回升,医院就让出院啦,要节约开支嘛。不过哪怕是在医院那么几天,我还是大哭了两回,一回是为了小可,一回是为了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