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戴安全带的模范

(2006-09-22 14:16:55) 下一个


那天带孩子们坐朋友的车出去玩,也就是在我们小镇里几步路的事。车一启动,小马着急地大叫:我的安全带!

哎呀,真是的,人多了,叫我给忘了。下车给他系好安全带,我们才出发了。朋友很惊奇:他这么乖啊,还一定得要安全带。

我乐了,这都得归功于警察叔叔的教育。

小马一开始可不这样,还被警察逮着教育过一回。

那时两年前的事了。我带他去到接小可,在钢琴老师家门口,他耍赖,不肯坐小椅子, 不肯系安全带要么就要坐在后排中间。开始我不同意,我那车老了,后排中间位子的安全带不符合现在的标准,戴上就像腰间捆根绳,不牢靠。

小马就在那儿使劲闹,最后我只好让步,说好只此一回,下不为例。我想就让他一回吧,5分钟也就到家了。

嘿,正巧俩警察步行巡回到那儿,严厉地给我们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当仁不让地给我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还点着小马的名(先前问了的)特别提问,看他听明白没有,记住了没有。好在我们还没启动,认错态度好,马上改正了,也没被罚。

小马被克了一顿,倒是牢牢记住了。打这以后,就老老实实的,上车必坐小椅子,靠边坐,必戴安全带,我有时忘了给他扣上,他一定会叫唤的。

这样叫警察叔叔给孩子们上上课也不错,效果极佳。警察叔叔的话就是管用,比我苦口婆心念叨几十遍还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