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8

(2006-09-17 12:02:04) 下一个


小可是星期天晚上大约8点40分出生的,有7斤多呢,是个健康壮实的宝宝。

说是大约还真就是大约,让医生估摸出来的。因为他头大,生不出来,最后是用产钳拽出来的。出来以后也没哭,医生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才哭了一声。因为生产时间长了怕有问题,医生也没让LG剪脐带,自个就负担了。小可出来了,医生给我看了一眼就赶紧被抱走清洗检查去了。

医生护士们手忙脚乱的,忘了看时间,LG在一旁既激动又焦虑地根本就没想起这碴。医生给我缝伤口,护士填表时,才想起这个问题来。大家才你看我,我看你,干瞪眼了。最后医生根据当时的时间去掉那么十来分钟,给掐算了个点,我们也没什么意见,护士就给记录下来了。

其实我们是星期六半夜到的医院,因为羊水先破了。这种情况下超过24小时胎儿不出来就是剖腹产啦,因为没了保护胎儿有受感染的可能。

我到了就被留下住院了,不过并没有进产房。真正的有规律的阵痛宫缩是早上五六点钟开始的,我一大早被痛醒了,在病房里来回走动,躺不住也坐不住。七八点钟被送到了产房,LG也来了,看我痛苦难受的样子,不时跑到护士那儿问麻醉师在哪里。可因为是周末,医院就一个麻醉师值班,到十点多钟他才顾上我给我打了一针PERIDURALE。

这麻药就是管用,我总算能躺下喘口气,那学习班学的什么呼吸减痛法都是没用的,就得来真家伙才管用。我有个朋友生老大时因为她自身的原因不能打这麻药,完完全全自然产,自然痛得刻骨铭心。生老二时就能打麻药了,她自己的感觉就是不光生产时少收了不少苦,生完了以后,人体力恢复得也特别快,觉得一两天人就缓过来了。

我在产房里待了一整天。下午LG跟值班助产士沟通了很久,让她通融一下,放我妈到产房里看看我。医院规定只有丈夫或者孩子的父亲才可以进产房的,别的亲属一概不能入内。据说是因为有的产妇的妈妈触景生情,见女儿受苦再联想到自己的经历,情绪失控,对医务人员横加干涉指责,妨碍他们的工作。好在那个星期天白天就我一个产妇,也没别的旁人,住院医生来看过一两回,值班助产士也就同意了。我妈妈穿上大卦,带着帽子换了鞋进来呆了五六分钟吧,她就来赶人,怕被人看见。

老早我妈就知道我生产时要打麻药的,她觉得不可思议:生孩子哪有不痛的,生孩子哪有怕痛的?!那天她见了我貌似平静地躺在产床上,还能对她微笑,大为不满:这叫什么生孩子呀?后来她总是把我生产时间长和后遗症都归罪到这麻药头上。

这麻药剂量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说句实话,我没敢加大剂量止痛,只敢调到自己能忍受的程度,不再痛得冒冷汗坐卧不宁的。

不过小可虽然闹腾得欢,可并不急着出来,一开始进展很快,可差那么一点时就停滞不前了。傍晚LG被告知,这样子怕是生不了了,等到8点还不生就是剖腹产了。他想回家看看,吃点东西,刚进家门医院就打电话说要生了。他搁下电话就又往医院赶。就这要生了到生下来还两个多小时呢,期间LG请求医生剖腹产,可医生说来不及了,胎儿位置太低了,也不知是真假。

反正这次自然产的结果是撕裂的伤口长且多,缝合不好,久久不能愈合,有三、四月我都饱受折磨,小可六七个月时,我接受了一次手术,住院一星期,在家又休息了三个星期才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