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乐,小马自己睡觉了

(2006-09-14 12:03:14) 下一个


从星期天开始小马自己睡觉了!连着四五个晚上了。

这都有一年了吧,小马都是自己在自己的屋子里睡觉,可是总得我陪着睡着了才行。你别的时候说他小,他不干跟你急;可临睡时,他就耍赖,说他自己还是bébé。

威胁没用的,利诱之下,小马答应过几回,还知道讨价还价。可他总是占了便宜,还不买乖,临睡前就反悔了,明天明天地往后推。

星期六晚上,我又禁不住说小马,他这么大,该自己睡觉了。本来就是说说而已,谁知小马一发狠:妈妈,明天我就自己睡觉,今天是你最后一次陪我。

我听了真是喜出望外啊,当然后面他就提条件啦:哥哥晚上看新闻时,他可以在PC上玩游戏。我一口就答应了。回头跟LG一说,他压根就不信:你就等着明天陪吧。

星期天晚上,我们讲完了故事,该睡觉了,外面过辆车,小马趁机又想耍赖:妈妈,我怕外面的声音,你陪我一会儿,我睡着了,你就走。说着说着,还挤出了几滴眼泪,不是哭噢。

我硬了下心肠,使劲抱了抱小马,告诉他妈妈就在旁边看书,有事他可以叫妈妈,但是得自己睡觉。

别说小马在床上翻腾了一会儿,自己就睡着了,一觉到大天亮。当然翻腾那会儿,我端过一回水,又回去抱着亲着热情鼓励两回。

这几天都是如此,一到八点,小可看电视,小马就去玩游戏,各得其乐。完了以后就该洗漱,小马总是要问问能不能跟妈妈睡觉,语气里根本就不抱什么指望。讲完故事,关了灯,我总是还得回去几趟,他总能找出点事来。

虽然如此,我还是乐啊:小马完全自己睡觉啦,我的陪睡总算生涯结束了。小可四年,小马五年,加起来比抗战还长呢。这功夫,我可以看看书,可不能上网不能看电视,要给孩子们做榜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