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不是因为女人而改变

(2006-08-03 14:19:33) 下一个


那天听广播,采访一个知名作家,都六七十的人啦,又出了本新书,就叫“我的家庭生活”。不过听完这个节目,我绝不会去买他的书的,至少这本我是不想看的。

这位先生结了四次婚,一共有七个孩子,最小的两个是跟他现在的妻子生的,才上小学。一开始别的孩子都以为他是他们的爷爷呢。他现在觉得跟孩子们在一起真是幸福啊,愿意分享他们的每一天每一刻,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写了这本书,和大家分享他的幸福。

不过听到这儿,我就觉得不太对味儿,可也说不出为什么。接着听后面的采访,我才明白过来。他是幸福的,他从来就是幸福的,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要家庭时有人等候,不想要家庭时也从不为他人着想。他现在的妻子和他的两个最小的孩子也是幸福的,因为他自己说的,他现在把家庭孩子放在第一位,什么也不能让他离开家人,他们是他的绿洲他的港湾。

可他的前妻们,和他的其他那些孩子们呢?好在他还挺诚实,没有假惺惺地说谎。他自己承认,年轻时,从来就没顾及过家庭孩子,根本就没想过他们。他自己形容自己就像一个游牧人,想到哪儿就到哪儿,从没有被约束约束过。虽然我没看他的书,也能想象得出为什么他有着三次失败的婚姻。

这让我想起以前八卦杂志里看到的一段话,还挺有哲理的,真的别小瞧他们,有的八得还挺有水平。那是前一阵子,法国一著名歌星结婚生子,自然是娱乐圈的一件大事。这位歌星曾是无数少女的偶像,也让无数还未成婚的美女的倾倒。我刚到法国也曾是他的FAN呢。快乐的钻石王老五,如今四十出头了,一下子收心步入围城,不知要伤了多少仰慕者的心。

在分析比较了他的妻子和他的前女朋友们的优缺点以后,大家各有长短,没有高下之分,那篇文章就只能是得出这么个接论:不是他的妻子太优秀,他的妻子只是赶上了好时候,正巧他本人浪子回头,游子知倦。也许他是真的立地成仁,也许只是他一时疲倦而已。一句话,男人不是因为女人因为爱而改变自己,而是他自己有了新的需求而改变了生活的轨迹。

幸运的JM,不要太得意,这不过是像中六合彩,机遇而已;失意的JM们,也不必伤心气馁,你只是生不逢时罢了,并不是你不优秀!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把青春感情浪费在一个没心没肺的人身上,不知哪年哪月他才回头。

话可能不太好听,也大有阿Q之嫌,可也是大实话,说得也在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