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还有美女吗?

(2006-07-29 06:55:13) 下一个


那天LG又陪人游览巴黎,少不了的项目就是泛舟赛纳河上。现在中国人出来旅游的多得很,连法国人也得拍中国人MP啦。别的不说,早两年游船上的日语解说没有了,换成中文的了。

船上一中国老头看到国人格外亲,拉着LG吹牛聊天。现在中国人看外国也不都是一片光明啦,那老头净牢骚来着:吃不对口(法国的中餐馆就是难吃,我可以作证),到处脏兮兮(这也没说错),香舍丽大街跟长安街没得比(这个仁者见仁啦)。

最后老头说句话乐死LG啦:都说巴黎到处是美女。我就没看见,你看这个,再看这个,这能叫美女吗?

好在中文不是世界通用语言,老头可以随心所欲,指点江山。可他说得也都对,据LG说,运气不好,游船上那几个西方游客还真不能算美女,甚至比较悲惨一点儿。

老头又拽着LG给他介绍同来的女同胞,虽然都是上年纪的人了,可个个打扮得得体,精神着呢,是比西人光彩。

听完LG讲的笑话,我仔细想想,还真不觉得巴黎有什么美女呢。刚来法国的时候觉得天也蓝草也绿水也清人也美,现在好像都不是那么回事啦,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所说的审美疲劳。至少我知道真正的法国人没几个金发的,得往北走,越冷的地方金发的越多。

记得七八年前有朋友从美国来巴黎玩,正好五六月份,他们觉得巴黎的美女就是多,大家都是夏装啦,花枝招展的,别的不说,至少巴黎MM们横向都比美国的MM们小一号,看着就顺眼些。前两年他们又带孩子来玩,感觉是巴黎怎么灰不溜秋的,巴黎的MM都不美啦,比不上加州的MM。不过这回他们是圣诞节来的,巴黎冷啊,人人都裹个大棉袄,颜色不亮不说,鼓鼓囊囊的,也看不出身材什么的。可见人要衣裳马要鞍,的确是真理,放之四海皆准的。而且风花雪月的,还得有意境,有背景烘托才行。冰天雪地的,煞风景得很。

这几天天热,大家都是轻装上阵,还真是很养眼的。我就喜欢坐火车时,看上下的人们,看到妖娆的美眉,心旷神怡,一天也开心;看到作态的恐龙,就庆幸自个还没到这个田地,给自己提个醒:咱丑,千万别再做怪啦。阿Q的精神还是要有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