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哥俩和伙违法乱纪

(2006-07-14 17:30:35) 下一个


今天法国是节日,因为来了两个朋友,大家一天都呆家里。孩子们倒都挺乖的,自己玩自己的,我只是监督监督,电脑PS2不能一次玩太长时间。吵架了,劝劝而已。

下午吃完饭,又忙了一阵子,虽然俩孩子都没动静,我还是上楼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

我们是老房子,楼梯又是木头的,听到响声,俩孩子都从小马的屋里跑出来迎接。我还没站稳呢,小可就霹雳啪拉地跟我说他们在干什么:我们看书了,玩cow-boy啦。。。我当然说:好啊,好啊,你们真乖。

话音没落,小马在一边急急地加了一句:我们没玩gameboy!

哈,漏馅了吧。我说他们怎么这么隆重地欢迎我的到来呢,敢情是在干坏事,心虚啊。

小可马上划清界限说:我没玩,是他在玩!

嗯,话不太可信。我还是先拷问小马起:你们偷着玩了?爸爸妈妈说过不许玩的。你们玩了什么?玩了多久?

小马还装糊涂,一脸坏笑:我们没有玩,我们真的没有玩!

我说:你的gameboy呢?你没听妈妈话,妈妈要收起来了。

哥俩一听扭头往屋里跑,都坐在小马的床上不动了。小马还趴被子上了:我的gameboy不见了。

当然我一摸就把他藏的东西给缴获了。

小马看见妈妈找到了他的gameboy,就有些急了。我诱供说:你们老老实实跟妈妈说真话,妈妈今天不罚你们!

本来嘛,我们目的是为了治病救人,方针是坦白从宽。

小可刚才半天没吱声,现在觉得没什么危险了,就坦白说:我们就玩了一会儿,我们玩足球啦。他玩了两个matchs,我玩了两个matchs。

小马还想抵赖:我没玩,我看书了,这本,还有这本。

我吓唬他说:你不说实话,就是“放羊的孩子”。妈妈就不喜欢啦。

小马抗议说:我不是“放羊的孩子”。

我还逼问:那你告诉妈妈你玩了没有?

小马还嘴硬:我刚才看书啦。。。然后。。。我玩了cow-boy。。。

我也不着急:再然后呢?

小马:然后小可玩gameboy。。。我也玩了,我玩了一个match。。。我又玩了一个match。

这算是说了实话吧,不过他们认错都把别人推到前面。我又重新叨叨了一遍爸爸妈妈的规定,又解释了一遍为什么,就放了他们。

不过小可不放心,我走到屋门口了,又追问了一句:妈妈,晚上我们还可以玩PS2吧?

他们满脑袋就是游戏游戏,不过当妈的得说话算话不是:可以!

小马还挺会给自己找台阶的,大方地说:妈妈,gameboy就给你吧!

本来哥俩一人一个gameboy的。我反对这玩艺太费眼睛。可小可他的朋友都有,LG一发狠给他买了一个,后来又有朋友送了一个。因为小可眼睛近视问题,我们就不许他们玩了。

不过作为替代,我们给他们买了PS2,这样对眼睛伤害小一些。平常晚上一人玩一刻钟二十分钟左右,PS2或PC任选,周末在家早中晚三回,依然是同样的限时。当然这也是没办法,不可能不让他们玩游戏,只能控制啦,好在现在还能控制得住。

小可的gameboy我收着呢,小可也知道在哪儿放着,倒还没偷着玩过。有时星期三到娱乐中心去,几个孩子商量好了都带自己的去玩,我也会开开恩同意的。这种情况下都是小可得到许可,自己去拿,晚上回家自己又放回去就行了。

小马的本来也是我收着,因为有时哥哥可以带gameboy出去玩儿而他不能,小马颇为不满,严重抗议。作为补偿,他的gameboy自己收着,可不能玩。到今天为止也没自己偷着玩过,或者没被我抓住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