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世界杯热身赛-中国队加油!

(2006-06-08 13:44:40) 下一个


星期三晚上,是世界杯前法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国队。据说这是两队第一次对抗呢。

老早小可就嚷嚷着要看这场比赛,而且声称他支持中国队,希望中国队赢。

这真让我们大跌眼镜。以前看其他体育比赛时,这个问题就遇到过,他总是支持法国的,当然要是中国跟别的国家对抗,他一律是中国队的支持者。我们觉得他的反应很正常。

比赛前我们就讨论过比赛的胜负问题,我还给小可打过预防针:中国队赶不上法国队,结果可能说0比2或0比3。小可还挺清醒:那时正常的嘛,不然就该中国队去打世界杯了。

小马也闹着看比赛不睡觉,结果我们一家就都坐在了电视机前。跟小马逗乐,问他支持谁,他说支持巴西队。糊涂虫,这里没有巴西队什么事儿。再问,他说支持法国和中国,这回答还凑合,比赛第二,友谊第一嘛。可等法国队以1比0领先时,他就倒戈了,改成支持法国队了,原因是法国队赢了,墙头草啊。而且他看一会儿比赛就坐不住了,中间休息的时候,我就把他哄去睡觉了。

小可真有球迷的风范了,就象所有的球迷一样,他的支持是无条件的,也是不理性的。坐在电视机前,他手舞足蹈的,替中国队加油,时而为他们叫好,时而替他们惋惜,时而替他们鸣不平。时时又幸灾乐祸法国队的失误,喝喝到彩。看他在那儿满口法语地为中国队呐喊或叹息,总觉得有些滑稽。

看完上半场,小可又恳求看下半场,想他不看心里痒痒也睡不着觉,就由他去了,结果11点才上了床。

说实话,这场比赛法国队打得真不怎么样,连我们同事今天都这么说。ZIDANE罚点球不进,让小可大大乐了一番;他们进的第一个球,那越位越的,重播射门的镜头时法国台的评论员都失声无语了。要不是中国队在最后几分钟自己倒灌了一个球,混乱中被法国队又趁机功进一球,这场球就是平局了。而且法国队还损伤了一员大将。

比赛完了,LG一面替中国队高兴,打成这样不错啦,虽败犹荣,一面又替法国队担心,大战当前,这样的表现令人担心。

而小可光顾着替中国队难过,他真心希望中国队赢呢。

我说我高兴中国队不参加世界杯,去了也是垫底,都得输。小可却说,他希望中国队能有一天参加世界杯赛,至少那时中国取得了参赛的资格,也是一个象征呢。

我觉得他说得不错,比我这当妈的还有见识呢。

现在小可真成了是妈妈在办公室吹牛皮的资本了。大家都知道我不喜欢足球,可有一个爱足球的小子。有些足球的信息,我比他们知道得都早,有时他们还托我向小可咨询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