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心一笑-8

(2006-06-03 15:33:02) 下一个


老师TOC-TOC

星期四回家,小可一肚子不高兴,说:

--妈妈,法语练习我得了个A-。

顿了顿又加了一句:

--这次老师真是TOC-TOC,我就忘了一个引号和一个句号,她就给我个A-。

每回小可回家给我唠叨些事儿,我还真不能都听懂他的话,好在咱们虚心好学,敢于不耻下问:

--啥叫TOC-TOC?

--TOC-TOC,你都不知道?就是奇怪,不正常嘛。就俩标点符号啊。

好小子,现在就敢这么评论老师,而且就他一面之词。当然他只敢背着老师这么说,老师真的发话要他们干事,他还是屁颠屁颠地忙。


不会说话的老师

今天就顺着老师的话题说。

那天回家,小可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妈妈,不得了了,很严重啊!我们对门那个班的老师,就不知道怎么说话!

我觉得他也太能瞎白乎了,而且一般我还是挺维护老师的尊严的, 就批评他说:你怎么能这么说老师的坏话?

他不服气,争辩说:是真的,你去听听就知道了。该说话的时候,她在叫;该叫的时候,她在吼;该吼的时候,她就是在嚎了。

妈啊,他还排比出一串一串的。不过我知道这肯定不是他的话,从学校里其他孩子们那儿学么来的,孩子们也爱八卦的。而且多半是某个家长的智慧的结晶,没小心给流传到学校里了。



为什么不当老师

再来一个关于老师的。

有一回,我和LG在饭桌上讨论什么职业好的,说起老师这行当来,在法国也是公务员,挣得不是很多,可是一年那么多的假。我就羡慕他们这点。

LG开玩笑,说:小可,你以后长大当老师去得了。

小可想想说:我才不要当老师呢!

我们问他为什么?他很喜欢那些老师的。

小可夸张地说:当老师有什么好!孩子们不听话,我就得一天到晚地叫喊!

敢情他们上学就是这样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