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偷着乐一下

(2006-05-31 17:10:33) 下一个


这人以类聚,物以群分还真不假。

小可上幼儿园上学玩得好的朋友,都是老老实实的孩子,甚至还有比他更懦弱不出声的。到了小马上幼儿园玩柔道什么的,他挂嘴边的都是调皮捣蛋的,天天一起打架一起受罚。

这样也挺好,我们妈妈聚一起了,大家关心的东西都是一致,话题比较好找。和小可朋友们的妈妈聊学习,聊学音乐。和小马的朋友们的妈妈们呢,大家说说自家孩子最新的臭事,反正都半斤八两的,说的发发牢骚,解解气,听的笑笑,安慰安慰,鼓励鼓励打打气。

今天练柔道快结束时,小马和A又一起被罚了,坐在塌塌米边上不能和其他孩子们在一起。我去接他,看到了这场景,质问他为什么没听话,他还狡辩说,教练只罚了A,他是自愿呆一边的,因为他累了不想玩了。

我们小镇小啊,A和小马不在一个幼儿园,可以小马的阿姨也短期看过A,这玩柔道大家有碰到一起了。

A妈妈听说了,满肚子苦水,真的都要漫出来了。等孩子们换好衣服,大家一起往外走,孩子们呼拉一下全跑得老远了。A妈妈就开始了她的讲述,第一句话就是昨天我被幼儿园园长给叫去了。我们都以为A又打架了,不是,绝着呢。这小子跟着另一孩子在学校的沙坑里撒尿,A妈妈和老师批评他,他还委屈得很,不明白这么件小事为什么大人这么神叨叨的,而且他只干了一回,那孩子干了4回。哈哈,怎么像小马每回干了什么坏事一样。

F和A在一个幼儿园,F妈妈听了,恍然大悟:我说呢,昨天接孩子时,有人在那里说什么学校沙坑不卫生。我还觉得他们太讲究,吹毛求疵。肯定是因为这个。

大家七嘴八舌地插科打诨瞎说了一通,A妈妈气消了点,说:昨天晚上我撒手不管了,不干了,让他爸爸去跟他理论。嗯,我有时也采取这种措施,实际上就是投降认输了。

A妈妈告别的时候,指指F妈妈的大肚子说:等着吧,这个出来还不定怎么调呢。不过F妈妈也见识过不少了,心理承受能力应该有一点的。

回家了,这事还得偷着和LG说,不然孩子听见学去了。

好在我认识了小马的几个玩伴和他们的妈妈们,知道小马调皮不是独一份的,自我安慰宽心一下。阿Q精神有时还是得有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