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西红柿加鸡蛋

(2006-04-03 14:10:03) 下一个

 

上星期三早上要出门的时候,小可问我晚上吃什么,我说了个菜名,他还不满意,马上点着要吃西红柿加鸡蛋,还是用中文说的。倒是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反问他什么是西红柿加鸡蛋。小可结结巴巴地说:

--就是那个那个,有鸡蛋有西红柿,还有sauce(汁)的。

我总算明白了:他要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们基本上每星期都得吃一回的,得加糖,甜甜的,孩子们都喜欢,一次得炒六七个蛋才够。不过这星期没买西红柿,我建议吃煎鸡蛋,也是孩子们喜欢的。小可还不干,偏要吃他馋的:

--那就不要西红柿,只要蛋就行了;但是要象是西红柿炒鸡蛋那样的。

按我的理解,他说的就是炒鸡蛋了。要求不高,也很容易做,我就一口就答应了。

晚上吃饭了,小可上了桌子,看到我做的韭菜炒鸡蛋直奇怪:怎么干巴巴的,没有汁啊?

我也纳闷:你不是要炒鸡蛋嘛?这就是炒鸡蛋呀!

小可说:我要象西红柿炒鸡蛋那样的,有汤的甜甜的,可以放饭里。

敢情他是惦记着西红柿炒鸡蛋的甜汁,可以没有西红柿,我总不能糖炒蛋吧。我们俩又讨论了一阵子,总算互相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我还保证周么去买西红柿,在这星期一定让他吃顿西红柿炒鸡蛋。

今天晚上我做了小可点的菜,蒸了豆沙包子,包子是买的冰冻的。喊孩子们上桌的的时候,我一报饭菜名,孩子们就高兴地跑着上了桌子。小可自然又是吃撑着了。

小可现在胃口特别好,每回在家吃饭都是一大盘子肉菜饭,三下五除二就进肚子里去了。以前是催着他快吃快吃,不然磨磨蹭蹭地,还吃不了多少;现在我得提醒他慢一点,吃快了会肚子不舒服的。经常下了桌子,他才觉得撑着了。如果他爸爸不在,我们家吃饭第一的位子就是他的了。

小可吃得虽然多,可不长肉,现在这可是个大大的优点,从他爸爸那儿继承的。不过他也不太长个,这有些让我着急,但急也没法子,而且也怪不得他,都是爹妈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