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心一笑

(2006-04-11 05:09:53) 下一个

 

狼来了

小可在家学中文,这一课讲故事:放羊的孩子。

学完了生词,小可开始念课文,念到放羊的孩子大声喊,小可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loup(念路 4声)来了,loup来了!

念完了(loup=狼),自己也觉得不对劲,笑得倒在地上。这又是趁机打岔呢。

这还不算,小可又专门跑到小马那儿,把自己闹的笑话讲给弟弟听。他还挺得意自己的!


和尚是什么?

星期天,小马又一早爬到妈妈背窝里,他不睡也不让你睡,眼睛得睁着,嘴里还得讲着故事。

我先讲了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小马还不放过我。那就接着讲吧: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两个和尚...

这故事是我们以前常用来糊弄小可,小可都背下来了。可是我的故事精妙之处还没到呢,小马就打断我了:

--和尚是什么?是mouton(羊)吗?

他还想着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呢。


9+2=12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大概是小可一二年级的时候,他作算术有时粗心大意,练习做得也少,有时简单的加法也出错。有一回小可又犯了这种我们称之简单低级的错误,LG逮着机会,又开始了他的"阶级斗争"教育课:什么要努力啊,什么要认真啊 要仔细啊,什么要多检查啊,要加强心算啊,这么简单的错误啊,爸爸他从不会有的啊,等等。小可不服气:

--这简单,你来算嘛!9+2等于几?

LG在说在兴头上,这怎么能难住他呢?脱口就答出来了:

--9+2=12

我坐一旁听着,耳朵早就跟着磨出茧了,这边进了那边出,也没反应过来。倒是小可一跳老高,手伸得老长,就差指他爹的鼻子尖了:

--9+2=12?你说9+2=12!

LG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自己替自己辩护:

--9+2本来就等于12嘛!

说完了,他才反应过来,大家都笑成一团,肚子都笑痛了。LG还想替自己狡辩,不过,大错已经铸成了。好长时间,他一开口教育小可,小可就顶嘴说:

--我不认真,你认真?你认真怎么会说9+2=12!

惨啊,当爹的光辉形像全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