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肚子里的小坏人儿

(2006-03-01 06:04:26) 下一个


这阵子小马真烦人,没事就惹事,故意气小可,还喜欢动手动脚。他打架当然打不赢,但是你碰他一个指头,他能嚎得天响,好像真得断了胳膊腿似的。

今天一早刚睁开眼,听见哥哥起床的动静,他还没坐起来呢,就开始撩哥哥:小可你是个小bébé.

按说bébé不是脏话,可谁也不愿再当bébé了,更不愿让人说成是bébé。小可自然一蹦老高,跑过来挥着拳头要教训教训弟弟了。

真是拿这小马没办法。

你好好跟他讲道理,让他听话做乖孩子,他嘻皮笑脸地说:我就不乖。

你凶凶他,他还嘴叫得比你还响,而且猪八戒倒打一耙,指责你:你大声叫了,你得给我说pardon!

你真发火揍他,他还硬得很:打轻了,不在乎;打疼了,眼里噙着泪还还手。完了一人躲一边放声大哭一顿,让人真不忍心。这家伙要搁从前,当地下党,决不能当了叛徒的。

这星期一晚上,也不知从哪儿学来的,一调皮要挨骂了,小马马上就笑嘻嘻地说:这不是我,这是我肚子里的小人儿,是他干的。

好嘛,可见他是成心的,明知故犯。可他那一本正经的样,还真让我发不出火来。那就揪坏蛋吧。我用手假装到他肚子里抓住那个小人,拎出来,狠狠地扔地上,然后跟小马说:妈妈把小坏蛋揪出来,现在只有乖乖的小马了。小马也乐呵呵地说:对啊,我跟你说了,刚才不是我干的。这么玩一下,他还真就安停一会儿。

可也就一会儿,不出五分钟,他就又闹腾开了。我又得去维持次序,揪小马肚里的小坏蛋,平息小可的怒气。结果是小马乐呵呵,小可气鼓鼓,我是焦头烂额。

我现在警告小马:那小坏蛋在你肚子里,你就得管着他。你管不好他,妈妈就揍你的屁股,打得红红的肿肿的。

小马还满脸无辜地狡辩呢:是他干得坏事,不是我啊!为什么要打我?

我时常想:什么时候小马才能听话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