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罢工啦罢工啦!

(2006-03-28 16:01:38) 下一个

 

星期五下午小马回家以后高高兴兴给我一个宣传居家注意孩子安全的广告,里面夹了一条子,告诉家长星期二没课,上面没老师的名字也没孩子的名字。我接孩子的时候就看见同样的东西放在那儿一排等着家长们,还见别的孩子家长拿着,知道学校有事。到家知道了内容,就不免叫起苦来。

这星期二到处会罢工游行,大家都知道了。法国经常公务员罢工,可每和老师们都来凑热闹是最让人头疼的啦。法国公立学校的老师都是公务员。如果所有老师都罢工,学校就关门大吉,孩子们归家长负责。如果有不罢工的老师,这老师班上的孩子们就得照常上课,而罢工老师班上的孩子可以不去上学,反正去了也是放鸭子,有条件的就在自家放得了。象我们这样的家庭最怕学校关门,那样就得请假看孩子,或者带孩子到办公室,再不就是请人看啦。我还带小可上过一天班呢,好在小可遇上的都是不太爱罢工的老师,结果到是小可经常抱怨他的老师不罢工,不能趁机玩一天。

虽然不是头一次遇到罢工,我还是希望证实一下星期二小马可以去上学,有没有课没关系啦。如果俩孩子都没了老师,我就会请一天假算了,就小马一个好像不甘心。星期一我打了好几次电话给学校,可总是留意机。晚上晚接班的阿姨说明天她们正常上班,可以送孩子来,但是哪个老师罢工哪个老师不罢工,她们不太清楚。于是星期一晚上我就给小马解释:明天你去上学,没有老师,可是不要紧,因为还有谁谁谁。小马老问为什么,我讲了讲他也还是弄不明白。

星期二我开车上班,不比平常慢多少,大概不少人要去罢工游行,或者在家看孩子。晚上也没比平常晚到家,那是因为比平时更早溜号了。接小马时跟阿姨们聊天说起他老师罢工的事,那阿姨惊奇地说这老师没罢工啊!小马也应声说他的老师在学校。我也奇怪:他老师不罢工干嘛给我写条子?幸亏我没请一天假,不然亏大了:白陪我一天假不说,小马还会无故旷课一天。

最后我们猜小马不拿了哪个孩子的东西,我们倒没什么,不知是谁家该拿条子没拿到的,反正这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