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翻门入院-小可急中生的智

(2005-07-27 11:49:04) 下一个

 

小可想去俱乐部学踢足球,可人家要看看他水平如何才决定要不要他,让他去参加几回训练试试。本来是去学足球,可还得会了才能去,这不是苛求吗?孩子特别特别要学足球,那就测吧。不过我们还是提前给孩子打了预防针,要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他这个年龄组的训练是一周两次,星期二和星期四,晚上六点到七点半,我们都上班,怎么送他就成了一个问题。为还没影的事请假(还得好几回呢,人家说一次看不出来,怕孩子放不开,要多看几回),我们又不太甘心。琢磨好久,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这两天我开车上班,晚上早点下班,争取六点差一刻以前到家。小可平常都是放学后留在学校,有老师看着做作业,完了正好我下班把他们哥俩接回家。现在得改改了:要去踢球那天,我给他一套钥匙,下午四点半放学自己回家,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尽量把作业做完,五点半开始换装,我一到家就可以出发了,六点正好到体育场大门口。


实验了两回,还不错,都是按计划实行,没什么差错。而且小可很自豪,自己回家了。只是小可无意间透露出他边看电视边做作业,既然作业做完了,我也没深究,但还是告诫他作业要认真,不要看电视。话说又到踢足球的日子了,难得五月一好天,我比预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到来家,挺高兴,在院子里就开始叫小可出来。小可一下子就蹿出来了,吓我一跳,他不是从屋里出来的,而是从后院钻出来的。我奇怪啊,问他:在玩啊,你作业就做完了。这一问,小可哇地一声哭起来了:都是你的错,都是你的错!我的作业没做完,你没给我钥匙,我回不了家!我一下子就蒙了,回不了家?你不在家吗?半天我才转过弯来:他没钥匙,急中生智,翻大门进了院子,只是进不了屋。好在今天天不错,后院也有桌子椅子,孩子还做了一半作业,剩下的历史,孩子就背不进去了。明白了一切,我这当妈的这个惭愧啊,赶快给孩子陪不是,还狠劲表扬了他一通:遇事不惊,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小可抽抽搭搭地换好了衣服鞋,拿了块点心,我们就出发了。送完了小可,我就赶紧去接小马。一到家,把他安顿好,我就忙活晚饭,饭做好了,就到接小可的时候了。小可踢完了球,一见到弟弟,就开始跟他诉苦:你知道吗,妈妈今天好坏,忘了给我钥匙,我进不了家,我翻大门进得院子。他弟弟多半没听明白怎么回事,可不妨碍他像个应声虫似的在他哥哥每句话后面加一句:真的啊?这是他这一段时间的口头禅。回到家,LG也回来了,小可又把妈妈控诉了一番,我这当妈妈的又深刻地自我批评了一回,真不是逢场作戏,我真是觉得对不住孩子:好在今天不下雨,好在孩子翻过了大门,不然呢?因为他在去踢球的路上跟我说:那门不好翻,他费了不少劲,心里还有些怕怕的,我想他个儿还小了点。吃完饭,洗完澡,都九点了,小可非要背他的历史作业不可,又很折腾了一会儿才睡了。

LG批评我,那钥匙就搁他书包里不就得了,拿出来放进去的,麻烦还出错。一同事教育我,钥匙应该用一根长点的绳子和他的书包拴在一起,不妨碍他开门,又丢不了。眼见就我这当妈的笨。

转眼到了星期六,小可三年级下半年的这半天学都是带着钥匙自己去自己回的,因为周末我们在家。中午了,我听见院门响,知道他回来了,隔着窗子看了一眼,只见书包扔在地下,小可骑在大门上,正准备往下蹦呢。我赶紧跑出去,问他怎么回事,不是带了钥匙嘛,怎么不按门铃呢。小可说锁打开了门还是推不开,没想到要按铃,就又翻进来了。其实那门上有个插销,周末我们图省事,门不锁,插销别上就是了。这机关小可是知道地,而且会开会关。今天没想起来也没去想,就翻进来了,他爬大门到是练出技术练出水平了,这回也不难了也不怕了。

附带嚷嚷一下,我们小可被足球俱乐部录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