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年今日--- 頂風發個帖子

(2012-09-21 02:54:31) 下一个

我家領導一貫說廢話說錯話-- 昨天我跟他講, 壇子里9。18這天要戒网,人家說,你們這是自瘧, 乾脆甭吃飯了-- 我說領導,你今天的講話怎麼這麼有水平呢--


戒网的同學們, 我支持你們--歷史不能忘,今天的幸福更是千萬珍惜-- 該出手時就出手,該享受時要享受--


再聽說有同學要給吃貨畫個像,我趕緊把側面擺出來-- 話說有吃就要有暍呀,酒囊怎可離開飯袋-- 得色一下去年秋天我忙活的那些事--- 其中那些果醬就是在9月18號這一天熬製的-- 冰箱里竟然还保留了最後一瓶--


还有人吆喝要看廚娘---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家日本製造的佳能單反前天見機行事壞掉了, 省得我今天拿它出氣砸了人家, 所以只好看看去年大雪天窩在院子里熏臘肉的窩窩了---窩窩不才,老公孩子熱炕頭, 吃喝玩樂混人生---


 



 


順便看看廚娘家的饞孩子--


吃粽子



嘗月餅



 


 


 


以下是去年發在家壇的旧貼--- 看過的同學請自動跳過--


 


这是一本几年前俺从amazon 上买的小册子, 没办法,俺很out, 不懂时尚不懂股票,是个爱贪小便宜的中年妇女


 


 



 


俺家的两个老顽童不愧是俺爹俺娘啊, 俺们三个一个德行——


看看这一个季节的收获-- 黑莓,太大众化了,路边都是,俺爹妈都不屑一顾了



 


蘋果——邻居朋友给的,出去玩乡间小路边的苹果树上采摘的,上百斤呢,怎么办——



 


黑面燕麦红糖版的号称健康型的苹果派苹果蛋糕, 自己吃,做了送给朋友, 帶到單位給同事, 前後做了幾十個,真的做到手软, 吃到牙疼,戒了-


 



做了十几瓶 apple sauce, 可惜无图无真相


专门花几十英镑买了个榨汁机



干什么呢——


酿苹果酒。 美国的apple cider 是不含酒精的饮料,这边的是苹果酒,酒精含量和啤酒差不多。上网查查,哇,有这个兴趣爱好的英国人真不少-好,去路边小店买了基本装置和wine yeast 做了四桶这个-



老爸是个能喝酒的,这次organic apple cider 他喝了个够



 


 


 


老公辦公室窗前有一棵海棠樹,果實累累,不知道為甚麼,英國人不吃海棠,我們采了些,生吃了些,剩下得搾汁,加到蘋果汁里做酒了-



9月份好朋友带我去野地摘了这个 damson ,中文叫西洋李子,据说在英国有几百年的栽培历史,不过现在在我们这边超市已经基本看不到了.



采了几十斤



 


做了十几瓶 damson jam, 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果酱,本身很甜很粘,据说做得好能保存三年,送了些给朋友,留了些带回去给姐姐外甥女们尝个新鲜。


 



 


还做了damson wine, 安娜的老公百忙之中给了俺一些技术指导,帮助太大了, 做的过程就不说了,不容易,老爸老妈一起来帮忙,有两个晚上忙到10点多,雖然看著不怎麼樣,可是等到做好了,真是好喝的东西啊--



 


为此特意添置了这个酒桶, 20升,装得满满得,刚开始几天,经常夜里黑着灯坐在酒桶边,聽果汁發酵的聲音,咕咚咕咚的,有意思──


 



 


还做了damson gin, 就是杜松子酒加上白糖和李子,能泡上一年呢,我泡得很濃,才泡了兩個月就好喝得不得了── 裝了幾瓶,準備給爸爸帶幾瓶回去慢慢暍。


 



采了些quince 香木瓜,网上說 Quince中文名叫温柏,老妈小时候家里种过这个,据说吃了对肠胃好,在俺们这里是烂在路边没人理会的东西, 俺做了几瓶果酱—非常香-


 


和媽媽出去逛街,回家路上發現了幾棵板栗樹,爸媽白天出去溜達,采了些----很小的一颗颗,妈妈有空就剥几颗,晒干了烤一烤,放在冰箱里,烧鸭子,香!


 


朋友帶我出去采了些 hazle nut 榛子 , 媽媽很喜歡,打算烤了給她帶回去


 


這個週末,朋友幫我帶孩子,我們兩個帶爸媽去賞秋,顺道吗------書上說到了采木耳的季節了


 


 


果然


 


看老妈高興得


 


 


 



 


又見板栗樹,這活絕對練眼力,要不怎麼俺爹媽眼聰目明的呢, 虽然总共捡到三个,可是一样开心



秋天真美呀,老爸老妈都是勤快人,在俺们这里过了个忙碌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天



 



 


老爸看見一個釣魚的,趕緊偷偷學藝,他在观察人家的浮标呢。


為甚麼,因為爸爸最喜歡的food for free 還是魚虾,媽媽釣蝦,爸爸釣魚,夫唱婦隨──



顺道给大家看看俺刚刚吃过的晚饭----老爸老妈今天钓虾又有收获,老妈赶紧着把虾仁剥出来了,烧上老爸自己做的豆腐--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它了!


老爸老妈不知给咱省了多少菜钱,他们要回国了, 俺用他们省下的钱买了个相机( 不好意思,當時沒想那麼多,又買了個佳能!!),买了个手提(惠普的!)送给老爸老妈,督促老爸老妈回国后开个博客,经常汇报一下他们养鸡种菜的新进展! 赫赫, food for free and the fun is price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