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兒子了-- 獻詩一首-- 順帶閃閃帥鍋美女----

(2012-07-31 23:30:47) 下一个

 


十六岁的这个寒冷夏季


毕业舞会上的鼓点刚刚停息


我们就把你送上了飞机


让你再次去接受南方那个火炉的洗礼


 


几件短袖体恤,你的行李箱自己整理


塞进去妈妈带给朋友的八碎零七


你和同学肥死不可到最后时机


耳边是爸妈喋喋不休着的GCSE


 


那天我没有去机场送你


男子汉鲲鹏展翅行千里


回家看你凌乱的衣柜抽屉


开始期待五十天后你的归期


 


有一天半夜从梦中惊醒


想到你第二天的汽车旅行


夜半三更电话过去再三叮咛


儿子呀, 出门在外你要小心


 


你在夏令营交朋友学武术忙得脚不沾地


十天半个月不给我们发来一点信息


你说我很好上网不方便不要总是跟踪追击


你说以后我上大学你们怎么过这个半空巢期


 


外公来信说你身板结实尊老爱幼


虽非鸿儒谈笑间风生水起天南地北


喝起烈酒毫不逊色颇有家族真传


博物馆内津津有味读起中文连蒙带猜


 


我们视频聊天两届奥运开幕式


你说你喜欢烟火巨人记得李宁


英国虽然好但是气派太小


一看就是没钱瞎糊弄一下罢了


 


我说北京挥霍全国人民血汗


英国虽然穷但是百姓不被怠慢


甲克虫哈里波特几代人的骄傲


全民免费医疗不是谁都可以享受到


 


妈妈的政治课总是随想随到


儿子你听了这么多年不知道烦不烦恼


你大度睿智幽默超帅才气如滚滚波涛


我想你我爱你等你回来和你唠叨拥抱——-


 


 



留一张图给猪看看。猪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