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俺这地方(图),

(2011-09-06 05:47:04) 下一个
没活动,咱也要露脸,吃完饭来删。

看到有在日本的网友问美国的生活,咱也壮着胆子比较比较英国和美国的吃穿住行,从咱个人角度啊。这里发言的大部分是北美的朋友,别地儿的好像经常被北美的豪宅唬得不敢吱声,至少俺就是一个呀。不过好在俺也在北美住过些年头,要说有比较才有发言权得话,咱也能说上几句。

房子的确是美国的豪。东海岸的朋友就不要羡慕中西部的了,纽约曼哈顿的房子咱不了解,其余地方,大部分都比我们这里大,便宜。前段时间那个德州的两房贴咱就不提了,怎么讲,我的朋友在美国大城市郊区的好区买的新房子,价钱是我的70年老房子两倍,面积是我的十倍,院子面积就更别提了。 当然了,我们这个地方在英国算是贵的。20迈以外的房价就能便宜30%以上。

不过呢,这多出来的30%我和老公都觉得非常值得。为什么呢,咱家平日出行工具就是四辆自行车,上班的上学的都有专用自行车道,周末才开点车, 博物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图书馆,书店,运动馆,品牌店,邮局,药店,supermarket 全都在骑车15分钟之内,方圆10里之内,酒吧能有100多个,可是闹中取静,离能让你hiking上一天的地方也是骑车15分钟的距离。 这个优势,根据我的经验,在美国能享受到的怕是不多。

院子呢,真是很小,开发开发呢,够孩子撒野,也够我忙活的了。这一个夏天的功劳,就是把后院折腾成了这样。英国人工不是一般的贵,咱除了fence是请了人,patio 和shed 都是自己diy的。Shed 其实买来就是个半成品,几片墙加上屋顶,老公和老大半天就弄好了。自行车去哪儿了,左边那个木头fence其实是个简易自行车棚。咱有四台车,天天用,可要爱惜好了。

之前是这样的:
现在是这样的
还有呢,就是咱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需要浇水的日子,一年加起来两个巴掌就足够了。俺老二的birthday party,在离家20多里地的一个类似自然保护区的地方,工作人员组织10来个小朋友hiking,认植物,采标本。大家看看英格兰的田园风光。


走路或者骑车上班,一路的风景就是这样的,天天看,咱也不烦。
上班要过三座这样的小桥,然后就到办公室了。

要看个奇花异草的,一伸头,邻居家院子里就有。俺自己的前院,还在发展建设中呢。

至于物价呢,穿的用的,的确美国便宜。好在咱房子小,需求也不得不相应减小,walk in closet 没了,衣服也就不用买那么多了。要说穿着的style, 我个人觉得英国时尚些,大概是离法国近的缘故,还有,大家都不开车,整天要在外面晃悠,当然要穿得漂亮些。 天气总是不冷不热,高跟靴和短裙子一年四季大行其道。

吃得呢,和美国比,英国也是超级贵。可是英国人会享受,酒吧,咖啡厅总是要经常坐坐,不管多贵。英国大概是离欧洲,非洲都不远,所以正宗的意大利菜,法国菜,土耳其菜都能吃到。正宗的英国菜,哈,不提也罢。我们这里每周会有农贸市场,蔬菜水果新鲜又便宜。还有肉食,虽说贵,可是感觉质量好些。英国的牛羊肉,大部分都是绿油油的草场里养出来的。以前在美国,路过一个养牛场,感觉和工厂差不多。

第一代中国移民,适应能力强。俺爹这么总结。我看他这个0代移民更强,美国他住过的几个地方他都喜欢,到英国来看看,听我整天唠叨房子小,人家倒觉得这里也不相上下。 我呢,也从刚来时的怨声载道,变得慢慢的喜欢上这里了,看人还得看优点呢,住哪个地方,还是多念叨着它的好,比较能让自己enjoy。

这是咱今年回美国度假时的照片,谁能看出来是在哪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