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月爬梯--为了家坛小学的吃吃喝喝 (超长帖,多图,真人秀, 慎入!)

(2011-09-06 05:20:23) 下一个

整个暑假中除了请老公同事们来开了个party,都是去别人家吃喝了,早想着要请几家中国朋友来弄个烧烤party,这个名单一列下来,竟然是洋洋洒洒一大面,有心分成几个小分队吧,眼看着夏天都要过去了,接下来老公出差也会很忙,想到我的这些朋友虽然有的相互之间不是很熟悉,但是至少都认识呢,何不把大家一起邀来开个大爬梯呢?又一转念,恩,不能让这帮狐朋狗友来我家白吃白喝呀,那不是各地吃喝团都在展开轰轰烈烈的吃喝捐资活动吗?按说中国政府号称9年义务教育,这个建学的事本不应该由民间来组织,可是想到红十字捐款还有希望工程等等丑闻,丑闻的受害者不是我们这些人,而是那些在要倒塌的校舍里上学的孩子们,咱们不能为了一个不称职的政府和孩子们较劲不是,于是想好了,咱也组织大家来吃喝,顺便为家坛三小集资。这是我给大家发的邀请函还有菜单作为诱饵--


怕中文说得太清楚,用俺这蹩脚的英语囫囵了几句,希望每家完全自愿的捐款1-5英镑。不是我的每个朋友都常来家坛的,这个捐款的事是俺的主意,不能强加给大家,所以不能太多。本以为会有人以为俺很矫情,很高调,或者对家坛建学的事心存疑惑,或者不喜欢这种交钱吃饭的感觉,能来一半就不错了,没想到太出乎我的意外了,除了一个朋友生病,其它的都积极响应,表示一定参加!这下俺可完蛋了!40多口人呢!我可从来没请过这么多人吃饭呢,更何况是在我们这个小小的院子小小的房子子里!


提前一天就准备上了, 到私房和 MARTHA STEWART 的网站上学习了一下,临时对菜单做了一些改动,把烧烤排骨改成了糯香芋头蒸排骨,还在菜单上临时加了几个西式的开胃小食--等bookmark好了,揣着俺的ipad recipe book 俺就进了厨房.


来自私房的 吞拿鱼罐头三明治


”吞拿鱼罐头(IN OIL)开启后, 滤去余油, 加入意大利香菜末, DRY CRANBERRY ,苹果碎丁,洋葱末,黑胡椒,和色拉酱拌匀, 第二天开party之前填塞在面包袋中即可(ZT),临时抓了个帮手填的 ,每个里面装的太少了,不太受欢迎,剩下的第二天早上在烤箱中烤了烤,吃热的,很好吃很好吃,看来当时如果放到烧烤炉上烤烤给大家吃热的会好很多


本来想做个Fried Herbed Almonds, almonds 炸好了才发老公忘了去朋友家帮我取herb, 只好临时到私房上搜怪味花生,做成了中式的怪味花生和怪味杏仁, 一不留神,做成了俺自己最爱吃的零食——


Wasabi deviled eggs 芥末鸡蛋 原方链结在此 http://www.marthastewart.com/315419/wasabi-deviled-eggs 周六就把我的小劳动力用上了


开party 那天,再把拌好的蛋黄舀到切开的半个蛋白上, presentation 很重要,俺用了个蛋型的盘子,别的就都顾不上了,




 


 


 


 


 


 


 


 


 


对比一下,俺的版本太不小资了,不过味道很好阿, 是我家老二的最爱,吃了一半才想起来要照相! 


还做了bacon wrapped dates. ( http://www.marthastewart.com/343690/bacon-wrapped-dates 。)咸肉卷里包dates, dates 里包去了壳的开心果,我没有开心果,用核桃代替了,和dates同时裹在咸肉里的是一条杏仁干,看,老二在帮忙切杏仁干呢,


做好之后保存在冰箱里,第二天party前烤出来,培根上的肥油都被烤出来了,按理该摆到漂亮的盘子里,可我哪里还顾得上呢,自己先尝了一块,爱油油! 又肥又香又酸又甜,好吃得不得了,赶紧端出去,拍了个残局后, 很快就被吃光了 -- 俺把网上的片子帖一贴,希望我的恐怖版没有put you off,因为真的是很好的爬梯小吃,建议大家都试试!




 


 


 


 


 


 


 


还用做烤鸭剩的面皮烤了这些个小碗,和 crakers, baguette slices 一起配herbed shrimp dip( http://www.marthastewart.com/photogallery/holiday-dips-and-spreads#slide_6) 和 salmon musse( http://www.marthastewart.com/photogallery/holiday-dips-and-spreads),  


两样dip都是前一天做好,冷藏在冰箱里 。其实这两个dip都是好东西阿,可是剩了不少---看看martha 版的吧,是俺朝小资大厨努力的方向-- 对于喜欢海鲜的我来说,第二天早上的salmon musse抹面包片真是好吃极了!    


 


 


 


 


 


 


 


 


 


 


 


 


当然,总是有偷懒的炸春卷,炸咖喱三角和泰式微辣虾片,和从私房上学来的烤鸭---大人们抱怨,烤鸭一上来被小孩子们给枪光了! 所以没有照片了!下次记住了,一定烤两只!大人一只,小孩一只!别抢!


爸妈从院子里采了新鲜的红绿两种意大利生菜,两根黄瓜,自家产的 一些樱桃西红柿,刨出了四个小紫萝卜,配成了garden salad--全部是自产的有机蔬菜,包括做dressing 的 香菜也是朋友家院子里的有机香菜呢。


夏天party 我还有一个从朋友那里学来的保留凉菜,豆角拌花生酱。自家的长豆角,嫩得不得了,上大火蒸10分钟用冷水冲凉后,加盐,花生酱和拍碎的大蒜,橄榄油,拌匀。这个简单健康,很受欢迎。手机临时照了一张,看相可不太好!


菜单上忘了写烤玉米了 ,是个老少都喜欢吃的好东西 ,应该多准备点-- 还烤了红薯和自家产的南瓜,心太急呀,南瓜还没长老阿,不够面,遗憾--


从私房上学来的玉米发糕,加上了老大刚刚从中国带回来的大红枣,中国风味立马出来了!考虑到朋友中有对奶制品过敏的,原计划烤的年糕我临时改成了胡萝卜蛋糕,这个方子不用奶不用水,我每年至少做3-4次,没有一次失败的,这次无图无真相了--我总是对客人说,吃吧,胡萝卜做的蛋糕,是健康食品呢 --,给小孩子们用新鲜柠檬加蜂蜜做了健康版的lemonade, 鸡尾酒准备了两种,可是美妈们都忙着减肥,不怎么喝-- 本想做个中国的凉面,最后被我临时取消了,我做中国饭菜的水平发挥实在是太不稳定了,不敢呀--还好,老妈用自家产的英国菠菜炒了个新鲜小菜,很受大家欢迎--朋友夸我小资,会做些西式的小吃蛋糕什么的,我向他们传授秘诀,请西人时做中餐,请中国人时做西餐,这样比较容易糊弄过去获得好评。想到我在中国朋友家吃的美味中国炒菜,俺要再做,绝对是自己找 pia, 高调也要看时机不是!不信,看几样朋友们带来的, 当时发现相机没电了,要赶在开吃之前留个影,用手机胡乱拍了几张, 真是对不住诸位大厨了--味道嘛,俺做的东西剩了一些,朋友们带来的全都吃得见了底, 这一pk俺就露陷了!


珍珠丸子 



蒜泥白肉 



韩国泡菜


好了,该我忙的都忙完了,收拾打扮一下,背着相机我在院子里开始迎接客人,端茶送水的忙活上了,其实,最主要的呢是听赞美呢,有夸我的花美的,有夸院子进步很大的,有夸俺很漂亮俺老公很汗滴的,有夸俺爸俺妈显年轻的 , 俺两儿子越来越帅的-- 俺被忽悠得简直要迷失在这个熟悉的小院里了-- 还好,老公很淡定,看,他 接手开始烧烤-


男士在菜园子边喝酒聊天, 热烈讨论蔬菜种植季节---


 


我们本地的专业歌星在俺家卡拉ok房献唱--是个把粤菜川菜一网打尽的厨师级歌星--
小孩子全都被打发到楼上看电影去了,房子实在是太小了,把卧室都开发出来了,弄个 dvd放电影,结果他们偏要玩 hide and seek,等我晚上上楼,差点没被那一片狼藉给吓晕了--可是娃娃们很开心,,8个7-9岁的小男孩玩了一个晚上没有发生任何纠纷,相安无事,真是奇迹阿 --

夏天房里,7,8个大点的teen们也聊得很开心,偷听了一下,竟然听到他们在交流高中选课的问题,刚刚考上牛校的大姐姐也被安排着给下面的弟弟妹妹传授了一下经验心得,看来不仅咱们是推妈,娃娃们也知道自己推自己呢,这么大的娃娃,正是对自己的肖像权管的很严的时候,俺这个相机一凑上去,基本上拍到后脑勺了


妈妈们解放了,家长里短的,可惜俺太忙了,没听到什么精彩爆料--互相夸赞年轻漂亮,老公听话孩子懂事啥的,都是大实话,哈哈!


吃饱喝足,天色暗了,冷了很多,篝火烧起来,难得不用管孩子呀,牌桌赶紧支起来--俺家老大刚刚学会打80分,也上去陪叔叔阿姨们挣了点分。



从4点正式开始的party,眨眼就开到了晚上10点半,因病不能来参加的朋友的妈妈,给我们做了一大碗热腾腾的莲蓉汤圆, 朋友抱病送来,让大家感动!


从南韩出差回来的朋友老公,从机场直奔我家,顾不得倒时差,喝酒吃饭聊天,好不开心--


我的老爸被我不愿用纸盘纸杯的环保思想和没有洗碗机的现实所拖累,一晚上在厨房洗了无数个杯子盘子--没这坚强后盾,俺也不敢这么请客呢。


看看桌子底下,有朋友们送来的好几箱啤酒,好几瓶葡萄酒,很多各国零食, 从巧克力到榴莲干,应有尽有,竟然还有我最爱吃的一包笋干,两大袋朋友家自产的梨子,李子,苹果--这简直是在暗示俺赶紧再开第二个party呢!


10点半了,把孩子们从楼上叫下来数存钱罐里收集到的捐款,竟然远远超过了我在邀请上写明的每家1-5英镑-- 第二天,俺给大家发了照片,又罗罗梭梭写了几句话--


“My dear friends, 多谢各位捧场光临寒舍!希望大家都玩得愉快!因为我们经验有限,可能有的地方照顾不够周到,总结一下,在菜单和活动安排上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真的不是故意的,发现冰箱里冻的burger完全忘了拿出来了,还有水果,大家带来的零食果汁等也忘了拿出来了),只好等明年了!遗憾的还有没时间和地方弄entertainment表演,也只好期待下次了,建议大家没事可以在家排练排练,也免得临时报佛脚!


我想要强调的是,这次给家坛三小的“非法集资”活动,在我老妈的反对声中我妈说哪有让人家来交钱吃饭的,呵呵),竟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邀请上写了希望每家捐1-5英镑,没想到我们收集到了nn英镑!我常上文学城的家坛逛逛,偶尔还发点帖子,但是我知道这次大部分朋友并不熟悉家坛,竟然给予我和GG这么大的信任,不仅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比如抱病的小W还有出差的老Y,而且在俺的忽悠下,为了一个和咱不搭边的贵州偏远小学慷慨解囊,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


最后一个问题是,我想星期五在文学城家坛上就咱们这个活动发个帖子, 想把几张照片帖几个小时,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反对意见--做好事不留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俺们同时要号召大家都来吃喝玩乐,享受生活--有反对意见的,麻烦告诉我一声,帖子链结我会群发给大家---支票明天寄出,等收到确认回复邮件,我会马上转发给大家! 最后的链结是当天的照片。摄影师兼职太多,以致照片数量和品质都不够,下次俺再开party, 一定要求各位dressup and makeup,这样我可以给大家拍出更多更美的片子-- 为了对大家表示真格的感谢,我将给各位赠送月饼,按人头一人一个--为此这个周末我将在家开月饼大作坊,要来月饼作坊实地考察的动手参与的,欢迎!"


这不,俺要忙着做月饼去了!俺的月饼,不敢上私房的大雅之堂,特别是在这月饼风声正紧的时候---


活动的组织者操作者摄影师记者的照片呢--


删了!


谢谢看帖,预祝中秋快乐,家坛三小建校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